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不渝而已》第10章 第1次也是最後1次戀愛
  2月26日

  “晚上吃啥了,我剛洗完碗”他說

  “你一問,我才想起來我忘記吃飯了”我說

  “忘記吃飯什麽鬼,是不餓嗎”

  “就才想起來,你吃啥了,自己做的嗎”

  “今晚簡單吃,做個湯煮個餃子。”

  “自己包的還是?”

  “超市買的。。。你太看得起我了”

  “我送你一些我包的”

  “啊哈哈,你還會這個”

  “我一直都會,我家餃子太多了,我愁死了”

  “我可以幫你消滅一些”

  “那我太感謝了”

  “你要請我去你家吃嗎”

  “可以啊,吃完再兜著走”

  第二天,“你啥時候過來吃?我今天5:30左右能到家”我說

  “我帶個人來好不”他問

  “不會帶你媽媽吧”

  “對啊,我不能把她一個人扔家裡吧”

  “你認真的嗎”

  “你請我吃餃子是認真的嗎”

  “當然了”

  “那不就完了”

  “可是見你媽媽唉,這麽隨便嗎。我很緊張的”

  “又不是國家領導人會面。你主打的不就是親和力嗎。別怕哈,不是還有我在呢。”

  聊到這裡,我已經腦子短路了,不知道怎麽回。近10年沒見了,第一次見面太試探,第二次見面見了他朋友所以我們兩都沒好好說說話,第三次就直接見家長?

  然後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問我的好朋友顧雅,結果打了好幾個電話怎麽都聯系不上。我急得不行,隻好打電話給唐楠。

  唐楠,我同事,也是我現在的好朋友,更是介紹我和臧海認識的媒人。

  可是最近發生的事,以及現在我跟他聯系這件事,從沒給他提過呢。

  可是,此時此刻,事態緊急,沒得辦法了。

  打電話過去,我還有點猶猶豫豫,唐楠倒是淡定,說讓我直說。我又猶豫了一下,簡單的3分鍾說完了大致情況。雖然最後他沒給出什麽實質建議,但是他說他一點都不好奇我跟他現在的這個情況,早有預料。

  難道說他知道些什麽?還是啥情況。

  所以跟他聊完等於沒聊。我還是拿不定主意,就先去午休了。想著,睡醒再回復他吧。此時,顧雅來了電話。給我出了一堆建設性建議。但我還是猶豫不決,所以先去睡午覺了。迷迷糊糊的倒也是睡了會。

  醒來之後,覺得還是折衷一下,別帶她媽媽去我家了,去外面吃,然後見個面。

  我主要猶豫在,我不知道臧海在想什麽?這個節奏有點太快了,倒不是說單純覺得節奏快,而是我其實還是不明確他的態度。

  需要什麽態度呢?他都要帶他媽媽來見我了!我也不知道,就覺得心裡不踏實。我覺得這麽些年沒見了,我們都沒有好好聊過,以前在一起的時候也沒有坐下來好好聊過,而快10年的陌生感,不是應該先坐下來好好聊聊,解決我們兩個人之間的問題再去考慮別的事嗎?

  與其這樣猶豫不決的一個人瞎想,不如電話直接說。

  “我不知道你為什麽這麽著急,我們不是應該先了解,同居看合不合適嗎?怎麽就見家長了。這麽著急的話,如果不合適,不是會讓你媽媽擔心嗎?你了解我嗎?我如果脾氣差又腳臭呢?”我說

  “我們以前已經談過戀愛了,這些過程都可以省了”他說。可能大致是這麽說的,當時可能還是太無措了,所以聊天內容記的不是很清晰了。

  最後,聊完,決定了去外面吃火鍋。

  他今天很忙,約了晚上7點吃飯。我猶豫了半天,要不要買個什麽東西,最後猶豫中買了幾瓶飲料。。。

  整個吃飯的過程聊的挺開心的,感覺他媽媽人很好,很可愛,很單純,很善良,很溫柔,也很睿智。

  期間,臧海去上廁所了,他媽媽問我這些年的感情狀況怎麽樣,一句話問的好直接,把我問的實在不知道怎麽答。

  難道我要說:我一直沒談過,然後一直在想她兒子,這次見面才發現自己很愛他?

  所以,我支支吾吾,不知道怎麽說的時候,臧海回來了。

  吃飯吃了很久,然後臧海又出去了,她又問:你覺得他怎麽樣,他工作沒你那麽好哦。

  我又開始支支吾吾了,因為,自從再次見到他的那一刻,我就想好了,無論如何都要和他在一起。所以我怎麽回答?這話怎麽說的出口。

  我的天,他媽媽真的。。。跟我很像,哈哈哈哈,先是溫柔鄉,讓你降低戒備,然後該出手時就出手,就問最關鍵的問題。

  後來,因為他媽媽眼睛得了飛蚊症,恰巧我兩個月前得過,所以家裡有剩余的藥,於是決定去我家裡拿藥。

  路上,臧海帶著他媽媽,跟著我的車走。大約過了半個小時,到我家地下停車場了。她媽媽過來牽起了我的手,我雖然有點驚訝,但順勢也牽起了她的手。

  到家後,他們大概參觀了一下我家。我家裡沒沙發,裝修的時候,恨不得家裡空空如也,東西越少越好,不過,有一些舊物不舍得丟,就還留著。這個家不大,我倒是挺喜歡的,因為住在這裡很清靜。我們三坐在餐桌旁,開始聊天。

  總覺得,吃飯的時候,他媽媽大多是試探我的態度,可是到我家後,她好像態度完全不一樣了。

  她媽媽說:你看你們兩兜兜轉轉的又回來了。

  “我以前找過他很多次的,第一次跟他要布娃娃,第二次要別的東西,第三次又要其他東西。可是每次他送完東西就走,一句話都不說。甚至有一次把東西放在我學校門口就走了,我連人都沒見到。”我惺惺的說

  “你說了你都不想見我”臧海略有抱怨的說

  “我說不想見,你就不見我嗎。如果真的不想見,自然就不會聯系你了”我的話是有點責怪他的意思,但是語氣卻完全沒有。

  空氣中沉默了一小會兒。

  “其實,以前我只知道自己不開心,卻從來沒想過他也會難過。而且自己處理問題的方式也不對。有人說,我們總是把最壞的脾氣給最親近的人,比如說自己的媽媽,其實我覺得對自己親近的人反而應該更好一些。”我說

  “以前畢竟年輕嘛,誰還不是個小公主呢。我以前也是,很有脾氣的,你也知道的我跟他爸爸也分開了。但是現在別人都說我的先生對我特別好,所以只要明白這些道理就行了。”他媽媽特別溫柔的說。

  “可是,我覺得我明白的有點晚了。”我淡淡的說。

  “不晚,經歷過了成長了才更能夠把握幸福嘛。我們兩已經成長了,臧海,你還需要加油哦”他媽媽說

  他媽媽真是個睿智可愛的媽媽, www.uukanshu.net 我真的很喜歡她。

  然後她就開啟了催生模式。一頓勸說,大致講:人一輩子還是要生孩子,女人嘛,經歷懷孕哺乳都是很幸福的事,就像我們讀過的《黃帝內經》,遵循自然規律。大致是說了這些,應該還有很多別的,但是我記不得了,因為她太溫柔太可愛了,讓我掉進了她的溫柔鄉裡了。從前這些話沒少聽過,也有很多人跟我說過,可沒有一次像這一次一樣,讓我覺得就想聽她說,她說的一點都沒錯,她說的就是為我好,甚至是愛我才這麽說的。

  雖然我跟她只是第一次見面,我也知道,她因為愛他的兒子才會這麽溫柔的對我。但是,我覺得不可否定的是,她是一個溫柔的可愛的睿智的媽媽,以及是個充滿愛和正能量的人。讓我怎麽不喜歡她呢。

  她問我是不是丁克,想不想生孩子。

  我整個人尷尬的沒地方躲。。。怎麽躲?兩個人兩雙眼睛都看著我呢,沒有中途可以去上廁所的環節打擾。然後,我就在她溫柔和真誠的注視下莫名其妙把最真實的想法說出來了:我以前不想生,但自從見到他,就想生了。

  說完我都沒臉再看他們。

  大概10點多的樣子,他們回去了。我整個人都懵了,就覺得一切發生的太快,讓我猝不及防。不知道是幸福來得太突然,還是我內心的疑問還沒解決進度條卻已經超標了呢?

  可我知道的是,我的人生中,第一次戀愛是跟臧海,最後一次,也一定是他了。

  既然這樣,那就把每一天,都當作人生中的最後一天來愛吧。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