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實事閑說》宜春生活散記・加貝購物廣場
  易中生

  昨天我們準備到步步高一帶去買點東西,而進去加貝購物廣場實屬偶然。我們只知道這一帶有不少像樣的大小購物場所,比如有步步高青龍等大型購物場所,而周邊也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專門店。因內急,想找一個近便一點的地方,於是有人指點就到了加貝廣場的地下層,進去後,發現裡面是一個很大的購物空間,不過都隔斷成每個十平方米左右的小賣櫃台,各自賣著專門的不同品種的商品,初次進去後,如果沒有人指點,很難出得來。一是路很小,又幾乎一樣。二是在某一區域賣的商品也基本相同,走過多家店後,不記得剛進了哪幾家。最重要的是本來是一個很高樓層的大空間,都顧及自己溫馨的小窩,如果照顧到整體,一定很協調,而都只顧自己,所以很像上世紀八十年代的路邊搭的經營小店,顯得很原始。再衛生管理不到位,有的廢品亂放,再就是在這很小的通道上有的地方也不怎麽通暢,我想如果有個萬一,想跑都不知道東西南北,甚至沒路可跑。

  也可能這個市場隻賣熟人的東西,有幾個進去的口子,但沒有明顯的標志,起碼像我這樣剛在這裡生活的人不容易找到它,地面的街面上四周都是花花綠綠的店鋪,叫賣聲,音響不絕於耳,人的視力都被這些吸引,盡管這裡賣的商品都不是我需要的,但還會多看幾眼,而樓上並沒有看到有大或小的店鋪,起碼我沒有上樓的欲望,也就是,如果有店鋪,這樣在鬧市區的店鋪也夠清冷了,如果沒有店鋪,這也太浪費這鬧市區地盤了。

  舊城改造最基本的就是因為這破屋爛廟因危險不適合人居住而要重新建築,當然還有就是要對城區進行規劃,使它適合現代城市的格局,使城市品位上層次,這樣這舊城改造才不辜負這重大的投入。因現在宜春城區起碼我還沒有看到成片舊城改造而建築起來的新城區,至於布局管理怎樣就更不要說知曉了。而這加貝廣場的建築,從新舊程度看,不會早於上世紀九十年代,如果就這棟房子來說,不應該是舊城改造的對象。可是這內部規劃管理實在不敢恭維,還停留在上個世紀,也可能在等著拆遷,也可能管理者認為這樣的小商品市場本來就應該這樣。但作為一個公共場所,安全總應該是第一位的,其次是要有一個購物的舒適環境,我想如果多幾個人進去,可能就要擦身而過,如果有一下響動,就可能找不到奪路而逃的門徑。我真希望這加貝廣場為這鬧市區加分而不是減分。

  2019.9.4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