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實事閑說》宜春生活散記・馬路監控
  宜春生活散記·馬路監控

  易中生

  小區門口的大道,不知怎麽回事,來往車輛特多,大車小車川流不息,本來也沒有什麽,對面是山丘,既沒有商業街,也沒有住宿區。只是有一個公交招呼站,這樣就涉及到過馬路的事了,早前沒有斑馬線,眼睛要先看幾百米,才敢過去,後來有斑馬線也差不多,一次橫著過去,手做出暫停的手勢,車一直開到身邊,聽得司機說,壓死都不知道是怎麽回事。我也沒有精神去回復,還一心在注意另一方向的車。每次過去,眼睛不敢懈怠一下。特別是泥頭車來了,都要退讓三分。

  可能有人將這情況反映了,最近在來回兩個方向都裝上了監控,並在多個地方公告了,說一旦拍攝到不主動禮讓行人的將罰款扣分,這幾天過馬路才多少有點安全感,起碼車到近旁速度會慢一些,有時還會小停一會。當然我們行人也會等前面一個紅綠燈通行的車過了後,暫時車沒有或少的時候過,有司機停下車來,也會禮貌地謝謝。

  本來禮讓行人是道德問題,相對於行人來說,你是強勢的一方,但總有這樣的人,不管不顧這些,就是不考慮弱勢一方的處境和感受。也是一個法律問題,據資料介紹,在現在這和平環境下,交通成了第一殺手。也看到十次事故九次快這樣的警示,但有的司機總沒有感覺,一旦出事,幾乎沒有機會去後悔。

  現在隻好用強製手段來對付這樣的道德問題,罰款扣分對任何司機都是打到痛處的事情,所以有時候說千遍不如硬的來一遍,一旦拍到一次,也會心痛一陣子,也會謹慎多了。

  我是無車一族,當然也就不要擔心罰款一事,聽有車的朋友說,開車一年半年,想不被罰款很難,有的是自己沒有注意,而更多時候按交通規則是正常行駛,可就是有監控被認為違規,有時只有這樣罰了之後才能長記性,甚至有的有創收之嫌,也就是在兩可的情況下進行監控,就有這樣的嫌疑。

  昨天聽一熟人說,你沒有小車,也應該有一輛電動車吧,起碼出行方便一些,是啊,但別人是骨包肉,而我是肉包骨,一旦與別人親密接觸,吃虧還是自己,盡管這樣的概率很小,再現在也很少出行,就是出行,遠近的公共交通都方便,只是有時等車難受,如果這公交也能隨叫隨到就好,當然這是一廂情願,但公交勤快一點是可以做到的。這樣既舒適又安全。過馬路也不要左顧右看了。

  2019.9.20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