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除了學習,我們仨經常一起聚會,我也經常被她倆聯合起來“欺負”,有時我也佔佔她們的便宜,但最後總是我敗下陣來,哎,蕾也變“壞”了。我可算明白“學好很難,學壞很容易”這句話了。
蕾是變了,變得更愛笑,更活潑了,我覺得她是釋放出了自己的另一面,盡情享受著難得的快樂。櫻也有了變化,她很少憂鬱了,雖然依舊刁蠻但更成熟理性了一些。我默默看著她們的“成長”,很為她們高興。
我帶她們去山上捉螞蚱,摘果子,給她們唱歌。她們給我彈琴,跳舞,給我做好吃的。每周我們都抽出一兩天的時間,好像神仙似的生活。現在回憶起這些,我的嘴角仍然不自覺的掛著微笑。
這是我一生最美好的經歷,也是最寶貴的回憶!
這天,蕾把我們邀請去她家,我是第一次進去她家。當然,她父母沒在。
房子不算太大,但同樣精致,整潔。她房間裡都是白色的家具,一個衣櫃,一張書桌,一個書櫃,一張單人床,一架電子琴。到處擺著可愛的女孩子的小布偶。
櫻眼尖,拿出床角放著的幾件小內衣,趕緊偷偷的放進蕾懷裡,使著眼色。蕾羞紅著臉吐了個舌頭,轉身放進衣櫃。我很奇怪怎麽女生都喜歡把這種東西放床上而不是收起來嗎?但我不可能說出疑問,只能別過頭裝作沒看見。
“看什麽看?”櫻壞笑著對我說。
“你說啥,看什麽?”我假裝不知情。
“裝吧你!”她一臉鄙夷。
“又不是紫色的!”我小聲嘀咕一句,氣她已成了我當時下意識的反應。
“哎呦喂,疼,別揪!”我大喊,櫻揪住了我的耳朵。
“你剛剛說什麽?”她顯得很生氣。
“沒有,我瞎說的。先放開!”
看她氣急敗壞的樣子,我耳朵疼著但心裡暗爽。
“你先放開讓他說清楚。”蕾過來打圓場。
櫻放開我,依舊不依不饒:“快說!”
我故意躲在蕾後面:“班長你可得保證我安全,我怕她殺人滅口!”
“你倆一天到晚像個小孩子似的,你別逗她了。”蕾笑著對我說。
“你到底說不說?”
櫻大有誓死不罷休的勁頭。哎,為了氣她就不得不承受她的怒火啊!
“就是……就是……第一次去你家你枕頭旁放著的……東西唄。”
我說完趕緊跑的離她很遠的地方。
“你大色狼!不要臉!”
櫻好像明白了,紅著臉舉起小拳頭追過來就打。
我趕忙倒在沙發上,握住她的兩隻手腕,稍一松手她都能趴到我身上了。
蕾也明白了過來,笑的前仰後合。
一會,她鬧夠了,坐在沙發上,一副挨了欺負的樣子。
“姐,他佔我便宜,你也不幫我!剛才他還偷看你的呢!”得,她倒真會拉幫手。
我趕緊咳嗽了兩聲說:“別誤會,都不是我故意的,這不能怪我。再說,男生有一點點好奇心也是……正常嘛。”我委屈的解釋。
“小櫻別生氣了,是我們沒收好,別怪他了。”
還是班長好,替我解圍。
“哼,你向著他不幫我!”
櫻還是有些氣惱和臉紅,轉而一臉壞壞的說:“我對男生也好奇呢,要不你讓我倆也解解好奇心?”說著自顧自的捂著嘴一臉壞笑。
“怎解?”我沒懂她啥意思。
“你害不害羞啊!你不會自己看書去,這麽大姑娘了。”
蕾紅著臉,站在那裡笑彎了腰。
“呦,姐,是不是你家裡有這方面的書啊?”
櫻忽然想到什麽,看著蕾意味深長的問道。
“沒有,你瞎說什麽,去圖書館找去。”蕾顯得有些慌張。
“哼,不告訴我自己找。”櫻撇下蕾直奔她的書櫃。
“小櫻,沒有,你別瞎翻!”蕾趕緊去攔。
櫻飛快的先跑一步去翻蕾的書櫃。
這一切發生的讓我沒反應過來。好像我的存在比較尷尬。
我趕忙說:“你們鬧吧,我自己待會。”說著跑去陽台研究花花草草了。
就聽見蕾的房間裡一陣嘻嘻哈哈,熱鬧至極,倆人不知道鬧什麽呢。直覺告訴我還是別過去為好。
一會屋裡沒了動靜。我等了一會,還是沒動靜。我好奇的輕輕走過去,探頭看了一下,原來這倆正說著什麽悄悄話,邊說邊捂著嘴小聲的笑著。我很是好奇,就趴在門口靜靜的聽著。
“你怎麽懂這麽多?誰教你的不學好?”是蕾的聲音。
“我爸媽都給我講過,我媽講的更多,她說女孩子必須學會保護自己。我告訴你吧,還有更好玩的呢……”,後面櫻的聲音可小了,我就聽不清了。
“說什麽呢,神秘兮兮的?我也聽聽唄。”
我實在忍不住好奇心推開門走了進來。
她倆見我進來,兩張小臉像熟透的西紅柿,趴在桌上咯咯笑個不停。
櫻嗔道:“你過來幹嘛?鬼鬼祟祟的,討厭!”
“你倆才鬼鬼祟祟的呢!肯定沒說好事吧?”
“呸,我們可沒你那麽齷齪。”
櫻沒有看我,捂著臉頰看著蕾,神秘的嬌羞著。
“這你不能聽,我們的小秘密!“蕾的臉也紅撲撲的,分外可愛。
“切,有什麽了不起?真幼稚!”
我假裝成熟的樣子說。其實我大概猜到她們在說什麽,也感歎櫻的父母真是開化,什麽都給孩子講。
“滾一邊去,大色狼!”櫻推著我讓我離開。
“我又沒聽見,你罵我幹嘛,臭丫頭!”我也不吃虧。
“好了都別鬧了,有些東西不是我們現在應該關心的,還是正經點吧。”
蕾趕緊止住話題。
隨後蕾拿出幾本世界名著朝我倆揮了揮。
“給你們一個任務,挑一本沒看過的今天回家開始看,下次見面時我們彼此分享讀書心得,看誰看的透徹分析的高深。做的不好的要接受懲罰。”
“這個簡單,我沒問題。”櫻信心滿滿的表態。
“這個倒是可以,不過我怕總是我受罰。”我可沒信心做的比她倆好。
“重要的是過程,你用心去做不一定比別人差啊!”蕾鼓勵我。
於是,這個暑假我又多了一項任務,我很認真的去完成,有一次我的分析甚至驚訝到了她倆,直呼我的進步真大。蕾善於從不同角度分析,我驚訝於一個人物竟然能有那麽多面去解讀。櫻善於深入發掘本質,一件我覺得很正常的事竟被她剖析的那麽深。我喜歡從人的本性去理解行為,處在不同的環境會做出不同的選擇。我們互相交流著各自心得,我發現有時竟然和她倆不分伯仲,彼此都能有不少收獲。直獲得她們交口稱讚。我開心的發現原來看書可以這麽有趣!
有次我們買了點麵包、牛奶、熟食去到山上,找棵大樹下面鋪好墊子,我們看書聊天野餐,一起釣魚、吃野果、在草地上追跑打鬧,好不愜意!
真希望這樣的日子永遠沒有盡頭!
快樂總是短暫的,一晃又要開學了。弟弟已經小學畢業要和我一起讀初中了。
開學後我們即將為中考全力衝刺。還有一件事,就是為了體育考試的分數,我們必須開始鍛煉了。
我提議每天早上和她倆一起來操場跑步。為了體育考試得個好成績,她們自然沒有拒絕。
於是,清晨六點半的操場上有了我們三人的身影。基本上每天五圈起步,然後吃個早飯進教室早自習。
無奈的是,我又成了全班甚至全校很多人羨慕的對象,兩個美女相陪,想低調都不行啊!不過確實因為有她倆在,我有了很大動力,不然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堅持下去。
蕾是個做事認真且很有毅力的人,要做一件事是一定會做好,也是她“逼迫”著我和櫻一直堅持下去。傻蛋因為身體好,體育一直是強項,所以寧可多睡會懶覺也不想來跑步。
開學一周,老師通知晚上要加晚自習,九點放學。所有同學必須參加,因為有時老師會在晚自習講卷子什麽的。這是我預料到的,所有畢業年級都會如此。
“路上那麽黑,怎麽走?”
櫻在聽到這個消息後滿臉失落的小聲嘀咕一句。
看著她暗淡的眼神,我心裡很不舒服。基本上所有女生都有家長來接,蕾的父母也會來接,萬一接不了還有傻蛋呢,所以不用我擔心。但櫻的爸媽一般沒有時間,雖然我們這裡治安一直還不錯,但這麽大姑娘了怎麽能完全放心一個人走夜路呢?而且她家附近幾乎沒有我們同學住在那裡,路上又有很長一段路沒有路燈,的確不方便。
“你怕啥?如果你爸媽沒空接你還有我,我會護送你安全到家的,放心吧。”
我第一次覺得自己對櫻這麽有用,很高興終於可以發揮我的價值了。
“但你到家至少會多耽誤十五分鍾呢!不就是黑點嗎?應該不會有什麽事,我回家先問問我爸媽吧。”
她裝作一臉輕松的告訴我,擔心我因為送她耽誤我太晚到家。因為我們回家後還要寫作業做練習什麽的,時間真的挺緊張。我擔心她她也在心疼我。這更讓我堅定了護送她的想法。
“不在乎這十幾二十分鍾,學了一天頭腦昏昏漲漲的,放松一會也許效率更高呢,你就為了幫助在下能更好的進步委屈委屈自己吧,好嗎大小姐?”
我用懇求的語氣逗她,希望她能坦然接受。
“哎,那就勉為其難給你個獻殷勤的機會吧,本宮準了!嘻嘻!”
她一掃陰鬱的心情,終於又“原形畢露”。
就這樣,早上我們仨一起跑步吃早飯,下午我依舊和蕾,傻蛋一起回家,晚上則送櫻回家。這日子,真是太充實了!
一天緊張的學習結束,雖然回家還要再繼續看書,但難得這短暫單獨陪她的放松時間。我們經常天南地北的胡亂聊著,聊未來聊心情聊幾乎所有我們想的事情。
有次路上我把剛學會的一首“星星點燈”唱給她聽,唱完竟然看到她眼圈濕潤了。
“我希望我迷茫的時候,迷路的時候,也有一顆閃亮的星星為我指引回家的路。以後你就當我的那顆星星吧。”她向我展露迷人的笑容,恬不知恥的撒嬌道。
“我可沒這本事,您這麽聰明伶俐有心計的大小姐,我還指望你指引我呢!”
我壞笑著跟她開著玩笑,想緩解她有點傷感的心情。
“去死!真是抬舉你了!看你也沒這本事,嘁!”
她狠狠瞪了我一眼,扭過頭去不理我了。
“以後的事誰說的好?大人的世界太複雜。以後我們永遠互相幫助互相指引行了吧?嘿嘿。”
我趕緊打圓場,別一會又算計我,我可害怕。
“好,你發誓!”
她歪著腦袋,一副不信你小子的眼神看著我。
“我……這有什麽好發誓的?我又沒騙你。好好好,我發誓。”
看她揮舞起小拳頭的架勢,我趕緊向她發誓。不過這些的確是我的真心話,那時的我以為我一定可以做到,除非她不需要。可現在看來,年輕的我們真是不知道天多高海多遠啊!
有一天陳然找我閑聊,好奇的問我豔福怎麽這麽好,天天和她倆“打的火熱”。我一副淡定的神態回應:“人品好, 沒辦法。”讓他鄙視半天。
這天晚上放學,我和櫻照例在路上慢慢走著,突然從一個陰暗的角落裡竄出來一個人,晃晃悠悠的過來擋住我們的去路,把我倆嚇夠嗆。
“小……姑娘,聊……會天唄!”
原來是個醉鬼,說著上來就要拉櫻的手。
“啊!”
櫻大喊一聲,顯然是嚇到了。正常的壞人她可以拿爸媽的身份威脅,但醉鬼可什麽都不怕。
我飛快上前把櫻擋在身後,趁醉鬼再度上前時用盡渾身力氣把他推開,然後拉起櫻向另一個方向飛奔而去。我們一口氣跑了幾百米,直到確認周圍安全才氣喘籲籲的停下腳步。
“嚇死我了,哪來的……醉鬼?真……討厭!”
她彎著腰兩手支著膝蓋,大口喘著粗氣,驚魂未定。
“別怕……沒事了。”
我安撫她,其實自己心裡也挺後怕的。
剛緩的差不多了,忽然從櫻的側後方竄出一隻貓,把剛安定了一點心的櫻嚇的“哇”一嗓子撲過來死死抱住我。
“沒事沒事,就是一隻貓而已。”
我拍了拍她的後背,看她膽小的樣子我很想笑。心想你也有今天!還以為你天不怕,地不怕呢!
那晚確實嚇到她了,拉著我的手半天不敢松開。對於第一次拉女孩手的我來說,這感覺——太奇妙了!
從此只要走到很黑的地方,她都會過來緊張的拉住我的手或者挽住我的胳膊。那時我倒挺開心我們這路上沒有那麽多路燈,心裡美滋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