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面壁者:誰都想破我的壁》三百二十一 沒人性,魔眼又死了
  第322章 沒人性,魔眼又死了

  一個由相當於太陽質量1.3倍的黃矮星所組成的恆星系統內,十億的原子人正在進行著三體文明曾在自己母星系做過的事情——智子工程!
  通過加速器把智子二維化展開,然後蝕刻集成電路,接著再重新折疊回原本的狀態,變成一個可供人類使用的超級計算機。

  原子人挑選的這個恆星系統很貧瘠,只有一顆體積相當於水星的行星,沒有大氣,被主序星的潮汐力鎖定,沒有自轉,始終保持一個面被主序星直射。

  光照面的地表溫度,常年恆定在三百度左右。

  這是一個對一般生物來講不怎麽樣的恆星系統,但對原子人類來說,卻是個很棒的地方,因為很貧瘠,所以不容易受關注,低技術文明不會想著跑這裡殖民,高技術的文明因為沒人光顧這裡,也不會關注太多。

  在登陸行星後,開始進行納米工業,然後再依托納米工業,把工業尺度逐步拓展到宏觀層面,然後行星上就出現大量受原子人類支配的機械體。

  用這些機械體修建環繞行星赤道的粒子加速器,運行加速器的能量一部分恆星那裡獲取,高能光照沒有大氣層的削弱,絕大部分的熱能都會落到地表,通過聚集這些恆星光蒸發水,就可以推動蒸汽輪機發電。

  亦或者利用太陽光改變金屬體的電子分布,製造磁力發電機。

  然後還有核聚變之類的能源獲取手段。

  和當初的三體文明一樣,原子人展開了幾次質子,都以失敗告終。

  但原子人和那時候的三體文明相比,心態很好,幾次的失敗並未給他們造成多大的打擊,他們並不像那時的三體文明那樣缺資源,並且,他們的生存資源很容易獲取,還不需要擔心什麽三體問題。

  只要不是質子零維展開,變成一顆黑洞,問題都不算很大。

  在第五次智子二維化展開實驗中,原子人將智子展開成了三維,原子人類第一次見識到了從三體那邊資料中看到的未知文明。

  “這玩意就是你們說的魔眼?”

  原子人類們看著半空中飛舞的眼睛,沒有過多地害怕,投向魔眼的視線更多的是好奇,而原子三體人的態度則恰恰相反。

  沒有多少好奇,有的只是不安和焦急。

  “盡快處理掉,它很危險!”

  原子人早就布置了反物質射線炮,魔眼雖然很危險,但終究不過是個質子,展開後比體積大了很多,可質量保持不變,一顆反質子就能輕易將其摧毀。

  “它具有智能,也許我們可以和它交流,嗯,或者說它們?”人類這邊有人提議。

  “它是更微觀的生命沒錯,如果我們能夠解析對方的生命形式,說不定能夠在更進一步的微觀化研究中取得什麽新的突破。”

  人類對魔眼抱有積極樂觀的態度,他們試著和對方進行簡單的無線電溝通。

  “魔眼很危險,應該立即予以消滅,它對我們是一個嚴重的威脅!”原子三體人們警告道。

  沒過多久,魔眼在變幻多次後,飛向了宇宙,聚焦恆星光芒照射行星。

  “看吧,它攻擊了!這都是因為你們無視我們的警告!我們現在錯過了摧毀它的最佳時機!”三體方的原子人氣憤不已的指責。

  原子人類不以為然,聚焦光照而已,這有什麽恐怖的?他們掉進恆星裡都不會有事。

  “別擔心,魔眼對三維宇宙物質的干涉能力有限,再怎麽樣它的總質量也就只是一顆質子而已,我們只需要投出反物質,要想消滅它並不困難。”

  正當原子人類打算行動的時候,外太空的魔眼忽然改變了自身結構,不再聚焦行星。

  就在原子人類們以為對方意識到他們之間的差距,放棄了攻擊想要和談之後,外太空又多出了許許多多的魔眼。

  原子人類這邊一下子有些懵,“怎麽回事?為什麽會有這麽多的質子三維化展開?!”

  魔眼們圍著恆星,在恆星上遮蔽出一個微不足道的陰影。

  有些魔眼在這過程中毀滅了,因為恆星風中存在微涼的反質子,但魔眼的遞增速度是高於損失的速度,魔眼的數量正以指數級遞增。

  看這架勢,明眼人都能看出來,魔眼打算包裹太陽。

  “包裹太陽,它們想做什麽?”有人問。

  三體方有人回答道,“通過聚集恆星的能量,給予我們更加強力地打擊我們,魔眼曾經靠著聚光差點燒了三體母星。”

  但很快,魔眼用實際行動證明了,原子三體人的想法是錯誤的。

  原子人們接收到一段恆星級功率的無線電信號,這些魔眼利用恆星反射面放大無線電波的效應,向宇宙廣播這個恆星系統的坐標!

  “該死!他們是在利用恆星輻射向宇宙廣播這裡的坐標!他們知曉黑暗森林理論,想要引來更加強大的力量摧毀我們!”

  本來還想俘獲一些魔眼,解析更微觀生命結構的原子人們,徹底坐不住了。

  “投放反物質炸彈,連同整顆恆星一起摧毀!”

  一枚反物質炸彈從行星上發射向恆星,巨大的爆炸將所有的魔眼一掃而空,原子人類則乘著恆星風,向宇宙深處逃亡。

  ……

  智子工程誕生出魔眼的消息,十人議會這邊,被以光速運動的原子人們知曉。

  又一個文明被毀滅,還是人類文明動地手, 這引得不少人討論起來。

  “低速尺度的那些人怎麽能這麽沒人性?繼天狼星之後,居然又虐殺了一個文明!喪盡天良啊,人類文明再這樣下去早晚會遭報應的……”

  “我們應該克制一點,至少應該確定接觸到的文明到底是善意還是惡意,如果是善意的文明,就將他們吸納進統合體,這樣才能讓統合體的規模越發龐大。”

  “一群聖母婊,給爺爬!”

  一些暴躁的人直接不顧人身攻擊處罰,噴了起來。

  “人身攻擊,舉報了,望你好自為之。”

  被罵聖母婊的人想都沒想直接就舉報,但令他們意外的是,審核員的回復是他們萬萬沒想到的。

  “舉報失敗,原因——陳述事實不算人身攻擊。”

  “哈哈哈,看見沒?審核員也認同我們的觀點,你們一群躲在亞光速狀態坐享低速尺度那些勇敢者冒生命危險取得成果的人,有個屁的資格站在道德製高點上批判他們,要躺屍就安靜的躺著,別那麽多廢話。”

  (本章完)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