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高二的時候學校新修了一座食堂,地點就在我們教學樓後面,從20班的陽台一眼望去就可以看到一棟兩層樓的新食堂拔地而起,這食堂離教室也就四百米遠的距離,來來往往的人也都數的一清二楚。
這新食堂的飯菜自然是比龍吟庭那裡的老食堂味道更好吃些,但是也要貴五毛錢,有時候圖方便,懶得回寢室休息的時候,也就直接到新食堂去吃中午飯或者晚飯,兩葷一素大概是二塊五的樣子。
其實每天去吃飯的人也是絡繹不絕,中午下午都有很多人,有時候排隊都要排很久,因為你可以看到隊伍都排到了食堂門口。新食堂裡面所有東西都是新的,新餐盤、新桌椅、新電視。
新食堂照例有個30來寸的大頭彩電,每天自然是放體育頻道,這個跟老食堂也沒有區別,跟回瓦也是一模一樣。那時候正值世界杯的,中午吃飯就看集錦或者重播的比賽錄像。
話說每天早上第二節課下課以後是休息15分鍾,班上很多同學也都感覺有些餓了,所以就喜歡到食堂買些吃的填填肚子。有人喜歡去新食堂買烤腸,有人喜歡到老食堂買包子、饅頭。
下課喜歡出去買東西的也就那麽幾個人,其中班長牛牛跟魁三是新食堂二樓的常客,每次看到他們回來手裡都是好幾根烤腸,然後提著幾瓶礦泉水。當然發財、亨利、張良等人也偶爾會下去,但也都不幫人帶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