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老梅這麽說。
我有些哭笑不得地道。
“我的天。”
“平時看你們一個個都跟老實人似的。”
“原來都是群老色批。”
“看來老祖宗們有句話說的是真對。”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鬥量!”
聽到我這麽說。
老梅撇了撇嘴。
鄙夷地看著我道。
“切。”
“你還好意思說我們?”
“我看咱們寢室就你最好色了。”
“哼。”
看到老梅這麽說。
我噗嗤一下笑了出來。
有些心虛地擺擺手道。
“別別別。”
“我那都是非常正常的交朋友。”
“你可別瞎說。”
“而且到現在。”
“我連女生的手都沒牽過呢。”
聽到我這麽說。
老梅一下子樂了。
然後他歎了口氣。
輕輕拍了拍我的肩膀道。
“小新。”
“你現在被美色蒙蔽了雙眼。”
“居然都開始對寢室的兄弟們撒謊了。
“如果再不改正的話。”
“我對你的未來表示深切的擔憂啊。”
聽到老梅這麽說。
我用手捂住了額頭。
哭笑不得地道。
“喂喂喂。”
“梅哥。”
“你可別血口噴人啊。”
“我什麽時候被美色蒙蔽雙眼了?”
“我可是一個堂堂正正的有志青年。”
“怎麽可能會為了美色而折腰呢?”
“你要說我是好色之徒。”
“也要拿出證據來吧。”
“嘿嘿。”
聽到我這麽說。
老梅湊到我耳邊。
悄悄地說道。
“你小子。”
“別人不了解你。”
“我還不了解你嗎?”
“光是在QQ和微信上你就加了多少個妹子了?”
“而且每隔一段時間就約妹子出去玩。”
“光我親眼看見的就有好幾次。”
“還有。”
“你剛才說你沒和女生牽過手?”
“徐一曼還沒複讀的時候。”
“你是不是在公交車上直接拉著她的手就坐到座位上了?”
“小新啊。”
“你梅哥其實啥都懂。”
“只不過是想給你留個面子。”
“不想在兄弟面前拆穿你罷了。”
“嘿嘿。”
聽到老梅這麽說。
我有些無奈地笑了笑。
說道。
“梅哥。”
“說實話。”
“我只是想多交些朋友罷了。”
“當然。”
“交朋友的時候。”
“我的確有自己的小心思在裡面。”
“不過你放心。”
“我不是你想的那種人。”
“要不然。”
“我早就脫單了。”
“還用得著像現在這樣苦逼嗎?”
“說實話。”
“我很心疼女孩子的。”
聽到我這麽說。
老梅嘿嘿一笑。
小聲說道。
“沒事。”
“都是一個寢室的兄弟嘛。”
“我懂。”
“嘿嘿。”
看到老梅一臉耐人尋味的表情。
我只能尷尬地擠出了一個笑容。
然後在心裡感慨道:
我的天。
你懂啥呀?
我真的不是渣男。
嗚嗚嗚。
……
到了第二天。
因為上午十點就要去食堂兼職。
所以我早早地就起來了。
在圖書館看了一會書後。
我便來到了文化餐廳的門口。
等待著軒妍妍、胡延鵬和郭冰心三人的到來。
沒過多久。
他們便一個接一個地到了文華餐廳的門口。
看到我在寒風中凍得瑟瑟發抖。
軒妍妍好奇地道。
“李同學。”
“外面那麽冷。”
“你為什麽不先進後廚休息一會啊?”
“裡面超級暖和。”
聽到軒妍妍這麽說。
還等我開口。
胡延鵬就笑著道。
“估計新哥是害羞了吧。”
“不敢自己一個人進去。”
“哈哈。”
聽到胡延鵬這麽說。
我撓了撓頭。
有些不好意思地道。
“好吧。”
“雖然我很不想承認。”
“不過。”
“老胡說的對。”
“你們不來。”
“我是真的不敢一個人進去。”
“哈哈。”
聽到我這麽說。
郭冰心上來拍了拍我的肩膀道。
“沒事。新哥。”
“有我們這幫兄弟們在呢。”
“你不用害怕。”
“乾就完了!”
說完。
郭冰心還湊到我耳邊。
小聲地說道。
“而且。”
“這還有一個小姐姐呢。”
“你可一定要好好表現一下啊。
“嘿嘿。”
聽到郭冰心這麽說。
我有些哭笑不得地道。
“你們啊。”
“真的是太八卦了。”
“這個小姐姐是給我介紹工作的人。”
“你們可別想歪了。”
說完。
我便和他們一起走進了文華餐廳的後廚。
不得不說。
第一次進入餐廳的後廚。
我真的非常好奇。
因為這裡堆滿了各種各樣的食材。
還有很多看起來價值不菲的機器。
讓我一個不會做飯的人大開眼界,直呼過癮。
沒過一會兒。
一個穿著白色廚師服的光頭男子就走了過來。
看著我們。
笑了笑道。
“大家好。”
“我是這個餐廳窗口的老板。”
“你們今天是來後廚幫忙的吧?”
看到我們點了點頭。
老板繼續道。
“既然如此。”
“我想問一下。”
“你們之中。”
“有誰在餐廳打過工?”
“或者有做飯經驗的也可以。”
聽到老板這麽說。
除了我之外的三個人都舉起了手。
看到眼前這幅情景。
老板笑了笑道。
“好的。”
“我知道了。”
“那麽。”
“胡延鵬。”
“你就負責當我的助手。”
“協助我一起做飯。”
“郭冰心。”
“你負責切菜、洗菜。”
“及時給我們供應處理好的食材。”
“軒妍妍的話。”
“就負責刷卡好了。”
“至於李豫新嘛……”
說到我的名字後。
老板突然停了下來。
饒有興趣地問道。
“李豫新。”
“你之前從來都沒有在餐廳打過工嗎?”
聽到老板這麽問。
說實話。
我的心裡非常無奈:
既然我剛才沒有舉手。
那不就已經表明了我沒在餐廳打過工嘛。
現在再問一遍。
真是浪費時間。
當然。
雖然我心裡是這麽想的。
但我嘴上還是非常客氣地說道。
“是的,老板。”
“不過說實話。”
“我之前很想去餐廳打工。”
“可惜一直沒有什麽機會。”
“所以。”
“今天能來您這裡打工。”
“我非常地開心。”
聽到我這麽說。
老板先是點了點頭。
然後好奇地道。
“那麽。”
“你在家裡連飯也沒做過嗎?”
聽到老板這麽說。
我心裡真的超級無奈:
我的天!
我之前舉手不就已經表明我啥都不會了嗎?
為啥還要一遍再一遍地問我啊?
我真的佛了!
不過。
想歸想。
當我平複好了心情後。
還是笑著對老板道。
“對。”
“我之前沒有在家裡做過飯。”
“最多也就是洗洗碗之類的。”
“不過。”
“雖然我沒有餐飲方面的經驗。”
“但是。”
“我一定會在您這裡好好學習相關的知識。”
“努力給您乾活的。”
“請您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