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們雖然去了兩個熱門景點,但是我媽還是不滿意,她覺得我老公直接把車開到了地方,失去了邊走邊逛,慢慢走到景點的樂趣。
今天想邊走邊逛,坐車去。
我老公說土豆太小了,坐車不好抱,下車還要走很遠,又冷。
而且土豆要吃奶、要換紙尿褲,到時候做這些都只能在寒風中做,土豆肯定會凍壞的。
我老公就提議他跟土豆在家裡。
他喂土豆吃奶粉,哄土豆睡覺,給土豆換紙尿褲。
我媽看我老公不去,就有點上火。
我就趕緊說,我跟我媽一起去。
我們一行4個人,走老遠,去等車,車慢悠悠的開,幸好有位子。
侄子侄女剛開始坐上車很興奮,慢慢的,重複的窗外風景,讓他們也提不起精神來了。
終於到了,我們下車,跟熙熙攘攘的人群到了我媽想要邊走邊逛的地方。
我媽又覺得昨天去過了,再去沒有意思,拍了個地標照片,就準備走了。
我以為是回家,結果不是。
去另一個不太熱的景點。
我們四個人,又擠進人群中,做上了去不太熱景點的車。
沒想到因為是節日,人超級多。
離景點很遠的地方,就排了長隊,人擠人。
我媽又怕了,她擔心侄子侄女會被人流衝散。
侄女這個時候也餓了。
因為沒有開車,我們都是輕裝上陣,我媽包裡面就一點水和小餅乾。
侄子侄女喝了點水,餅乾不吃。叫著餓。
我剛才看到一個小賣部。
我就跟我媽說去小賣部買點麵包之類的。
我媽不聽,她看上了景點的那種特色小吃。但是這種特色小吃,剛才路過的時候她也不吃。現在到了要花錢買東西的時候,她又覺得花在小賣部裡面的錢,不如把錢花在買特色小吃上。
我覺得我們四個去,不合適。遠遠望去,長長的隊伍,還有特色小吃門前摩肩接踵的人。而且我們走過來了,還要再走回去。天氣又冷,侄子侄女又餓,折騰來折騰去,小孩子是受不了的。而且小賣部門前一個人都沒有。到了就能買到。
我媽還是覺得同樣的錢,買特色小吃比小賣部性價比高。
我不搭理她,拉著侄子侄女,走幾步路,到了小賣部門口。
我們三個人進去,裡面是溫暖的。
我媽跟在我們後面也進來了。
侄子侄女挑了兩個麵包,小賣部裡面還有一個溫飲料的架子,我們還買了兩瓶熱飲。
我媽可能是覺得侄子侄女吃的多,就付了錢。
我把包裝袋拆開,讓侄子侄女拿著麵包吃。
熱飲也打開,讓他們喝。
我媽催我們離開。
我說讓他們吃完再走。
我媽提高聲音說,去車上吃。
啊,當時我不知道我媽在說什麽。
小賣部出去,要走一段路,才能進車站。熱飲都要變冷飲了。
突然,我覺得我媽在裝逼,她說的車上是私家車上。好顯擺自己有車之類的。
不知道為什麽要對一個素昧平生,一輩子可能不會再來的小賣部顯擺有車,是要讓小賣部老板看的起嗎。
看不起又怎樣呢。
我明白了,是面子的問題,我媽覺得我們在小賣部吃東西,小賣部老板會覺得我們就是吃不起特色小吃的窮酸人。
可是,面子很重要嗎?
我們四個人,坐在小賣部和車站中間的花壇邊,啃著麵包,瑟瑟發抖,比剛才更窮酸可憐。
我媽倒是很無所謂,她覺得邊上都是行人,不會注意到我們。
好吧。
侄子侄女吃了幾口,不想吃了。
天也要黑了,更冷了。
我們就出發去車站。
在車站大廳,我去衛生間。
我媽帶著侄子侄女在一個無人經過的角落,把剩下的麵包和熱飲喝了。
回程也很幸運,有座位。
出了車站,我真的是累的走不動,就打了個車回家。
到家後,看到我老公把土豆照顧的好好的,真的是很羨慕土豆和我老公,不用在外面吹風,辛苦走路。
時間還早,我媽就做了侄子侄女愛吃的飯菜,兩個人沒吃多少就困的睡著了。
我心裡想,土豆沒有長大前,一定不帶著出去玩,太遭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