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了費用後,我抱著土豆去診室門口排隊。
體檢的人不少,但是比較混亂,有好幾個診室,有的人就跑老跑去。
有個醫生看我一個人抱著土豆,還在那裡等著,就幫我把寶寶病歷本等拿給體檢醫生。
我就很快被體檢醫生叫進去了。
“把寶寶放下來,打開包被。”,體檢醫生說,
我當時真的是有點呆呆的,就把土豆放到那個桌子上,我以為醫生會自己打開包被。
那個體檢醫生意識到我當時的反應,就動手解土豆的包被,但是她又不知道怎麽解開,就像剝粽子那樣,拉一個角,翻了一下,才找到土豆。
“開盲盒了,猜猜性別。”,體檢醫生說。
“男孩。”,我才反應過來,趕緊說道。
“把寶寶抱到稱上稱體重,量身高!”,體檢醫生說。
我趕緊把土豆抱上去,醫生麻利的給土豆量了身高和體重。
“體重不行,寶寶好瘦。”,醫生說道。
“把寶寶抱下來,放在桌子上。”,醫生又說。
我趕緊把土豆從稱上抱下來,放到桌子上。
“寶寶真的是好瘦,出生多少斤,你看這都瘦的只有骨頭了。”,醫生邊給土豆聽診,邊說。
“出生7.2斤!”,我趕緊回答。
“寶寶體重不行,吃奶粉還是母乳?一頓吃多少,一天總共吃多少?”,醫生問道。
“純母乳,不知道量。”,我搓了搓手,說道。
“吸出來,把母乳吸出來,看看是不是奶量不夠。寶寶的身高還是可以的,就是體重不好,都掉到3%以下了。另外,寶寶還小,不要給他穿分體的衣服,要穿連體衣。”,醫生囑咐道。
“好的。”,我默默記下,回答道。
“寶寶的腿紋不對稱,要去做髖關節B超檢查一下。門診時間寫在病歷本上了。”,醫生說道。
“寶寶有沒有吃D3?”,醫生接著問。
“D3是什麽?”,我反問醫生。
“維生素D3,促進寶寶骨骼發育,預防佝僂病等,你在哪個醫院生孩子的,出院沒有給你寶寶開D3嗎?”,醫生很疑惑問。
“沒有,可以在這裡開一下嗎?”,我問。
“可以。”,醫生邊說邊操作。
“不行,系統有問題,你自己去藥店買吧。”
“什麽牌子?”。
“我寫給你。”。
醫生在土豆的病歷本上寫了維生素D3的牌子名字,讓我盡快買,給土豆吃。
“好的,謝謝醫生。”,我把土豆連著包被抱起來,另一隻手接過土豆的病歷本,出了診室。
在診室外面的桌子上,我給土豆重新包裹好打車回家。
到家後,我把情況告訴我老公,我倆商量,維生素D3先買回來吃,周末再去大醫院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