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社區醫院,已經是人山人海了。還好土豆在車上待一會兒,靠著車的慣性,睡著了。
我一隻手在土豆頭部扶著土豆,另一隻手按在土豆屁股上,小拇指掛在那個透明的文件袋邊上的小繩子裡面,土豆整個人躺在腰凳上,還在睡覺。
我走到預檢台,接待人問我要土豆的疫苗本。我把土豆屁股上的那隻手騰出來,然後把透明文件袋放在桌子上,準備單手打開拿疫苗本。
那個接待人說她幫我拿。
我松了一口氣。
接待人把疫苗本拿出來後,打開第一頁,把裡面粘貼的條形碼對準她背後的設備,打印出來一個號。
然後接待人把土豆的疫苗本和排隊的號碼給我,讓我在旁邊等著叫號。
我騰出來的那隻手抓著疫苗本和透明文件袋,帶著土豆在大廳裡面的凳子上坐了下來。
雖然等待大廳人多,但是大多數都是一個娃娃,兩個家長這樣,叫號窗口三個,速度也很快。
不一會兒,就叫到了土豆。
我趕緊到登記窗口,把疫苗本給了登記員。登記員問我土豆有沒有出疹子,有沒有發燒之類的。
我看了一眼土豆,說沒有。
登記員隔著玻璃,也看了一眼,土豆,沒有明顯異常。
然後登記員說下次打疫苗在土豆二月齡後,我說好的,登記員在社區醫院給的那個疫苗時間表裡面對應要打疫苗的那一欄寫上了下次打疫苗的時間,讓我自己在手機上按照這個時間預約。
我說好的,然後登記員告訴我說今天打乙肝的第二針,讓我在登記窗口的那個設備上按指紋。我粗粗看了一眼,就是免責聲明之類的。就按了指紋。
登記員把疫苗本給我,讓我去打疫苗的診室門口等著叫號。
有三個診室,每一個門口都貼的有對應要打的疫苗種類。
我找到打乙肝的那個診室,坐在外面的沙發上。
手裡面松開拿著的疫苗本和透明文件袋,在沙發上。手一直捏著,也是蠻酸的。
等了一會兒,叫到土豆了。
我抓起疫苗本和透明文件袋,進了診室。
醫生看我一個人,就告訴我說可以把東西放在靠近窗戶那邊的台子上。
那個台子長長的,寬寬的,跟尿布台高度一致,我趕緊把疫苗本、透明文件袋放上去。
醫生說疫苗本拿過來,寶寶上衣脫掉,要打在胳膊上。
我趕緊把疫苗本拿給醫生,趁著醫生登記的時候,把土豆抱到那個長台子上,解開第一層包被。
抱著裹著薄包被的土豆,坐在醫生旁邊的凳子上。
我伸手把土豆的胳膊從薄包被裡面的上衣領子裡面拉出來。
醫生看到我的動作有點粗魯,忙說不著急。
我已經把土豆胳膊拉好了,她就把針扎進土豆的上臂,扎針進去的時候,土豆是沒有反應的,推針的時候,土豆才意識到不對,開始放聲大哭。
醫生動作很快,土豆哭的第三聲,已經打好了疫苗。
醫生拿了一個酒精棉放到針眼處,讓我按壓5分鍾,告訴我說晚上給土豆熱敷一下針眼,現在去留觀室觀察30分鍾,沒有異常才可以離開。
我說好的,一邊按著土豆胳膊上的消毒棉,一邊起身,並順手把土豆的疫苗本拿上。
把土豆抱到長台子上後,趕緊把土豆的胳膊放到薄包被裡面, 裹包被的時候,
把消毒棉裹在土豆胳膊上,從外面按著,然後把第一層的厚包被也裹上。 裹好土豆後,我抱起土豆,抓著疫苗本和透明文件袋出了診室。
找了一下留觀室,發現就在打疫苗診室的對面。
到留觀室,裡面也是很多剛打完疫苗的寶寶,大人在旁邊照顧。
我找了一個角落坐了進去。
留觀室開著空調,但是我卻擔心土豆一冷一熱不適應,還是給他裹著兩層包被。
我在包被裡面摸到土豆打疫苗的那個胳膊,那個酒精棉還在土豆針眼處,我又按了一會兒。
估摸著差不多有5分鍾了,我拿開酒精棉,土豆那個針眼也不出血了。我就把酒精棉扔到垃圾桶裡面。
然後把土豆放在凳子上,打開包被,把剛才從土豆上衣脖子處拉出來的胳膊拉到上衣裡面,然後把他的胳膊穿進上衣裡面。
整理好了衣服,把土豆用薄包被裹緊,外面的厚包被繼續裹上來,最後用外麵包被的繩子系上。
把裹好的土豆抱在我的腿上。
土豆已經不哭了,但是睜著眼睛,委委屈屈的。
我把疫苗本打開,看了看裡面疫苗的信息和下次打疫苗的時間。
然後告訴了我老公,打疫苗的情況。
一切妥當了,我把土豆的疫苗本放到透明文件袋裡面。
抱著土豆,土豆緩緩睡著了。
看來雖然不是在家裡,但是包被裹的好,有了安全感,土豆還是能睡著的。嘿嘿。育兒經驗增加10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