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雖然出生了,但是作為一個人,肯定是要跟醫院打交道的,他又沒有工作,自然沒有社保,醫保等。
但是土豆可以通過積分辦理醫保卡,享受醫保待遇,然後通過共濟方式來用我或我老公的醫保余額。
我的積分可以使用,但是還沒有申請。
申請積分的前提是要有居住證。並且通過公司提供的模擬打分後才可以提出申請。
我的居住證電子版本有了,但是實體還沒有拿到,還需要幾天。
我跟人事溝通後,人事查詢不到我的居住證信息。
看來還要再等幾天。
我本來是等著過幾天查到再跟人事說,故意晚了兩天,結果到了公司放春節假了,人事說還有兩三天就不上班了,積分辦理需要去現場提交資料,有問題還要修改,不如等假期結束後再申請。
看來只有這樣了,唯一能做的就是照顧好土豆,讓他用不到醫保卡,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