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醫院,車行駛在大路上,心情好了很多,看到外面的人和車,莫名的感到開心。
進了小區,到了地庫,我老公停好車,先是把土豆從我腿上抱走,然後扶著我慢慢下車,就這樣我們三個慢慢挪到電梯,坐電梯回到家裡。
到家後,我洗了手換了衣服,躺在床上,我老公也已經把土豆的厚包被解開了,然後把土豆放到我們先前買的床中床中,又把床中床放到我旁邊。房間裡面的加濕器,空氣淨化器都開著,空調也開著。
然後我老公又去地庫裡面把行李箱和其他東西都拿上來。
土豆從醫院一直睡,回來也沒有醒,放在床中床繼續睡。
確定我跟土豆都沒有問題後,我老公就去做飯了。
菜是在醫院的時候我老公就已經在網上買好了,剛才已經拿回來了。
我躺在床上睡覺了。
突然被土豆的哭聲驚醒了。
土豆在哭,怎了?
我也不知道,我叫我老公,他慌忙進來,看到這樣,說土豆是餓了,趕緊給土豆衝了奶粉,然後又抱著土豆吃奶。
土豆吃了奶,不睡覺,還在哭。我老公抱著怎麽都不行。
我就有點崩潰,開始叫,還是請個人比較好,你看我們啥都搞不好。
我老公沒有理我,把土豆放在床中床,檢查了紙尿褲,發現土豆拉了,我老公去衛生間接了溫水,然後把濕巾浸熱,擰乾濕巾上的水,用熱濕巾給土豆擦洗屁股,然後換了乾淨紙尿褲,給土豆穿好衣服後,裹上了薄的包被。
土豆不哭了,也沒有睡覺,我就跟我老公說讓他去忙,我來看著,讓他幫忙把土豆抱在我旁邊。
我老公繼續去做飯了。
我側身看著土豆,他睜著眼睛,我就把胸給他嘬,他嘬著,慢慢睡著了。
不一會兒,我老公做好了飯。進來發現土豆睡覺了,就把土豆抱到床中床裡面,把我扶起來,我慢慢走到餐桌,坐下開始吃飯。
今天吃的是米飯,我老公炒了兩個菜,我看到這個,我又來火了,我在醫院都要乾死了,我好想喝水、喝湯,結果回家第一餐,是米飯配炒菜。
我黑著臉,跟我老公說我好想喝湯,想喝小米粥,好乾,吃不下,我老公說現在重新做嗎,我看時間也晚了,就說算了,明天再說。
草草吃了晚飯。
我慢慢挪回床上。
我老公在洗碗。
產後身體虛弱,吃了飯就容易發汗,感覺全身都是汗。空調還吹著熱風。我太熱了,就把空調關了。
開始研究晚上怎麽睡覺。
本來我的設想是床中床在中間,我跟我老公在兩邊。
沒想到床中床很大,放在床中間佔了很大地方。
蓋被子的話也不好弄,床中床太大了,被子只夠一個人加床中床,那麽意味著會有一個人蓋不到被子。
我跟我老公之前沒有分開睡覺過,從來都是蓋一個被子。所以當時也沒有想到再拿一個被子蓋。
我固執的認為一家人睡在一起,蓋一個被子。但是現在明顯的要麽我要麽我老公蓋不到被子。我老公洗好碗來了,說沒有關系,晚上睡會開著空調,不蓋被子也行。
就又把空調打開了。
躺下了,我老公和我在床兩邊,土豆睡在床中床裡面,我跟土豆蓋著被子。
躺了一會兒,我發現我拉被子總是會蓋到土豆的頭,而且土豆已經有包被了,
再給他蓋被子,他也熱。我也有點擔心我老公不蓋被子會感冒。 就讓我老公把土豆和床中床一起移動到我另一邊,床中床靠近床邊,我睡在床中間,這樣,我就跟我老公都可以蓋到被子,而且保溫壺在我這邊,晚上衝奶粉比較方便。
燈關了,沒睡一會兒,我發現我這邊的床頭櫃上的保溫壺開關那個按鈕亮著,亮光在黑漆漆的環境中格外亮,而且土豆在床最外面,亮光最影響土豆。
我睡在床中間也不方便上下床。
看來只能把土豆的床中床移動到我老公那邊,這樣就可以避免亮光了。另外我自己都起不來,更不要說照顧土豆,給土豆衝奶粉了。放在我老公那邊他方便照顧土豆,就是衝奶粉不太方便,要從床那邊繞到我這邊。
沒有更好的辦法了,就這樣吧,他多走幾下就好了。
就把我老公叫醒,然後我老公把土豆連著床中床移動到他那一邊。
所以我們晚上睡覺的位置從左到右分別是土豆、我老公、我,其中土豆睡在床中床,裹著包被,我跟我老公還是跟之前一樣,蓋著一個被子。
累了一天了。很快就都睡覺了。
睡到半夜,我被燈光亮到了,發現燈開了,原來是土豆醒來,在哭,我老公正在給他擦屁股。又給土豆穿好衣服,裹好包被。
然後我老公給土豆喂了奶粉。
土豆吃著睡著了。
我老公慢慢把土豆放在床中床上。
然後我老公又去衛生間把土豆的奶瓶洗了。
關燈,我們三個又睡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