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是個脾氣不怎好的人,他從來沒正視過我,從小到大他一直覺得我是個沒出息的廢物,覺得我笨,不夠機靈,永遠比不上別人家的孩子。
長大後,我考上了大專,勉強有學上,暑假裡在家每天吃睡玩,他就覺得我太懶了,每天都得說我一頓,有時候感覺自己真的挺沒用的。
我爸他有時心情不好,便會把氣發泄在家裡人身上,我堂哥出去的次數多,見識到的也多,每次我爸都說我哥多行多行,你再看看你。
我好像做什麽都是錯的,什麽都是笨手笨腳,從來沒誇過我。
後來慢慢的,我也對他的態度,對他說的話選擇無視,有一次爺爺來家裡,炒好菜之後,我坐下對爺爺說要不,拿個碗盛菜,我爸這時冷著臉對我說,那你拿的碗呢?
正想起身去拿的我,心都冷了,轉頭無所謂的說這不正要去拿麽,很多時候他說些不好聽,傷人的話,我選擇無視,我弟弟妹妹卻會被說的生氣,搞得我整天在家都很煩,他把家裡的事氣氛弄的緊張兮兮,劍拔弩張的。
有時候弟弟妹妹脾氣也不好,還沒說幾句就不吃不喝,直接砸碗就跑到自己屋裡鎖上門了。
我對這一切只是感覺煩,卻懶得管,說了不聽,便多說無益,無所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