豔陽高照,夏季來臨,本來我可以吹著空調,打著遊戲,享受著快樂的宅男生活,但這一切都被這該死的世界,該死的喪屍剝奪了,今天是2028年7月15日,我已經苟在家中活了7天,外面遍地都是喪屍,腐爛的惡臭從窗戶的縫隙中飄進屋內,讓人無法呼吸,水已經喝完了,救援沒有來,我不能再這麽等下去,在這麽等下去,只能渴死,餓死,我得想辦法獲得食物和水,我不想死,我隻想活。
我叫張偉,七天前的晚上,好友約我去喝酒,我喝的伶仃大醉,都不記得是怎麽回去的,只知道被叫喊聲、咒罵聲、哭泣聲吵醒,以為只是鄰居吵架,便不予理會,蒙頭繼續大睡,可不知睡了多久隱約又聽到警笛聲、鞭炮聲、各種撞擊聲等等,可那時我正是頭暈目眩,酒勁上頭,哪裡會管那些事,直到日上三竿,烈陽刺眼時方醒。
此時我睡意全無,看了看手機已經臨近中午10點37分,宿醉後的頭痛、口渴,驅使我走向廚房,打開冰箱拿起礦泉水就是猛灌,喝了幾大口,冰涼的感覺清洗著我的食道和胃部,這才稍微減輕了宿醉的後遺症。
就在我準備去洗漱時,只聽聞一聲女子的尖叫,然後就是呼救聲,那聲音淒慘無比。
我正感覺奇怪,發生什麽事情,叫的這麽淒慘,於是我便走到陽台窗前往樓下觀望,這不看不要緊,一看我直接就傻了,這什麽情況?
小區樓下,到處都是渾身血跡的人,還有殘肢斷臂,而那個喊叫的女子正被五六個人按在地上,也不知道在做些什麽,周圍那些人也在陸續的往那邊走去,感覺這個場景怎麽那麽熟悉,不過我也沒多想,於是我拿起手機快速的撥打著110,可是一直無人接聽,正當我準備繼續撥打時,我眼角余光看見,我正對面樓層的人家窗台站著一個只有半張臉,渾身鮮血,那清晰可見的牙齒和頭骨在那半邊臉顯露出來,只是一瞬,我全身的汗毛倒立起來,心臟劇烈的跳動不停,雙腿發軟,再也站立不住,撲通一聲跌倒在地,我顫抖著嘴唇,使勁的擠出了兩個字“喪......喪屍“,然後眼前一黑暈死過去。
不知過了多久,迷迷糊糊的我漸漸醒來,腦子裡喪屍二字,瞬間浮現,渾身一激靈一骨碌爬起來,伏在窗邊,慢慢的探出頭去,生怕動作大了引起喪屍注意,我在心中祈禱這是我宿醉後的幻覺,可現實卻是重重的打了我一個耳光。
此時太陽緩緩西落,夜幕漸漸降臨,本該正是人聲鼎沸之時,此刻卻是安靜異常,只有偶爾短暫不知名的嗚咽聲響起,樓下依然是人頭攢動,但確已都不是活人,我心中一歎,喪屍,確實是喪屍,到處都是,有的躺著一動不動,但大部分都是緩慢的到處遊蕩,那血腥的氣味衝入鼻孔,讓人欲嘔,對面樓的那個喪屍已不知去向,隱約看見其他樓層房間也是有一兩個人在緩慢走動,想是已經都變成了喪屍。
我慢慢的蹲下身子趴在地上,不是我不想站立,而是我已經膽怯到渾身無力,心臟劇烈的跳動,全身不停的顫抖,心裡想到:這到底是怎麽回事?這不是小說裡電影裡遊戲裡才有的場景嗎?為什麽現實會真的出現?警察呢!軍隊呢!難道都已經淪陷了?此刻我心亂如麻,不知如何是好。
我慌亂的抓起手機,將手機調到靜音模式,然後打開度娘胡亂的搜索著,於是發現上面都是說昨晚全國乃至全世界都爆發了喪屍病毒,而且很是突然讓人無法防備,
警局,部隊裡也是同樣有很多人都同時感染,夜裡的喪屍可以快速的奔跑,而白天不知為何卻是行動緩慢,可能是陽光的原因導致,現在整個地球都陷入了危機。 官方也發出了通知,因不明病毒感染,導致大規模的襲擊事件,國家正在進行緊急救援行動,因人力不足,救援進程緩慢,請廣大居民緊鎖房門,不要外出,不要製造響動,盡可能的儲備食物、水,等待救援。
還有一則本地通知,因事態緊急,電力部門基本淪陷,預計2日後將全面停水停電,請廣大居民注意,不要飲用自來水,儲備純淨水,再次重申不要飲用自來水。
還有很多類似這樣的通知,大致都是,儲備食物,水,等待救援。
因為我是孤兒,父母早亡,單身漢一個,到是有幾個處的不錯的朋友,正想著聯系誰,突然想到若是貿然聯系,製造響動讓他們陷入絕地,豈不是大錯。
於是我打開微信看了看朋友圈,發現無人更新動態,淒慘一笑,難道我的朋友們都已經完了?懷著試試的心情,我編輯了一個新動態,兄弟們你們現在怎樣了?我暫時安全,看到請回復。
等待半天無人回應,此時我的心情漸漸平複,腦海裡想著對策。
現在首要問題就是食物和水,自來水不能喝,應該是自來水廠出現了問題,還好家裡應該還有半箱的純淨水,米還有半袋,可是自來水不能用,我慢慢爬起來,緩緩的將家裡的所有窗戶和窗簾關上,然後輕手輕腳的翻找著可能用上的物品,水還有5瓶,方便麵還有3袋,速凍水餃一袋,雞蛋5個,掛面半袋,還有半箱旺仔,如果省著點吃,應該夠我一個星期了,希望一個星期後救援能夠到來。
對了還有電,手機不能沒電,於是我又找出了充電寶,都是那種酒店免押金的充電寶,一共兩個,還有一個是我以前網購,買的太陽能充電寶,雖然靠陽光充電很慢,但也聊勝於無,於是我將所有充電寶都給充上電。
忙到現在已經是黑夜降臨,我輕輕的掀開窗簾一角, 往外觀看,外面已不如以往的燈火通明。孩子的嬉鬧,成群結隊的散步聊天,都已消失不見,可能因為沒有燈光的照射,顯得月色格外的明亮,那些喪屍明顯比白天動作快了許多,而且一個個像是打了雞血一般,嘶吼著,遊蕩著。
一天沒有吃飯,饑餓感頓時襲來,我放下窗簾,拿起一包方便麵和一瓶水,準備燒水衝泡,習慣性的將廚房燈給打開了,可是這可惡的習慣卻將我拉入了深淵,要知道廚房是沒有窗簾的。
我住在回遷安置的小區,最高只有6層,而我在4層,離工作單位近,所以選擇租在這裡,我習慣家裡亮堂堂的,所以將以前的燈全部換了一遍,換成那種超級亮的燈。
這一打開,猶如黑夜裡的閃光,頓時周圍嘶吼聲不斷,嚇得我立馬關燈,緊接著就聽到樓下密密麻麻的腳步聲,快速的向樓上衝來,我一屁股跌坐在地靠著牆角,我被嚇得六神無主,亡魂皆冒,使勁的捂著嘴巴,不讓自己發出絲毫響動,眼淚不停的從眼角流下。
我瞪著雙眼盯著防盜門,那一刻仿佛時間停留一般,那麽的漫長。
嘭的一聲,喪屍撞在的防盜門上,接著不斷的撞擊聲響了起來,那聲音猶如地獄惡魔般摧殘著我最後的心理防線,此時我已經是渾身無力,心膽俱裂使勁的用雙手捂著耳朵,不停的低聲抽泣,心裡滿是對死亡的恐懼,那種被撕咬的痛感猶如已經實現一般。
這時我腦子裡都是被喪屍破門而入,然後撕咬著我的身體,肉體被喪屍分食,內髒遍地都是,我害怕,真的好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