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跨過時間的長河,在回頭去看過往的傷痛,隻道這又算得了什麽呢”。
“有些消極了,是時該換種心境了”。(正文)
說這些事對我沒影響吧,是不太可能的。
仍記得,在和她未攤牌前,這種影響被藏得很深,外加有她的吸引,自己也沒發現其有多大影響。
直到她的拒絕降臨之際,自己才算是真正靜了下來,讓自己有機會真正去審視自己。
拒絕後的審視倒讓自己清楚的看到了自己所在的處境及其所做所為造成的影響。
起初的拒絕回響也有一陣子了,如今當回響過後,問題便都浮現了出來。
即:整個人的消極,甚至麻了。
最直接的變化便是自己的麻木,以及對任何事物的提不起興趣,當然,拒絕和他們在這裡共同題了作用,只是他們所適成的影響更多些。
亦或說,是拒絕點燃了沉寂的悲傷。
現在回頭去想,很多問題就會迎刃而解。
外加羽珊的出現,讓我這個處在邊界的人有些不知所惜,曾記得,對她,我做最多的是猶疑不決和恐懼與掙扎。
猶豫的倒不是是否真的喜歡,或是我能否與她在一起,而是從現在狀況出發的對未來擔擾。
如果以現在這種境況裡的我去追求,並有了結果,那麽,我能否給予她幸福的生活呢,又能否給她自己所滿意的答案呢?
說實話,那時的心裡真的沒譜。
畢竟兩人走到一起必將會扯到雙方的父母,就當時那父母的樣子,我怎麽敢去追求她呢。
縱使她答應,我又怎會將她帶入那樣一個環境呢,我舍不得,畢竟想要給她幸福,起碼要讓她快樂,所以,我是拿不定之意的。
在左右之間,我一直在徘徊。
後來,不知道為什麽告訴了她我的想法,好像是因為想讓她好好過個生日的。
確實生那天的行為讓她有些措不知聽措,本想讓她好好慶祝慶祝生日的,卻將我暗戀她的事告訴她了。
結果就是,她告訴我“我對你沒感覺,我們只能做朋友”,那時的自己別提有多傷心了。
心想,那時真的是一無所有了,思念突然斷了線,我不知道該怎辦才好。
也是從這裡開始,我慢慢發現了問題,拒絕的事再到後來,想想其實蠻好的,這樣也就一身輕松了(其實不是)。
不用再去想能不能給她未來,也不用因為上面行為所形成的影響而擔心這擔心那的了,倒是給自己松了一口氣。
只是,在面對新的選擇時,同樣的問題還是會出現,同樣的問題我還是會向自己尋求答案,並非誰都一樣,只是誰都需認真對待。
以前沒覺得原生家庭有什麽能影響到我的,慢慢長大才發現其影響還是蠻深的。
即使懂得治愈之法,也需要一個較長的時間與過程,況而且這病並不好醫治。
或許半生,或許一生,或許永遠。
平時看不出什麽花樣來,可遇到重大人生挑戰,尤其是心理參與較多的時候,結果是很明顯的。
一個家庭的樣子便會展現在這個悲慘之人的身上。
正因如此,許多人是擺脫不掉的,或是和原生實庭做和解的。
尤是其當過往家中的行為在將來發生在自己身上時,由於見多了過往舊行為的處理模式,在這時的你是很難擁有自己的想法的。
而你的第一印象處理方法便是父輩們的處理方法,此時,你的理智將難以讓你冷靜,因為你已啟用舊意識去處理新事件了,然是這並不是你想要的畫面。
你雖不想要,但還是會那樣去做,而這也正是其可怕之處。
但你又能做些什麽呢,誰又能夠永遠保持理智且冷靜呢?
除了悔恨,我想便是永遠都說不完的對不起了吧。
正因為了解過心理學,也才知曉其可怕之處。
尋到了問題的根源所在,接下來要說的便是解決之法。
之前,我說不受其影響而活自己的人生, 現在只能說想法是好的,但要想達到還是頗為遙遠的。
不是一時的環境汙染,又怎能一時就去除掉呢?
過程總是艱辛且漫長的,甚至一些問題在日後才會慢慢顯現出來,且舊問題還沒解決,新的問題仍有可能出現。
而一些做自己的說法目前也只能聽聽,有個目標吧,畢竟把自己還給自己是一件極不容易的事,更何現在這種境況呢!
雖說最終要自己化解一切,但還是要明白,這並非是一個人的事,一個人的力量始終是微弱的,你須借助他人的力量,畢竟你一個人不論在哪方面都很難自給自足。
最後想說的是,你應不斷的認識自己,既不用回避那些問題,但也別恐懼,是問題就總能解決。
感情問題需要的時間可能會比較久,因而也可能會成為彌補不了的遺憾。
還有就是,你須找回自己的部分,並將不是自己的部分歸還出去。
之余就是,你不必因為這些而向外封鎖自己,又或是不做行為,亦或是消極的對待……
有,能理解,可接受,但不應一直沉淪其中,最直接的影響便是對自身身體的不好,且不說心理上的。
慢慢來吧,一點一滴來過,時間或許漫長,但不要放棄,只要活著,一切皆有希望,你還在,一切就還有可能。
擺脫一些束縛,換一種心境,以優淨劣,讓自己能與過往所和解,讓自己不論在何時都能夠和自己友好相處,就這樣吧!
要記得“牛奶會有的,麵包也會有的”,你,值得擁有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