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晚起了一個時辰。
為什麽計時單位是時辰而不是小時?當然是因為一比二少,不知道的依然覺得我起的很早……
早餐吃腸粉。有一說一,這個地段的菜系口味統統都偏重,我還是喜歡吃口輕的。
還是挺鬱悶的,不能自己做菜,我的手藝感覺都能甩他們十萬八千裡……
沒事做還是繼續補完守則吧。
厚德君子守則第六條,自省。
子曰:“吾日三省吾身。”
象曰:漸雷震,君子以恐懼修省。
震上震下,震驚百裡。君子觀雷應悟知恐懼驚惕,修身省過。
歌曰:
紫府門闌特地開,恩波逐一向陽來。
乘豬跨鼠當無日,從此亨光綴上台。
三省應當是人、事、物三者。
所以我反省了一下知交莫逆的友情。
子曰:為學日益,為道日損。損之又損,以至於無為。
求學的人,文墨日漸增加,求道的人,情欲愈漸減少……
我會看道德經,所以這貨大概率也看了。所以這二貨……純純瘋批。
就不再想他了,影響心情。
……
下雨了,滂沱大雨。
可惜不是晚上,可惜又沒地方給人祝壽,可惜也沒有板橋先生的才氣。
白天下雨,不利於出行。粗茶淡飯,好想找個地方吃席。有人邀請,腆著臉直接去,反正現在也不會有人讓你吟詩作賦……
所謂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要不要把這個加到君守裡?還是不要了,能要臉還是盡量要吧……
……
一直想看一看大海。
每一次當大雨滂沱的時候,我就會想去看海。總是忽悠著別人說我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連我自己都信了。
在某個風平浪靜的日子裡,看看傳說中浩瀚無邊的湛藍與恬靜,也向輕拂而過的海風許下願景,在某年某月,也會和某人在海角相遇。
曾經在雨季裡看著家鄉的小江小河,好想就乘著一帆孤舟隨著它們一起漂流到海裡,這個旅程想來一定別有風趣。
不過理智告訴我真這樣做大概會葬身魚腹,消逝無記……
一聲歎息,可以道盡多少無奈和別離。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喂馬、劈柴,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信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
我隻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海子,你的祝福我收到了。
不過我大概沒辦法從明天開始做一個幸福的人。因為明天得倒夜班,還得繼續辛苦打工……
我也不太想要靠近大海的房子,我聽老人們說這樣的房子住久了容易得風濕……
好吧,主要還是因為窮……
也不知道你葬在哪裡,改天有機會去給你燒點紙……希望在另一邊海的你不用再如此憂傷,畢竟,聽說了你的故事之後,有很多人在被你祝福的同時也在默默地祝福著你。
……
偶然間收到了浪費時間的信息。
第一次感受到了中介的無能為力。 本來想著今天的事情今天處理完畢,但是外面還在下雨……
下雨人會不會少點?撐個傘?我有一些猶豫不定。
大概分析了一下我還是選擇放棄了。如果天空放晴,也許我會試著丈量一下這片陌生的土地。暫時也還不需要去節省時間,所以明天再去。
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恩厚德君子守則第七條,守儉。記小本本上。
因為還沒有拿到我自己掙的錢,所以我也還沒有大手大腳花錢的資格。
不過,如果我遇上了海子,我會破例。
……
記錄著每天的點點滴滴,心中感到無限歡喜。像是曾經被腐朽侵蝕的大地,正在漸漸地回復生機。
枯骨與怨恨組成黑暗的洪流,編織出永不散去的恐怖,冤魂用無盡的嘶喊與呻吟,伴奏出邪惡的交響曲,當死亡與腐朽的氣息籠罩整個大地,我將用生命的鮮血,鋪平前進的道路。
我當然清楚地知道意境描述的參差,也知道這是吸血鬼歸來的序曲。
我不想談論什麽意境,也不喜歡吸血鬼,我只是喜歡這段話喜歡到骨子裡罷了。
而且,誰又說的清,在某年某月的日子裡,親王也將會變成誰的奴隸。
我會回來的。
不再需要下定決心,也不再需要懷疑自己。
又是一夜,與周公靜待天明。
————
——
小劇場1
收到群發消息。
“以上有名字的請按上面通知的流程辦理工資卡,不要忘記了。”
……
我震驚了。
不是,你們這些中介這麽垃圾的嗎?那你們扣我身份證這麽久到底幹了點什麽芝麻大點的事?
中介的人脈關系和事情處理能力就這?
還是忍不住扶著額頭歎息……
你們到底是懶還是有心無力……
陳狗你可真是個廢物點心。
————
小劇場2
樓樓:圖片
樓樓:老大,這個什麽承諾書這個附件我沒看到, 這個去哪裡找?
老大:明天找文員拿。
(大哥,文員是誰?文員在哪?是我錯過了什麽……)
樓樓:文員在哪……
(為啥不是交給中介?為啥這點手續現在還沒辦好?還得我親自下場過問。)
樓樓:我閱讀理解能力不太行,讓老大多費心了。
老大很久沒有回復,我上次好像聽說他挺忙的……而且每次路過看見他確實都有事情。
老大:沒事,明天晚上我教你,你把其他資料準備好。
樓樓:我打算待會去附近的銀行開戶就行了,就不麻煩老大你了。
想了想還是自己去辦吧,一來保護自己隱私。二來,這破集團和這麽廢物的中介勾勾搭搭……是不是也是一種變相的物以類聚?三來,能不麻煩還是不麻煩別人了……好鋼得用在刀刃上,雖然我也不知道用不用得上,聊勝於無吧……
樓樓:還是謝謝老大你了。
老大:要郵政的。
樓樓:知道……我也是偶然想起,出去走走可能也能收集一些靈感和素材,反正閑著也是閑著。
抱歉,老大,你其實也是我的素材之一……
樓樓:就這樣了,就不打擾老大了。
……
我也是偶然間想起,第一次看見老大的時候,膀大腰圓,頂著個光頭,戴著個黑框眼鏡,像極了因為嘴硬心軟而不得不戴上了一臉嚴肅的面具。所以,是什麽影響了我最開始的判斷?
是膚淺的認知和輕率的判定。
我在好好反省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