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生活原來是這樣過的》童年3部曲
  

  “小時候的我真傻,渴望著長大。”

  你的童年應該是怎樣子的呢?我的大概就是夏秋時節,插秧拔土的那股子土腥味或是清早趕集的那片霧蒙蒙地薄紗吧?

  還有什麽,比童年更有韻味呢?或許是瓶裝的蝌蚪;起火的溝田,攀斷的橘子樹;又或是為贏幾張紙牌把手拍得紅腫,與朋友們捉著蜻蜓…

  太多已逝去的。“還是以前好玩呐!唉~”—“現在屁大點兒的就開始拿手機掐,嘴裡不時跑些汙言穢語…”

  “估計小學都沒有10後了吧?”—“有應該會有的吧?”我與夏闖交談著。

  “那他們知不知道,咱們的童年到底有多快樂呀?”—“或許不會。”

  你還記得小學的上課鈴聲兒麽?我以為那是預備鈴,照舊與同學“p卡”(石頭剪刀布,誰贏在場紙牌歸誰)就我一個把它聽成了預備鈴,還在贏的喜悅之中,轉眼間…

  “咦?同學怎都離我而去啦?”所以我害怕離去。轉眼到了初中,再喜歡聽得便只有那“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的歌調了。

  高爾基寫了童年,所以生在資本家的子女理所當然地不懂。他會覺得:“真的有如此悲催的童年嗎?”就像如今城裡人仍不相信:“還有那麽落魄的鄉村嗎?”(八角籠中有言)

  童年肯定會是完好無缺的麽?其實也有悲感。那時候,在學校打過的架、喜歡過的人,如今只在腦子裡化成灰兒了。

  那時候常年下雨,農收及其的差,我、爺爺和奶奶趕著連夜雨去稻田裡收割好的谷子,那會兒還小,沒股子力氣,待油布卷好成“衣包”提起來正準備走時,手腳一打滑,“Duang~”地朝田埂滾去。

  那兒是個下坡,埂前一條小淺溝,雖水平日少得可憐,但加連夜雨和未系攏的油布,稻子攤灑了一片。

  “你們爺倆真是個窩浪費呀!每天吃的米不是進肚子了嗎?現在好啦,看你們怎搞?”奶奶說著便坐泥巴地上哭了。

  爺爺也氣得直跺腳,惡狠狠地盯著我。嘴裡氣乎乎地,眼淚也不時打著轉。但卻從未說我一句…

  如今,00後的大多數也成家立業了,直到有了肩上的擔子,才知道那時兒的父母、老人們,想存活,是多麽地不易。

  現在,我或許3000的工資便滿意不得了,想就這樣過吧。但結婚有了孩子呢?8000算什麽檔次?也就勉強維持下緊張且拮據的生活。

  8個w呢?所以,你總不能說不結婚,不成家立業吧?現實總會是壓倒你的最後一根稻草。童年,偶爾會想起。然後點上一根煙說:“那會兒多好啊~”

  除非,你家裡支持你你不婚不嫁,同樣你也要有這個決心,這個對你們來說可能麽?或許有人會說:“有啥不可能的。”

  “呵呵~”

  所以趁這些年,還是好好享受生活吧,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快樂,一家人有一家人的撫慰與依托。

  不要以為時間還很長,其實時間只會越走越短。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