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小夥子你怎麽樣?”
我視線逐漸模糊,外界的光慢慢在我眼中消散,直至一片黑暗,再聽不到任何聲音。
隱隱約約感覺到我好似從很高的一個峭壁上跌落了下來,落入了一片泥濘的潭水裡。
四周黑暗無光,冰冷刺骨的潭中黑水讓我逐漸清醒了一些。
“我這是死了?”
“這難道就是傳言裡的地府?”
“我才年紀輕輕,這就栽陰溝裡了?”
無數的疑問和悲痛的感慨從我內心中迸發。
“老天爺啊,我才十五歲,正是大美年華,您這就給我收了,我爹媽怎辦啊,我還沒娶媳婦,甚至從出生到現在連女孩的手都沒有拉過。”我邊哭邊嘶吼著。
突然回憶起之前看過的一本小說,說的是人死之後再起初的一段時間裡是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了,所以需要神職人員超度,就相當於直接跨過這段迷茫期,但是當下我覺得我的大腦蠻清晰,所以有可能,我還沒有死。
正在我暗自有些慶幸的過程裡忽然意識到一個問題“四周都是黑漆漆的潭水,水潭周邊都被一層霧似的東西籠蓋,我現在身上穿的還是短袖,這裡的溫度我覺得個位數攝氏度。”想到這裡不禁打了個寒戰。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盡管我沒死,如果短時間內出不去估計也活不久,書上說人如果長時間處於低溫環境中,會導致致幻效果,覺得自己很熱,然後脫衣服不知不覺的冷死。
“媽的,先想辦法出去要緊。”我起身向潭邊走去,這黑色的水真他娘的惡心。
離開水面後我發現黑水並沒有吸附到身上,和小時候玩過的史萊姆一樣,十分粘稠。
眼前的霧氣相當濃重,我壯了壯膽後大步向霧裡走去,但願這該死的霧氣沒有毒。
就這樣走了有五百米左右,屆時我感到身邊氣溫相較於剛剛還要低很多,便加快腳步向前方狂奔。
霧很濃,導致路也看不清,在這裡我和熊瞎子一樣四處亂撞。
砰……
我坐在地上揉著額頭,“媽的,什麽鬼地方,走了這麽久沒走出去先不說,還撞了一臉灰。”
稍微坐在地上緩了會後便刻不容緩的立即起身準備繼續前進,此時時間就是生命,快一秒出去或許就多一成活下去的希望。
剛站起身,眼前這面牆壁映入了我的眼簾,隱隱約約可以看到上面用小篆篆刻了很多細小的文字,看來這個地方是很早就出現了,因為上面大多數文字已經風化的看不清,大概可以讀懂幾句,刻的是。
“靈台山中落,無風霧見濃,天地間百尺,遇尊莫彷徨。”
下面用楷書刻了一行小字:“欲撥霧見明,以指尖血點開雙瞳。”
上方那首詩我看不懂,畢竟學歷有限,但是下方這行小字相對來說就比較大白話,想要看穿迷霧,就用指尖的血,滴在雙眼上,應該就是這樣。
我打著寒戰,深吸一口氣,便用牙咬破了指尖,把血液滴在眼睛上,突然四周開始出現恍惚,眼前的景象好似加了種金色的濾鏡,霧漸漸淡了,可是我的身體逐漸無力起來,直到癱坐在地上,遠處好像有個山洞,洞裡發出了很強的一陣光,應該是因為眼睛的緣故,四周被照射的金碧輝煌,我緩緩的爬起身,扶著牆壁向光的方向走去。
但願那是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