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三分鍾,孫飛就進球了,如果按照這樣的表現,後面肯定還會進球。方銘鬱悶歸鬱悶,但還是得重新收拾心情,再一次面對困難。現在還能怎麽辦,只能和吳磊繼續搭檔了。
可是,他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
他忘記了自己在替補一方,不是在主力那頭,這些日子跟主力隊員配合慣了,反而讓他忘記了在替補隊該怎麽踢球了。
他們倆想要球,不是那麽好要的,孫飛昨天遇到的問題,今天他們也遇到了。連球都要不到,談何去進球。
他們終於體會到了昨天孫飛的苦楚。
而孫飛現在跑得不知道多歡快!
第7分鍾,孫飛又跑出了空擋!接隊友的直塞球,從大禁區右路殺了進去,雖然角度並不是很大,但是他還是很果斷的選擇了爆射!
是的,又是爆射。
現階段,沒有比爆射更精準的射門方式!
皮球從守門員的腋下鑽了進去!
他隻用了7分鍾,就完成了梅開二度!
這樣的試驗,難道不是成功的嘛?
甚至於比昨天的方銘和吳磊,變得簡單太多了!
事實似乎證明,只要有好的隊友做球,孫飛只要負責射門就可以了……
這是佔了我的茅坑呀……方銘無奈歎息著,沒有強大的中前場支持,他也只能望球興歎了。
就這麽簡單?
孫飛的感受更強烈。
七分鍾,兩個進球,和吃飯一樣簡單。
昨天在替補方,累死累活,卯足了所有力氣都無法獲得更多的機會,現在,吃餅吃到想吐,就連方銘的眼紅了。
論吃餅的能力,他一點兒都不比方銘差!
但是,這樣的表現,還不夠!
是的,孫飛覺得好不夠,只是吃了兩個,遠遠不夠,要吃,就真的吃到飽去。
他很感激給他傳球的隊友,在進球後的第一時間,就跑去擁抱了給他助攻的隊友。沒有他,就沒有他的進球。
飲水思源,這點他從不自傲。
這也是拉近隊友關系的紐帶……
再不努力,就要被那小子搶走位置了!方銘的心理活動很強烈,好久沒有出現過可以挑戰他地位的新人了,那家夥絕對是巨大的威脅!
他在也不相信所謂的訓練數據了,孫飛那家夥看上去慢吞吞,但是人家就是能進球!
進球,就是那個家夥最大的威脅!
就算他的盤帶和他的傳球都差,但他就是能進球!
這就夠了!
這沒過幾分鍾,孫飛又進球了!
他就是瘋狂跑出來的機會!根本不給防守球員靠近自己。
雖然只是訓練賽吧,但帽子戲法也不是那麽容易戴的。
這哥倆剛想表現,孫飛的進球又讓他們泄了氣……
而孫飛是越踢越自信了!
半場比賽下來,孫飛就吃了四個餅!
很顯然,這就證明了一件事,孫飛完全可以作為主力,代替方銘的位置,甚至於表現得更好。
這點,李闖一定可以看得到。
只需要半場,孫飛就證明了自己可以擔當主力。
下半場李闖根本沒有做出任何改變,結果孫飛又進了兩個!雖然方銘和吳磊也各進了一個,但6:2的比分實在是太刺眼,孫飛帶領的主力隊太可怕了。
遠遠地,張圓夢吹響了比賽結束的哨聲,看向李闖。
心道,不知道師兄會做什麽選擇呢,會不會選擇讓孫飛首發?
六個訓練賽進球,已經告訴了他,孫飛的得分能力有多強了!
當然,孫飛也意識到了自己的確可以競爭主力的位置了,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一個好士兵。既然踢職業足球,就要努力踢上主力,踢上主力,就意味著可以進更多的球,拿到更多的錢,不然他費這心思和時間幹什麽。
……
和前一個下午一樣,黃振東又在為他開小灶。
從那以後,幾乎每個下午,黃振東都會這麽做,直到多年之後,孫飛成為了國際足球明星後,他才沒有這麽做,但是,孫飛一直都把黃振東帶在身邊……
李闖並沒有第一時間跟孫飛交談,只是安排大家解散休息,雖然孫飛表現的比其他兩個人更出色,但是這並不那麽重要,他在乎的是,教練組對孫飛的看法。
他讓每個教練都寫了一份報告。
隨後就回到了自己的辦公室。
而張圓夢則是繼續給孫飛開著小灶,給他指出今天訓練賽的不足,提出了需要注意的問題。
.....
而在兩人交流的時候。
李闖此刻,已經津津有味的讀完了教練組上交的每份報告,總體上看,大家對孫飛都是比較認可的,但大家也都提出了一個問題,訓練賽畢竟不是真正的比賽,還不都能檢驗他真正的進球能力,還是新賽季應該是以方銘為核心,對吳磊和孫飛加以培養,然後再看看。
畢竟不管是吳磊還是孫飛,都是第一次面對中超的對手,特別是孫飛, 連一場正規的職業比賽都沒有踢過,雖然孫飛看上去在三人裡表現最好,但是一旦到了正式比賽,誰也不知道他能不能適應。
所以最穩妥的辦法就是讓方銘先頂上,吳磊和孫飛可以慢慢培養。
雖然看完了其他人的建議,但是李闖有自己的想法。
這是他第一次擔任中超球隊的主教練,自然是不願意帶著球隊俯衝降級的,雖然外界都不看好蓉城隊的命運,但是李闖卻認為蓉城隊不是沒有希望,哪怕經濟危機,哪怕沒錢買入。
李闖卻覺得球隊並非不可能完成保級,因為資金有限,李闖只能首先填補後防,西拚八湊下總算構建了一個不弱的後場組合,球隊的防守算是立住了,至於中場位置,是蓉城隊損失最小的,主力基隻走了一個,替補席上正好有可以填補的,再從青訓調兩個替補上來,這個中場組合也不算是特別爛。
只有前鋒位置,桂省那個看上去難堪大用,方銘看上去不錯,但是李闖很清楚,方銘就是中超替補的水平,只是球隊中場還行,讓他看上去挺能進球。
但是不管是吳磊和孫飛,潛力都在他之上!
特別是孫飛,很多人以為吳磊是他李闖的心腹愛將,但是除了張圓夢,其他人都不清楚,其實孫飛才是他最看重的那一刻。
相比較吳磊,孫飛身上的缺點更多,但是相應的,潛力也更大,孫飛需要調整改動的越多,說明他的進步空間越大!
現在就已經不比方銘差了,一旦改掉了缺點和毛病,李闖有種預感,這小子可以讓人大吃一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