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的小河邊立立滿了簡易的用樹枝繩索,雜草粗布搭建成的錐行“房屋”,每個屋子都大概佔地三四個平方的樣子。這些“房租”呈三五一堆,七八成群的模樣。看起排布方式個房屋間人們來往交流的情況來看。這三五的一堆過七八的一群是同一戶人家。就好比一戶人家有幾間房的樣子。如此看來,此地密密麻麻的,大概有數百戶的樣子。算得上一個村莊了呢。只是我自己不明白,一個懂得使用鐵器,有紡織工藝的時代,為何建築竟這般簡陋?真是難以想象。
我跟隨女孩進入到村莊中,村裡的看看老老少少都聞風前來觀看“異人”,呵,早知道這樣,當初聞聲出來尋異獸時就不該換會自己的衣服,一直穿著普魯他們和我的衣服多好,也不至於現在被當怪物一樣看待。可話說回來,他們的衣服穿著實在不舒服(嬌生慣養的現代人啊),重點男裝都比較暴露。誒,沒辦法,隻好讓他們看喜歡就好了。
看喜歡就好?靠,已經默認我要留下來了?老有前面這個活潑開朗,漂亮可愛的姑娘,心中頓時覺得,如果能留下來,貌似也不錯。從前以為自己會成為老神仙,卻沒想到此刻卻動了凡心。誒,真是……好極了。
不過,話說這裡是外星地域吧?這些都是外星人吧?萬一外星人和地球人構造不同怎麽辦(盡管外形上看著一樣)?不對啊,外星人肯給你和地球人不一樣才對,哪有兩個星球的人長得一樣那麽巧的事?不過…也說不一定啊…
算了算了,怎麽還越想越邪惡了呢?走一步看一步吧,這外星原始世界,說不定有什麽凶惡的怪獸也說不定,又不是沒見過,能在這活下來就不錯了。
周圍的人看著我們,似乎在說些什麽,聽不懂,那女孩依舊開開心心地向前有,我就在後面跟著。在這些異樣的目光下,隻覺得時間格外漫長。
我想,到她家後,把她的獵物放下,或許我就得走了。沒道理隨便在外面遇到個陌生人就把他留家裡的。不過這裡也算是依山傍水的,不如我在這附近自己搭個房子吧?好歹我和他們村裡的人也算是認識了,不至於不讓我住下吧?大不了離他們遠點就是。不過剛才在山崖讓看到的那個湖泊貌似也不錯,不知道哪裡會不會有人呢?也或者會不會有吃人的猛獸怪魚呢,如果都沒有就好了。不管怎樣,我還是別想那麽容易就住到這個村子為好。我的早做打算才是。
那姑娘家就三個房間,家中並無其他人,也不知道是不是外出未歸。總之,到她家後,我喝了口水,把兩隻“角狼”留給她,我便準備要走了。她也並沒有阻攔,不知為何覺得有些落寞。
出村後沿河流的上遊走去,準備再上遊找個地方住下,卻不想很快我便到了河流的源頭:一大山下方圓數百平方米的深水潭流出的,水潭周圍做了些柵欄,看樣子既是保護乾淨的水源,也是防止有人跌入其中淹死的。看來這些原始人也不笨嘛。既是受保護的水源,我斷然不能在這居住的。破壞或是威脅一個部落的水源可是大忌,會被群毆至死的,我隻好另尋他處。好在這水潭出水量不小,又有多條支流。於是我順著一條河岸最為荒蕪的小河向下遊走去。果然讓我尋著無人居住的山澗,其間怪事突兀,難以涉足,山澗入口右方不遠處有一較為寬闊的石台宜人居住。石台平闊,大約六百平方米的模樣。平台距離山腳緊四五十米,並無道路可通。平台後是陡立的懸崖峭壁,
更無往上的可能。但此刻自我的體能,在這個引力頗小的星球,從山腳爬到石台卻還是很容易的。若是我在這建一座房子,再修些道路,想必是極好的。宛如高雅之士隱居山野的世外之地啊!想一想也挺好的。以我不愛說話,自命清高的性格,或許這才是我最好的歸宿。什麽與命運抗爭,氣蓋雲天什麽的,就雖它去吧,這也挺好的。 最終還是選著了屈服,躲起來,度過自己毫無價值的一生。敢於天抗又如何,一生驚濤駭浪又如何,證明自己又如何?最終不過一搓黃土。我能留下什麽呢?我能留下什麽呢?一個誤會,笑話而已。就這樣吧,我懶得去爭鬥什麽,也懶得去計較什麽,算了吧,就這樣吧。
看樣子再有一兩個小時天就黑了,我得抓緊拾些柴火到平台上,並尋些挺直的樹枝和一些巨大的植物葉,用來做臨時小屋。今晚大概就這麽過了吧,至於以後,我要在這搭一所漂亮的房子,面朝谷外,春暖花開。誒……話說他們這有四季嗎?
什麽東西?我隻覺得身後的樹林後有什麽東西湧動了一下。怕又是什麽動物來襲,我拿弓持槍,警惕萬分。卻見樹後走出一身著灰色衣裙,身材嬌美,相貌奇美的姑娘。 這不真是白天的那個女孩嗎?怎麽會在這裡?只見她緩緩從樹後走了出來,面帶微笑,眼如清水流蘇,甚是可愛。
天已經黑了,女孩卻看似沒有要走的意思,此刻我們圍坐在火堆旁,烤些“角狼”,吃了起來。奈何們無論是語言還是行為喜歡都大相徑庭,久坐語言,兩相沉默。
這世界真好,人們人情溫暖,無論是普拉普魯的部落,還是這女孩的部落,沒有一個人因為我這個外人的到來而感到不安,更沒有人將我驅逐。此刻,我心足以。
若要說這世界有什麽不好,那一定是看不見天上的日月星辰,沒有日出日落,也沒有月升月沒。真不知這是怎麽的大氣結構,才構成這樣特殊的天地景像。
女孩一夜都沒走,雖在我胡亂搭建的小棚裡。而我坐在火堆旁,一夜未眠。還好我本就是夜貓子,一兩天不睡,還頂得住。只是長夜漫漫,甚是無聊。我索性下山,找些藤條木頭,做成繩梯,通到谷底。粗略搭了見做了條索道,通往繩梯底部。如此,條簡易的上下山路徑就此建成。完美…
話說…為什麽麽要如此急著建索道繩梯?若不建的話,明天幫她下山不就有能親密接觸了?就像幫她上山時一樣。
誒…還是算了,我聖潔的心誠然已經被邪惡勢力侵染了,就不要連行為也下作起來。要冷靜,不要邪念。對的,不建索道的話,上下山對她來說是極難的,萬一出事怎麽辦?對的,對的,嗯,沒錯。所謂君子,不是沒有邪念,而是心雖有邪念,卻已然能持身中正,對的。(自我催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