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約定的日子到了,這兩天我也準備好了,我讓鄰居來照顧吳老伯。吳老伯沒有了三魂,看起來就跟傻子一樣,整天胡言亂語,就連吃飯也需要人喂。
很快時間到了,兩個冤魂如期而至,我也開始做法,做法主要請下城隍和本地的土地公公,讓她們做下見證,以防我進入冥界後被害。
做好法式後我上完疏文後,靈魂也出了肉體,在回過的帶領下進入了冥界。這條路怎麽這麽熟悉,思考片刻想起我在紙扎店進去的地方就是這裡。跟隨他們飄飄蕩蕩的上了路,
剛去冥府遇到了一個陰兵帶路,其實陰間的鬼魂也不都是穿著古裝的,多以在陽間的咽氣時穿的壽衣為主。
不過陰間和大多數人想像的一樣,沒有藍天白雲、沒有豔陽高照,只有暮氣沉沉,寂靜陰暗。
陰兵很快就帶著我們來到了土地公公這裡,由於之前做好了法式,已經告訴了土地公公我們來陰曹地府的緣由,土地公公沒有打開戶籍冊核實,直接給陰兵一個批完放我們走了。
只見批票上蓋著天地通行大印,上面密密麻麻寫了很多字,這些字體就和生活裡中醫開的藥方,常人無法看懂。
過了土地廟在土地廟後身左右有兩條路,一條路是去往西方極樂世界的,一條路去往陰曹地府的。去往西方極樂世界的路裡面陽光明媚,但去往陰曹地府的路,裡面黑漆漆深不見底,讓你一眼看不到頭。
走了不知過去了多久,我們來到了黃泉路,老人常說黃泉路上無老少,這句話在我這裡充分得到了驗證,山黃泉路上走的人裡面有男女老少,還有一些是鬼差抱著的嬰幼兒。
站在這黃泉路上,向上看不見星鬥日月向下看不見地土埃塵,向前看不到明光大路,黃泉路的陰森恐怖,也許只有真正走過黃泉路的人,才會體會到這種恐懼。
有的人可能不理解的問我你不是做紙扎學徒的嗎?自己下來的時候為什麽不扎一些紙馬紙人,這樣不就不用走了嘛,速度不也快了很多嘛。
孰不知在黃泉路上的鬼魂,還不是真正的鬼魂,即便我扎了紙人紙馬,也無法在黃泉路上用到,在陽間燒的紙人紙馬都被郵寄到了豐都城。在去往豐都城的路上是無法使用的,由於我的道行並不高,只能跟著陰兵走。
剛剛走出了黃泉路就來到了望鄉台,在佛經中有記載,一到望鄉台遠望家鄉回不來。
這望鄉台是南無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體恤眾生不願故去、惦念家中親人的真情實意,發願而成。
讓亡故的靈魂,站在望鄉台上最後的看一眼自己的家鄉,自己的親人。
我眼見著一個六旬的老人,站在了,望鄉台上看著家鄉嚎頭大哭陰兵拽著索命的鐵鏈,可這老人隨時不願離開,迎賓並用紅頭木棍重重的打在了老人的身上,老人無奈,便和陰兵一同離去。
沒有經歷過生離永別的人是不明白這種撕心裂肺的痛苦的,勸君多一些寬容心善待家人,朋友。不要等到後悔莫及的那一天,一切都晚了。這望鄉台上,不知承載了多少傷心的故事。
由於我不是斷了陽壽來到的陰曹地府,所以我站在望鄉台上什麽都看不到,陰兵示意我我抓緊趕路,我也沒有猶豫,直接和音冰上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