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見過凌晨四點的醫院嗎?
這裡是凌晨四點的急診,
我因為打球腳扭的疼痛難忍,來到了最近的739醫院。
門口的救護車剛剛出車回來,
我剛進醫院,就看見大廳裡已經擠滿了床位,
床上,受傷生病的人們的慘叫聲不絕於耳。
大廳休息的椅子上面,到處都有人躺著睡覺,
這種冰冷的椅子上,有的人甚至連被子都不蓋,
大部分,應該都是病人家屬,臉上寫滿了疲憊和無奈,在睡覺時甚至都皺著眉頭。
急診室的醫生到現在仍在工作,
醫院的走廊,各種病床,來來往往,推來推去,
他們在爭分奪秒,他們的腳步也總是很匆忙。
醫院的住院部,一夜燈火通明,
凌晨五點,
我站在兒童急診的門口,
在這裡,你會看到父母抱著孩子來就診,
有的打出租車,有的開私家車,有的騎電瓶車,
但他們的步伐,卻非常的一致,
都是行色匆匆。
凌晨五點半,
我透過外面的玻璃,看到了一對兒母女,
小女孩兒應該是發著高燒,頭上粘著一塊退熱貼,
而她媽媽的眼裡寫滿了心疼,抱著小女孩兒慢慢的悠著。
我從醫院出來後,坐在了門口的石階上,腦海中依稀浮現的剛才見到的一幕幕,
我在醫院裡,才隻用了不到一小時,仿佛就看遍了人間疾苦,
比起他們,我感覺到我的扭傷簡直不值一提。
那一刻我才明白,能夠健康的活著,是一件多麽值得慶幸的事情,
我們哭著降臨這個世界,但是可以笑著走向永恆。
最近夜裡冷的厲害,特別是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