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三生萬世之天選之子》第6章藝術與生活
  這一輩子我覺得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麽?我大概可以歸納起來,最重要的兩個東西。一個就是愛,愛的承受,愛的感覺,愛的表達。第二個就是美,美的認識,美的表達,美的追求。最後通過愛跟美的追尋所達到的就是善跟智慧。所以愛和美,善跟智慧就是生命中最重要的特質。————林清玄

  對於愛我曾有過很深的執念,如今卻不合適多思。現下首要的是這階段對美的認識,和美的追求然後表達出來。那麽什麽是美呢?普世價值下竊以為藝術是美的。那麽什麽是藝術呢?藝術是一種文化現象,是文化的精神體現。這不是我說的,每個人的追求不同所體現出來的,所認為的藝術也是不同的。個人暫時沒那麽多的高大上的看法,暫時也接觸不到。當下,我認為回歸藝術最本質的意思,技藝,技術,技能的最巔峰就是最好的藝術!反過來講技藝越純熟就越接近於藝術。那麽我現在能接觸到的美和藝術是什麽呢?

  我想歌曲(音樂)應該是了,好的,美的,能達到藝術標準的歌曲,其歌詞文字必然優,美。二者缺一不可成其美。那麽這就是後來的兩大行業了,寫作和音樂。為了美的追求也好,為後來想也罷,顯然這會是接下來我的重點。想想後來網絡小說的蓬勃發展,作為一個農村人能想到最便捷的賺錢方式無疑是寫作了。自己試著寫些小東西積累下經驗,看一些文章體會真意和寫法,感受文字之美,實也是一種修行啊!期中考試過去已經兩周了,地理關已經攻克,英語單詞也背了大半,時不時地會去向英語老師請教語法等問題。老師也很高興我來問他問題,也欣慰於我的進步,所以小灶開的那是相當盡心!或許這個時候的農村老師上課沒那麽講究,也不注意什麽方式方法,一不注意就會被罵的狗血淋頭。這可不是胡謅,就這個英語老師我就記得前世裡他經常罵人的,什麽:成績差的跟狗屎一樣,上課還不認真,你還來上學幹嘛?!還有什麽,不知道這是上課嗎?那麽喜歡說話你倆出去說個夠,考試考成那樣還有臉說?!等等還有很多。歷史老師也曾說過一個同學,你連秦始皇都不知道還好意思說自己是個中國人?!你會不會連你“老”(爺爺的意思,徽省中部土話)叫啥都不知道?!包括地理老師物理老師都罵過人。

  可能是時代,環境的原因,記得小學的時候更離譜,大隊書記的兩個兒子20多歲小學三四年紀的學歷,老大結婚兩年,老二未婚還有點“混”(第二聲)一教一年級一教二年級老二是動不動就罵人,打人的等。還有一個50左右的老師也是小學學歷,幾年級不清楚,先教二年級後來教一年級整天陪小孩嬉鬧,總共教了20來年,到2021年都在領退休工資。而一個高中學歷的教了5.6年後來小學搬遷合並,打工兩三年後回來聽說連個正式編制都沒有。2011年在我所讀的一中承包食堂了,教了一二十年沒有退休金,你敢信?還有一個我的三四年級數學老師,由於長得矮,被我們稱為小矮子。(別覺得我們沒素質那個時候的農村都那樣,時代,環境因素真不是找借口)我記不太清(也不想,不願記住)他說我什麽了,總之是很侮辱的話,導致了全班同學的哄堂大笑!當時的我就站在講台上,從臉到脖子都紅了,全身發熱。心中充滿了委屈, 侮辱,

憤怒和怨恨!然後讓我到教室再罰站。沒成想在我初一的時候他去世了,被車撞了。那時有幾個同學來找我說去看看,我說我那天要去走親戚……現在想來雖已無波瀾但總覺得不應該是那樣。總之這個時候的老師大部分專業肯定是夠的,但教學方法和效果,那就真的是兩說了。  幾乎每科老師我都去請教了,但是我最上心的卻不是主科老師,而是音樂老師李文芳。這個時候的音樂課就是簡單的教一下:唱歌,識譜。且說句實話她唱的真的不好聽,同學們對上音樂課也是真的不上心,說句不敢信的,學了兩三年就連會識譜的都沒幾個。所以平常老師也都不怎麽上心教,偶爾放幾首歌,學唱幾首紅歌和兒歌,甚至允許課上寫別的作業,結果是可想而知的。所以李老師對我的詢問那是相當高興,超過幾位主科老師。她不僅教我識譜,唱,還把她的曲譜,教學資料給我看。可謂是給我開小灶開的最大的一位了!就連班主任都來問我說你是不是其他課都會了,還是怎的,還是說你還想以後當個歌星嗎!我撓撓頭說沒

  有,其他科都能跟上了,就不說話了。其實我知道他的意思是希望我繼續努力,不要浪費時間去搞沒用的東西。

  不過可惜的是他並不知道我反而覺得音樂才是我最應該努力和對我有用的東西。在一二十年後幾乎人人都是,都可以是藝術家的時代,成為一個對美有清楚認知的人是很有必要的。它不僅是我對美的追求,同時還能成為一種副業為生活助力,何樂不為呢?!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