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起
鏡頭一轉,弟弟(第一人稱)看著手機上顯示的時間「5:24」,緩緩的走到了心理谘詢室。
弟弟:“報告!”
心理老師:“請進”
(鏡頭放置桌子中央錄入兩人上半身)
對話開始
弟弟:“老師找我有什麽事呢?”
老師:“請問您是黃同學對吧?”
弟弟:(點頭)
老師:“同學,您對大學的校園生活適應的怎麽樣呢?”
弟弟:(微翹嘴角)“當然沒有什麽問題了老師,過得還是很開心的。”
老師:“最近有沒有遇到了什麽疑惑的問題嗎?”
弟弟:(依舊搖頭):“老師我很好……如果沒有什麽問題的話,我就先走了。”
老師:(輕聲說到)“看樣子,確實沒什麽問題,但是,你從來都不是孤單一個人啊,沒事的,告訴老師,老師不會告訴別人的。”
弟弟:(愣住沉默不語)
弟弟低頭伸進口袋,揉搓著什麽,隨後又停下了。
弟弟抬頭(第一人稱)看到了站在老師身後出現微笑著的姐姐,露出微笑。
弟弟:(搖頭微笑)“真的沒有什麽問題,麻煩老師了。”
說罷,弟弟站起身轉頭走向了門口。
身後傳來姐姐的聲音:“真的沒事的,你從來都不是孤單一個人啊。”
弟弟回過頭,看向老師,四目相對,微笑著說到:“謝謝老師。”
「話落場轉」
黑幕:一周後
鏡頭回到宿舍,舍友討論
①:你看這天氣熱的要命啊。
②:開空調啊。
③:你交電費啊。
②:你看看人家老黃都沒意見,你們一個個跟腎虛一樣。
弟弟:(尷尬一笑)沒有沒有,天氣確實挺熱的,開喂,幹嘛不開!
③:這不是啊捏,快點開喂,喲。
②:不開先,到點了,吃飯去,快點喂,餓都餓死哦捏。
「眾附議」
①:走喂,老黃,一起啊。
弟弟:(脫鞋上床)你們去吧,我有點困了,懶得吃,小爺先睡了。
①:得wie,我們先走。
「轉場去食堂的路上」
舍友繼續對話
②:我開始搞不清楚了,老黃這個星期正常到讓人覺得不正常去。
①:有什麽捏,可能當時人家是分手了精神失常而已,想開了而已,你們想這麽多幹嘛。
③:沒有喔,我覺得還是很奇怪,畢竟都是看了這個日記的。
①:你才是發神經的,我們偷看別人日記,本來就是我們的問題,況且老黃現在想開了不是很好了嗎。
②:(點點頭)也是喔,畢竟失戀的痛苦還是很煎熬的,不像我們三個老單身狗,沒嘗過愛情的苦。
③:別罵了別罵了,別罵了。
「回到宿舍」
發現弟弟已經不在床上。
①:我就懂捏,這個人肯定會餓的,偷偷去買飯。
②③:(大笑)
「許久」
弟弟提著一袋飯,右手還提著一袋麵包(與姐姐交談時吃的麵包是一模一樣,鏡頭給到麵包特寫)
弟弟望著眾人尷尬一笑。
②:偷偷買飯啊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弟弟:沒辦法,頂不住了,餓了。
「鏡頭變黑」
眾人大笑
(幕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