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大都市,一個被稱為亞洲四小龍的大都市。 港島,一個曾經被日不落流氓霸佔的美好地方,不過現在,隨著華夏的逐漸繁榮,他們的那些政客雖然心裡十分不願,但還是保持著微笑將這個遊離在外的遊子送回了他生母的懷抱。
任雷鋒是個死跑龍套的,雖然,他覺得自己是個演員,但現實告訴他,他就是一個死跑龍套的,從來沒有演過超過三句話的台詞。任雷鋒說他演過一部超過三句話的台詞,在那部戲裡他說了四句話,然後再放映的時候被導演全部剪掉了.....導演的解釋是任雷鋒有些胖....
這天,任雷鋒像往常一樣前往BTV影視大本營,去看看有沒有那個劇組有空缺的位置。聽說民國街今天迎來了一個大陸劇組,他們沒有電影裡演的那樣隨地吐痰,恩~他們也沒有隨口罵娘,說實話,他們很和善很有禮貌。
而且,他們不是偷渡來的。還有,他們的主演和導演居然是最近非常紅的一個明星,黃海。這點非常重要。起碼,對於那些前來圍觀的粉絲和挖掘隱私的狗仔隊來說很重要。
對於任雷鋒同樣是個好機會,或許在這個劇組裡,自己會找到一份超過四句話,甚至能得到一份屬於自己的劇本,恩~或許吧!
黃海有些抓狂了,扮演常三寶的那個演員居然暈船,現在馬上就要開拍他的戲份了,他居然暈船進了醫院了。
“導演!這個人說找你有事!”張紀中穿著滿身是兜的導演裝,指著一旁左顧右盼的任雷鋒說道。
黃海點了點頭,有些疑惑的像任雷鋒問道:“你好,我好像,不認識閣下吧?”
任雷鋒有些局促的用手玩弄著一角,盡量用比較正常的聲音說道:“你好!你確實不認識我,我是一名演員!我想我可以在你的劇組裡擔當一個角色,一個小角色就行!”
黃海眼前一亮,仔細打量了下這個有些發胖的家夥,摸了摸下巴,說道:“我想是的!現在有一個角色還有空缺,我想你可以試一下!”
任雷鋒睜大了眼睛,說道:“你說的是真的嗎?我可以演嗎?是什麽角色?或許我們應該坐下來慢慢談談!”
黃海聳了聳肩說道:“我想,你應該先看看劇本,演上一段,如果可以的話,我們再談別的好嗎?對了,這是一個小反派角色,你應該可以接受吧!”
任雷鋒攤了攤手說道:“當然!任何角色,只要你願意!說實話,我根本一開始沒抱什麽希望的!謝謝你黃生!”
黃海擺了擺手,說道:“我想,還是等你試過以後再說吧!我也只是給你一個機會而已!不過我希望你成功!”
任雷鋒點了點頭,表示明白,黃海向任雷鋒笑了笑,喊住旁邊經過的一個工作人員,說道:“小李,帶著這位去找化妝換裝去,常三寶那個!”
小李點了點頭,領著任雷鋒下去了。黃海望著任雷鋒走去的背影,忍不住搖了搖頭,又忙這件事去了。
任雷鋒換上裝後,試著演了一段,走了走位,很符合黃海的要求,所以就定了下來。任雷鋒很是感謝了黃海一番,並且表示,一定會好好演的。
黃海因為佔用TVB的片場,雖然說給錢,但是因為畢竟是外來戶,所以欠下個人情,TVB正好打算請黃海錄製一檔節目,黃海想了想,覺得對於電視劇的宣傳也有好處,所以就很痛快的答應了下來。
因為正好今天拍攝的戲份已經定好了,
沒有什麽必須導演在場的戲,執行導演在旁邊看著就可以,所以黃海在處理完任雷鋒事件後就準備去TVB電視台錄影。 正想走,突然被人叫住,黃海轉過頭,望著欲言又止的任雷鋒,笑了笑,拍了拍任雷鋒的肩膀,說道:“有什麽事嗎?沒事,放心大膽的說,我不會介意的。”
任雷鋒吸了一口氣,舔了舔有些乾裂的嘴唇,斟酌了下用詞,說道:“我知道黃生你是猛龍過江,但是能...強龍還鬥不過地頭蛇呢!”
黃海點了點頭,說道:“你的意思是?怎麽個意思?”任雷鋒搓了搓手,說道:“港島97年以前是日不落的殖民地,所以有很多陋習,比如說有古惑仔來片場收保護費什麽的....”
黃海用手拍了拍額頭,無奈的說道:“你默默唧唧半天,就是想說這個?”任雷鋒認真的點了點頭。黃海有些哭笑不得的說道:“你直說不就行了嗎!乾嗎繞那麽大一個圈子?”
任雷鋒繞著手指,低聲說道:“我不是怕傷了你的自尊心嘛!你們大陸人都不是特好面子嘛?我好不容易得到這麽一個機會,再因為我一句....”
黃海點了點頭, 拍了拍任雷鋒的肩膀,說道:“好了!我明白!我明白!這件事我會注意的!我想應該不會有太大的事吧!”
黃海又拍了拍任雷鋒的肩膀,離開了。
錄製完節目以後,黃海走出了BTV電視台,休息了一天,第二天便又開始了緊張的拍攝。
民國街的外景也不算多,也就十幾個,其中也只有三四個較大的場面,大結局算一個,但是那個黃海放到了最後拍攝,因為那場戲算是整部戲的一個大高氵朝。
這天,拍攝的是常三寶掉下鐵球,許大膽撿鐵球的場景。很簡單的戲份,黃海博和任雷鋒也表演的很好,所以,這場戲兩條就過了,本來一條就能過的,但是因為任雷鋒說的是粵語,黃海博配戲的時候一個漏神,搞出了錯誤,這才走了兩遍。
拍完這條後,趁著工作人員整理下一個鏡頭時,黃海將黃海博叫過來,將下一場的一些重點講了一下。
就在黃海和黃海博講戲的時候,一個流裡流氣的聲音傳了過來:“誰是這個劇組的大佬啊?一群撲街仔,客人來了怎麽連杯奶茶都沒有啊?”
黃海皺了皺眉,自言自語的說道:“看來....麻煩來了....”
PS:第一章到!我錯了!我錯了!我人品值又降低了!今天兩更!明天五章行不?今天不睡了!拚了!這章也才下午四點多才寫完!各位大大對不起~~你們也不給力,如果各位給我點動力!我也就不會怎麽沒有動力不是,我需要互動,我需要票票,我需要...我需要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