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閑居生活》一十二寄人籬下的感覺下
  在我三年級時,母親帶我去了成都玩玩,因為我的幾個舅舅都在成都。

  父母的言行真的很重要!

  當時我們住在2舅家,不久後我們就在3舅家對門找了一個出租屋,而故事就此開始了。

  2舅家經濟條件比較好,可是2舅是與他丈母娘一家住在一起,他丈母娘一家對我們有些看不起吧。這些是我後面才知道的,2舅家還有一個妹妹,

  母親在上班時,就讓我去2舅家,走的時候對我說“這不比在家裡,不要搗亂,要聽話”

  在舅舅家大部分時間還是很開心的,因為我當時畢竟還小,沒有多想什麽?只是有一些事情讓我難受。

  那天我在寫作業,表妹來找我玩,具體玩了什麽我不記得了,我只知道她將她的腳放在我的頭上,她穿的還是低配版高跟鞋,我隻記得我的眼珠濕潤了,腦海中只有那句“這不比在家裡,不要搗亂,要聽話”。

  那天,吃完晚飯後,我立刻就回家了。

  其實2舅對我很好,當我生病時,會帶我就看病。

  到成都當天,吃完晚飯後就帶著我去買衣服,每年都會給我發錢,關心我的學習......

  我家租房在3舅對面,裡面只有一個電鍋,沒有電視等其他電器,可是我們家電費比3舅家還多!

  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麽?

  直到有一天回家時看見3舅家在用著我們家的電鍋,插著我們家的插座,吃著熱氣騰騰的火鍋,

  我在那一天明白了為什麽電費會如此!!

  我想母親應該早就明白了為什麽,之所以不聲張。是因為有些事看破是一回事,點明又是另一件事。面對面見面,又是對方的主場,也許這就是悲劇吧!

  我在成都讀了一學期的書後,就回到了老家。

  而再一次去成都已經是5年之後了。

  是因為2舅的生日。

  而這次我真的知道了母親說的“這不比在家裡,不要搗亂,要聽話”

  在2舅家住的有我外婆,我母親和我。我睡在沙發上面。

  我們在這裡呆了3天,

  3天后的一個早晨,我們三人早早就起來了收拾。

  帶我們收拾好,準備出去時2舅醒了,他非常不高興,說“這麽早,回去的車都沒有。”

  外婆說“我們坐3舅的車。”

  當天3舅要回老家,順便就將我們再回去。

  2舅又說“早飯都沒吃,一會肯定要餓的。下點面吃。”

  “來不了,3娃子到下面了。”

  就這樣,我們離開了這裡。

  走的時候2舅的丈母娘還說“招待不周,於昌放假來這耍。”

  坐在車上的時候,我真的很餓。

  後來我母親給我講“早上起來的聲音那麽大,我和你外婆房間就在你舅舅丈母娘房間隔壁,她怎麽會聽不見?怎麽會不知道我們要走?可是卻還是不起來,下一點面。就讓我們餓著回去!這就是現實呀!——我們沒錢。”

  小時候的我不明白為什麽,現在明白了一些。

  不是同一階級的,是看不到一起的!

  總有人是高人一等的!!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