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著眼前刺眼的陽光,我疑惑道,我在哪?是死後的世界嗎?
但我仍依然記著,巨大的卡車向我攆來,那時我心裡好像在想什麽呢。此生的遺憾嗎?好像早就釋懷了,我想我那一刻應該很平靜吧。卡車的燈光,在那短暫的幾秒,放完了一生,我好像有很多遺憾,但終是沒機會了。
但我似乎在卡車耀眼燈光中看見她了,好像還聽到她的聲音了。
我揉了揉眼睛,似乎想清醒一點,緩過神後我發現我坐在一輛公交車上,窗外的風景熟悉又陌生。這是在做夢嗎?
我打開了手機,熟悉的開屏動畫,熟悉的操作,我感到不可思議。我看了看日期時間和我所在的公交車,這是什麽時候?我打開微信,看到了那個熟悉的班級群,裡面好像在討論著聯歡會。
我想起來了,這是去高中畢業聯歡會的路上。
我沉默了,因為在前一世那天晚上我並沒有看到她,手機也聯系不上她,她仿佛如人間蒸發一般。消失在我的生活中。
我很迷茫,因為我依稀記得我參加聯歡會就是為了見她最後一面,或許心中還存在幻想吧。
還要去嗎?反正她不在,不用去了吧。沒等我思緒更久,車便到站了,我無神的下車。
現在還是黃昏,那微微的余熱還未被傍晚的風帶走,就像我的青春。
我思索了一會兒,便下車往前走了,再往前走轉個彎,華晶酒店的6號包廂。
我往前走了兩步,我的大腦好像來到了聯歡會現場,熱鬧與嘈雜的環境在我腦子裡浮現,那裡有悲傷與新生,過去將來的重合。
沒等我發呆多久,好像就一個熟悉的身影拍了我一下,說:“別發呆了。”在燈光中雖然說我看不清她的臉,讓我仍能一眼看出是她。
我的思緒回歸正常,又回到了黃昏傍晚的街道,我下定了決心,轉頭就向心中那個地方跑去。
在跑的路上,我遇見了騎車來參加聯歡的同學,他問:“你去幹嘛?”
我迎著黃昏余熱與微風,大聲的回答他“:有事!你先去!”
我用力的跑著,心跳在加速,因為夏日的余熱慢慢的出現了汗,但我似乎明確,她就在哪裡。
一道光仿佛坐在我臉上,隨著我的奔跑越來越亮。
直到我衝進教室,用力推開了門,看見那熟悉的身影,站在窗邊看著窗外的紅霞。
我看見她先是愣了一會兒,感到不可思議,然後興奮的往前走了兩步,想將她抱在懷裡。
但是又膽怯了,望著她的背影,躊躇許久以後,想到,這如果是是場夢呢,我在夢裡也這麽懦弱嗎?
於是我鼓足勇氣,上去抱住了她,說到:“我真的好想你……”不爭氣的哭出了聲。
只見她輕輕的掙開我的懷抱,轉頭向我笑道,留著淚說:“我就知道你會來。”窗外的光,順著陰影照了進來,在我眼裡她仿佛是聖潔的女神,無比神聖,卻又這麽觸之可及。
突然我感到眼前的景象越來越模糊,慢慢的,微笑的倒了過去。
如果這是一場夢,我希望我永遠都不要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