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國術宗師》西北―谷帝辰的文章之2
  八卦掌的技擊很有前途  這些天一直在看國際頂級搏擊賽事K-1的視頻,很喜歡播求和希臘小光頭,播求的泰拳真的很有勁道,看的就爽,手腳配合的非常完美,可以和諧來形容。相反散打的選手的手腳配合要差很多,不是一點點差距。看著再想想,就想到了我們的八卦掌。

  八卦掌,大家可能會想到轉身打人,用什麽掌或什麽勁之類的,我練八卦掌時間不長,去年四個月,今年2個月,中間因工作停了半年多,我肯定是沒功夫的,但有種很奇怪的感覺,練了八卦掌老想踢人,手一停就想踢人,練形意,一般是手上功夫多,沒有那種想動腳的想法,我覺得八卦在全身配合方面在內家三拳裡面比形意更明顯。更接近於擂台那種手腳並用的機制,而且都是低腿,沒有高腿。前段時間認識幾位新朋友,那人也練了二十多年了,起初推手,老被他發了出去,沒意思,不想玩了,他說可以真打。我說我們點到為止。我就用低腿踢他膝蓋上下部分,不能踢高了,高了他會直接進身打倒我,也不能太低了,低了距離比較近,他手夠的著,出手就會打倒我,我隻踢他膝蓋外側,不高不低,重心也比較好,進退自如。這下難為他了,他也練八卦,他不知道怎麽用腿接我的腿,擋了一下,就向我衝過來,我馬上就跑,他不追了,我調整重心,又踢他,他用腿製不了我,又衝向我,我又跑,他手也夠不著我,幾次夠著了,我手不和他打,手一擋,抬腿就又踢他,踢了又跑。如此數次,把他折磨的一點力氣都沒有了。他說我不能跑,我跑就沒法打了,我說那是你的功夫不到,我大哥王建德,無論我怎麽出腿,都可以用腿製住我的腿,根本跑不了,很多次我一抬腿他的腿就放在了我的膝蓋關節外側,一踹就整條腿都折了。最後一直問我是練查拳還是彈腿的,我說我就會轉圈,半個單換掌真不算。他說怎麽沒見你用掌呀,我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麽練了八卦掌喜歡用腿了。

  我一直在想,後來才發現,練八卦身子老在一種失去平衡的狀態下,而在這種狀態下,老有一隻腳是閑著的,閑著的腳隨著身子的轉動,碰到人就踢人了,因為手腳配合的程度比較高,再看看K-1賽的視頻,發現這種東西真的很好。

  有心的朋友看看K-1的視頻,然後拿我對付我朋友那個方法去和你們的老師或朋友等等打打,或許會發現很多。這東西不需要練到內勁,不需要轉身,不需要穿掌就可以打人,有很多的相同點。畢竟練到內勁,不知道這輩子能不能練得到。

  試了以後有體會,發上來一起討論討論!!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