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周五,考試日到來。由於沒到綜合,現在的考試還是兩天六科,中間休息時間不長,但第二天下午可以放假。
第一科的語文對於火華來說算是個不大不小的難題。客觀題雖說時常會有糾結,但大抵可以靠他驚人的直覺得到滿分的成績。然而主觀題確實讓他煩心,他所說過目不忘,能靠著自己出色的理解能力完美解讀出題人意圖和文章主旨,但他並不能很好地表達出自己的想法——這讓他在過去和未來都會吃很大虧。
所幸他有一手好字,老師們在批他卷子的時候總會不自覺地手下留情,最終也能得到很不錯的分數。
接下來的物理對於火華來說可真就是小菜一碟。且不提他的身為年級主任的優秀物理老師,單憑他自己就可以輕松學好物理。早在初中火華便學完了所有的高中課,在預高一時自修競賽,在高一時就開始研究大學物理,但這些他從來都沒有告訴過別人,一直在韜光養晦,爭取一鳴驚人。100分滿分的卷子,他每次都精準控分在92分左右,不算太高可也稱不上低。
考完這兩科便是午休,吃完飯後,火華小團體開始繞著校園散步,並且嘰嘰喳喳討論著之前的題目。
“乾!語文這論述類太惡心了吧,我覺得我三個得全錯。”一旁的聞棄懊惱的說。
“得了吧,哪次你這麽說最後都不帶錯得。倒是我,總覺得自己對,然後就錯。”呂浩翻著白眼反駁。
“誒火華這第二題你為啥選C啊?”梓嘉好奇的問。
火華愣了愣:“第二題是啥啊,我都忘了?我這玩意全靠直覺,根本記不住題。”
淵澤撓了撓頭說:“c,我問老師了,就是B,死活我也找不找為啥啊,我覺得C可對了。”
“額,我選A......”
“這邊還有選D的。”
“好家夥,這一會出來了四個答案!”
不知道是不是老師太牛,這群人除了作者,物理個個都是大牛級別,故而物理的答案環節很快就過去了。
走了也得五六圈,中間聞棄被叫走打球了,“師傅”去找他的“玩具”了,就剩下火華、呂浩、淵澤、梓嘉和作者了。
由於在不同的樓層,上樓的只有作者和火華二人。正當二人要轉彎時,迎面碰上了白茶三人。作者不遠不近的打了個招呼,白茶那邊笑著揮了揮手,火華也問候了一句。剛錯開身,只聽得後面那道弱弱地聲音響起:
“考完試的下午,能出去玩嗎?我們叫了不少人。”
火華很意外,他本想在那個下午和哥們出去打遊戲吃飯什麽的,並不想和女孩子們摻和在一起,更別說還不是很熟悉。眉頭一皺,便想開口拒絕。
“他啊,他沒安排,估計能去哦。”旁邊聲音響起,是作者。
火華瞪了他一眼,也心知不好再拒絕,便隻得應了下來,但他決意拉著自己的幾個好哥們一起,以免太過尷尬。而那邊的白茶在兩個閨蜜的目光下臉也發燒,解釋說多加幾個人能玩的開心些。
佩晨倒是沒怎麽在意,但困困的眉頭又微微皺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