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LOL:這個選手有點狂》第146章 焦灼的局勢!
天才一秒記住本站地址:[愛筆樓]https://最快更新!無廣告!

 FPX下路對線出這麽大簍子,EDG中野的困境也就迎刃而解了。

 麻辣香鍋把上半區的紅Buff一刷,然後頭也不回地就離開了自家的上半野區,去控了下半區的河道迅捷蟹。

 F6和石頭人你愛反就反吧,這局遊戲我就住下半區了。

 反正上路吸血鬼不是很怕Gank,只要沙皇在中路猥瑣一點,就讓瑞茲推線,你沒閃現的皇子是能越塔還是怎地?

 下路的EZ布隆有線權可以先支援不說,還是皇子沒辦法輕易抓死的那種,大嘴和寶石幾乎沒有先手配合打野的能力,除非寶石上去E閃開團。

 可寶石的E閃太明顯了,楊翊只要不是突然被接Q辣舞附體,百分之百是能提前交E位移走的。

 反而是香鍋的螳螂在下路露頭,給Lwx和Crisp造成了相當大的壓力。

 三級螳螂的身板很脆,如果EDG選擇強行越塔,那麽香鍋自己也很有可能會被FPX雙人組換掉,從而送出寶貴的雙BUFF和前期節奏,導致他在野區陷入劣勢。

 可問題是,他們和香鍋也是老熟人了,很了解這個絕食型打野的遊戲風格。

 野區劣勢根本無所謂的,只要有機會,香鍋絕對會拉著林偉翔的大嘴一起自爆!

 自家打野皇子遠在上半區,一時半會兒肯定支援不過來,特別是EZ已經在慢推線囤兵了,看過S7世界賽的都知道這是EDG下路準備越塔的前奏。

 被消耗成半血的林偉翔直接慫了,帶著同樣狀態不好的劉青松一起塔下回城補了波狀態,這樣雖然會虧幾個兵,但至少小命保住了,總比等下被EDG囤線進塔強殺的結果強得多。

 “大眉很識趣啊,這把居然不頭鐵了。”香鍋有些詫異,不過他也樂見其成。

 由於野區經驗補償機制的刪除,即使是麻辣香鍋也不敢像之前那麽肆無忌憚地拉著對面一起自爆了,何況他這把還是個螳螂,該發育的時候還是要發育的。

 兩邊打野相當於互換了一波野區,Pepper大概是不甘心讓香鍋就這麽熬過了最危險的前期,

於是入侵完EDG的上半野區後又順路抓了一波Khan,只不過效果十分一般。

 如果職業選手的吸血鬼,能夠在有W技能的情況下被皇子直勾勾地EQ二連挑起來,那楊翊的建議是嚴查。

 轉眼間五分鍾過去了,的閃現馬上就要轉好,然而Pepper在這期間並沒有做到什麽事情,甚至在兩邊中單都沒有去邊線遊走的情況下,阿兵的補刀還莫名其妙地被沙皇反超了。

 其實也不能怪Pepper沒節奏,主要是完美時機天賦太變態了,六分鍾直接發一塊秒表給沙皇,這誰頂得住啊?

 有秒表有大招的沙皇往塔下一站,別說Pepper了,就算是麻辣香鍋也沒法對這個沙皇起殺心,沒看螳螂一整局都沒往中路靠過嗎?

 托上一波把FPX雙人組逼回家的福,楊翊在下路的發育得也很舒服。

 塔前一記普攻A掉殘血的遠程小兵後,再抬手一發秘術射擊,能量彈從兩個遠程兵中間穿了過去,陰險地命中了後方的大嘴,讓Lwx的血量再度下降一截。

 同時EZ的頭頂也崩出來一個錢幣一樣的符號,這代表著行竊預兆天賦生效,一小袋金幣憑空出現在EZ的裝備欄裡。

 楊翊按了一下,頭上蹦出一個+80金幣。

 “八十啊,勉勉強強吧,比直接賣商店強。”

 “差不多得了,八分鍾四個錢袋,已經不錯了好吧?”一旁的田野忍不住羨慕道,“看得我都想帶偷錢了,有沒有什麽能帶行竊預兆的輔助啊?”

 實在不行的話,要不就開發一下EZ輔助?

 “別想了,看臉的。”麻辣香鍋淡定地回了一句。

 “對面上路船長也帶的是行竊預兆,你可以問問汗子哥他偷了多少次錢袋?”

 “船長隻偷到了一次錢袋。”沒等田野提問,聽到對話的Khan就主動回復了。

 好奇問了一句:“東河哥,你還專門記這個的嗎?”

 可汗還沒說話,楊翊便問道:“假如你對面的中單帶了偷錢天賦,對線期時不時從你身上摸幾個道具出來,你會不在意裡面出了幾次錢袋嗎?”

 小學弟仔細一琢磨,發現還真是。

 看著對面從自己身上偷錢,那感覺可比自己對線漏了炮車還難受!

 不過行竊預兆這個天賦也是典型的雙刃劍,優點在於可以加速英雄的發育,裡面最好道具的當然是錢袋,而其他的比如真眼和假眼、技能點、排眼藥和紅藥藍藥等,也有不錯的使用價值。

 缺點自然是偷錢對於戰鬥力沒有直接加成,就拿上路的船長來說,金貢這局可能是認為自己對線吸血鬼前期壓力不大,所以帶了個行竊預兆天賦出來,結果這會兒已經有點壓不住Khan的吸血鬼了。

 如果船長帶的是不滅之握,吸血鬼至少還得在上路裝好幾分鍾的孫子,而不是像現在這樣主動上去找船長換血。

 楊翊這局倒是沒有這種煩惱。

 下路能打這麽舒服,除開新版本後他自己高強度練習EZ這個英雄以外,還有一半要歸功於白色月牙的BP。

 EZ+布隆的對線強度雖然不弱,但在下路組合裡肯定也稱不上有多強,結果FPX居然給下路選出一個大嘴+寶石的組合。

 這個組合的對線強度就屬於那種要清線沒清線要傷害沒傷害,控制和保護也不像璐璐的變羊和ER那麽穩定,突出一個誰都打不過。

 甚至打團寶石也不一定能保得住大嘴,因為宇宙之輝落下來的速度實在太慢,有這個功夫大嘴可能已經被對面切死好幾次了。

 這要是不給大聰明上點臉色,楊翊簡直就是對不起白色月牙。

 “可以啊羊子哥,”香鍋看了眼雙方的補刀,忍不住在語音裡誇讚道:

 “這才八分鍾啊,就不聲不響壓了對面二十多刀,真有烏茲內味了。”

 “......”

 楊翊有些分不清鍋老師實在誇自己還是在嘲諷自己,一時間竟有些不知道該回應。

 香鍋也反應過來自己說禿嚕嘴了,Uzi下路能壓二三十刀的時候,自己和小虎起碼得在下路露臉三四次,這盤雖然他也去過下路,但也就是前期去了那麽一次。

 吸血鬼六級的時候,香鍋去了趟上路,想要拿金貢的船長開刀,結果對方塔前一個大招+秒表直接把EDG上野勸退了。

 楊翊這把能壓得這麽狠,除了FPX的下路組合太RBQ以外,還有他第一波回城先做了耀光,而非女神之淚的緣故。

 這樣雖然會導致魔切疊的慢一些,但前期EZ的對線壓製力確實拉滿了,也就是Lwx的基本功比較硬,換個其他水平此一點的來,這會兒雙方下路的補刀差可能已經超過三十刀了。

 照這個節奏發展下去,補刀差超過三十基本上是必然的事情,但香鍋卻覺得這個優勢不夠大。

 “下路有沒有機會越?”

 “別別別,對面下路兩個都有秒表的!”

 香鍋聞言無奈,這個版本對他這種絕食抓人流打野真是太不友好了。

 更慘的還是Pepper,他的打野風格基本就是對麻辣香鍋拙劣的模仿,不僅沒有麻辣香鍋那樣天馬行空的Gank思路,也沒有克林辣舞那樣的反蹲計算,更沒有騷粉的刷野規劃。

 一旦前期那些從香鍋那裡學來的小套路不管用,隊友線上又沒有優勢,Pepeer一下子就不會玩遊戲了。

 其實想想也該知道,Pepper一不是Mata、Looper這種韓國人,二不是Karsa這樣的灣灣省人,三不是AJ這種香港人,他能從RNG的合同底下安然無恙地全身而退,那得是什麽水平?

 不說有多拉垮吧,至少也是個不被RNG放在眼裡的水平。

 “別著急,你先安心刷野就行了,我們陣容後期不比對面弱的。”關鍵時刻,還是劉青松站出來穩定軍心。

 他其實不太想選塔裡克的,也不想讓林偉翔拿大嘴,他倆下路搭檔這麽久了,很清楚這兩個英雄都不在彼此的英雄池之內。

 不過這場比賽是白色月牙執教FPX的首戰,劉青松便琢磨著要給教練留點面子,便沒有鬧叛逆。

 現在來看,果然還是自己之前太溫和了。

 有了劉青松的發話,Pepper也稍微安心了下來,準備先埋頭刷一會兒野。

 但就在這時,中路的阿兵發來了捷報——他被沙皇1V1打出了秒表和大招。

 這個版本瑞茲有一個很無解的小技巧,就是在開出大招曲鏡折躍的同時按出金身,這樣金身結束的瞬間瑞茲就會被曲鏡折躍傳送走,在逃生方面非常實用。

 FPX眾人見狀也沒多說什麽,畢竟是冠軍中單,即使有前面八分鍾沙皇沒閃現不敢壓線的原因,阿兵對線能夠十分鍾不出問題就已經很難得了。

 然而短短兩分鍾後,中路就再次傳來噩耗。

 EDG雙人組囤了一大波兵線進塔,Pepper感覺情況不妙,連忙來下路保護大嘴吃線,沒想到麻辣香鍋這次選擇了拿中路的瑞茲開刀。

 這次瑞茲沒了秒表,又沒來得及交閃躲過沙皇的禁軍之牆,螳螂跳上來一套就將瑞茲打成了殘血,眼看已經是必死之局了,結果阿兵情急之下還交了個死亡閃現,最後被螳螂跟閃上來收掉。

 隨後Pepper也在中路對還以顏色,打出了一波很漂亮的EQ閃,給漂移在半空中的小學弟來了波空中攔截,也收獲了記得和Rita的一致稱讚。

 可惜沙皇身上畢竟是有閃現和秒表的,兩個保命手段齊出之下,最終還是讓皇子無功而返。

 趁此機會,楊翊和田野又在下路壓了一波防禦塔的血量,終於是在十三分鍾推掉了FPX的下路一塔。

 雖然還是保持住了百分之百的一塔率,但要知道以前EDG雙人組是很少在十分鍾以後才能推掉對面一塔的,足以說明香鍋對於下路的照顧遠不如明凱。

 只是在版本逐漸趨於上中野的情況下,也不能說麻辣香鍋的打法有問題。

 更別提Khan隨後還在上路越塔單殺了金貢。

 金貢這場行竊預兆帶的還是太裝了,Khan的吸血鬼隱忍到十一級,點出兩級大招後,直接一套技能越塔宰掉了船長,最後還靠著秒表活了下來,沒被防禦塔的攻擊換掉。

 上中下三路都是劣勢,這下連劉青松都有點著急了,因為他知道等到麻辣香鍋的螳螂發育起來,Pepper在野區也得被追著打。

 可惜急也沒有用,在十五分鍾純對線單拆掉了瑞茲的中路一塔,隨後香鍋去控峽谷先鋒的時候還順手反了FPX剛剛刷新的藍BUFF。

 FPX的野輔好不容易在中路找了波機會,配合瑞茲擊殺了一次沒閃沒表的沙皇,然而第三條小龍還有一分鍾才刷新,這波FPX抓完人卻拿不到任何資源,甚至因為Khan的吸血鬼及時轉線到中路清線,他們連個中路一塔都沒摸幾下。

 反倒是香鍋趁機去上路召喚了峽谷先鋒,帶著雙人組一路推到了上路二塔,把二塔血量都磨掉了許多。

 唯一的好消息是,林偉翔的大嘴也在下路單吃了一塔,舒舒服服地補了波發育。

 這場大眉除了被壓了點補刀以外,對線期沒出一點問題,穩得有點不像他了,實在是讓劉青松很意外。

 FPX的三路外塔掉光之後,EDG這套陣容的弊端也暴漏出來了,那就是他們非常缺乏開團手段。

 誠然布隆的大招和沙皇的回旋推都可以開團,但前者明顯更適合作為反手手段,後者則是需要這個大核C位承擔相當高的風險,都不算理想的開團方式。

 何況FPX這裡還有寶石的大招作為反製手段,搞不好吸血鬼一套爆發都得打在無敵上。

 其實還有一種開團手段,是楊翊從傑克辣舞這個b身上學來的,就是用EZ直接E臉上去裝杯,勾引對面主動來開他。

 但怎麽說呢...

 說好聽了是肉身開團, 說不好聽,就是純純的初生。

 不到萬不得已的地步,楊翊自然不會去當這個初生的,所以一直到二十分鍾,兩邊都沒能打起正麵團戰來。

 “EDG雖然前期打出了一定的優勢,但好像優勢也沒有那麽大,起碼不足以奠定勝局,”記得分析道,“FPX這裡拖到大嘴和船長三件套,正面是有和EDG一戰的資本的。”

 Lwx這把發育非常好,再因為有著船長的被動在,FPX目前在經濟方面並沒有跟EDG差太多,明面上隻落後了不到一千塊。

 EDG作為世界冠軍,在隻換了上野的情況下,居然和FPX這支新軍打了個五五開,實在跌破了很多人的眼鏡。

 (有一說一,滔博的防疫工作做得是真不錯,我們小區都被封了一棟樓了...今年的疫情看樣子越來越嚴重了,大夥一定要注意啊)

 文學網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