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中兩路的二塔齊破,現在EDG可以在KT的上半野區裡肆無忌憚地游泳了。”
看著EDG眾人抱團磨掉了KT的中路二塔,王多多忍不住激動地說道:
“兩邊的經濟差已經擴大到了六千,EDG這一局打出了堪稱碾壓級別的表現,在遊戲開始之前,誰能想到比賽會是這樣的局面?”
“如果對手不是韓國隊,我都敢直接說EDG已經穩了,”長毛也點了點頭,“但畢竟對手是LCK的隊伍嘛,還是應該尊重一手的。”
“主要是KT到現在為止連一顆人頭都沒拿到,”說到這裡,孫亞龍又祭出了自己的經典台詞:
“這局比賽EDG要是能夠零封KT,我回去吹他們一輩子!”
KT雖然防守得很頑強,但雙方的裝備差距實在太大,尤其是ADC和打野這兩個位置整整對位領先了一個大件。
而且隨著幾座外塔陸續失守,他們的視野也越來越難以布置出去,做視野要冒的風險也越來越大,可是大龍卻又即將在二十分鍾時準時出生。
這個設定明顯就不合理,哪裡會有卡著時間點出生的生物呢?
哪怕KT已經足夠謹慎,可正所謂“只有千日做賊,哪有千日防賊”,二十四分鍾老隊長出去做眼時,還是很不幸的被EDG逮到了。
扎克皮糙肉厚而且E技能的位移很遠,再加上被動CD也是好的,就算遇到了EDG的人也有機會跑路。
但是洛這個英雄的開團能力實在太不講道理了,而且扎克的E技能又需要時間來蓄力,插眼下去看到洛的時候,就已經注定是個死人。
洛的RW、蛇女的縛地和大招,再加上慎的嘲諷,EDG這裡有太多技能可以打斷扎克的橡筋彈弓了,這波連閃現都沒交出來,就慘死在了霞的倒鉤之下。
“漂亮!KT的打野死了,EDG這波有機會可以直接動大龍!”
“在打了在打了,EDG動大龍動的很果斷!”王多多語速飛快地解說道:“KT這邊怎麽說,要嘗試去搶一波大龍嗎?”
“打野死了這怎麽搶啊?這要去就是絕命一波了!而且我覺得以韓國隊的風格,他們應該是不會去的,要是換咱們LPL的隊伍說不定會去嘗試一下。”孫亞龍說。
“確實,這要是去了沒搶到龍然後自己這邊再死兩個人,那弄不好KT可能直接會被一波,不符合LCK那邊穩健的風格。”
“果然KT選擇了放棄大龍,但這樣一來,原本經濟就落後很多的KT,要如何去防守拿到大龍Buff的EDG呢?”
長毛的問題自然不會有答案,或者說問題的答案只有一個字。
寄!
拿到大龍BUFF,EDG先是回城補給了一波裝備,然後直接讓手握大招的慎去下路分帶,其余人從中路抱團,兵分兩路開始推進。
有的前車之鑒在,面對開團能力如此之強的洛,KT哪裡敢再分出人手去處理下路的慎,只能讓Smeb的青鋼影一個人去應對TheShy。
然而Smeb0-3的青鋼影此時連兩件套都沒做出來,而TheShy卻已經是巨型九頭蛇+布甲鞋+藍盾在手了,而且身上還有一個小反甲,面對一個發育遠超自己的慎,青鋼影那強大的後期能力根本沒法在這場遊戲體現出來。
顯然TheShy也完全沒有把青鋼影當人看,當著對方的面拆起了下路高地塔,什麽時候受過這氣,
直接拉鉤索一腳踹了上去。由於慎身上有一件小反甲,使得這波青鋼影平A到慎後反彈的傷害吸引到了防禦塔的注意力,高地防禦塔頓時也跟著Smeb一起輸出起了TheShy。
但3-0-2的慎發育實在太好了,青鋼影和防禦塔的傷害對TheShy來說形同搓澡,如果不是有精準禮儀第二段的真實傷害,這波估計慎的血條都懶得動一下,反而是慎反手拉魂刃的三下普攻打得青鋼影血條猛降。
兩個上單扯了半天頭髮,最終以Smeb主動後撤而告終,他感覺再打下去拖到慎下一個Q技能CD,自己就要被TheShy這個剛出道的新人用慎單殺了。
與此同時,KT其余防守中路高地的四個人也被逼回了門牙塔和泉水補給,他們不是因為高地塔快掉了才被迫撤退,而是被霞硬生生給A了回去。
仗著自己有漫天飛羽和慎的慈悲度魂落,楊翊直接一馬當先地衝上高地,頂著防禦塔開始騎臉輸出走位不慎的卡爾瑪。
KT這邊什麽時候見過這種打法的ADC,的扎克正準備找個視野盲區跳上來開團呢,還沒等他找好位置,Mata的卡爾瑪就已經被霞打出了閃現。
Mata也很無奈,嵐切、火炮+無盡的三件套霞A人太痛了是一方面,主要是霞背後還有一個蠢蠢欲動的洛。
不過這波交了閃現只是讓卡爾瑪暫時撿回了一條命,當EDG拆完中下兩座高地時,Mata還是沒能逃過死亡的命運。
已經退無可退的KT眾人試圖靠著門牙塔背水一戰,然而洛的R閃W先手開團實在太無解了,哪怕KT的雙C已經提前有了預警,但狀態日漸下滑的Pawn還是沒能及時交出閃現。
被帶著慎大招的洛這麽一衝,KT的陣型立刻土崩瓦解,中上野輔四員大將悉數陣亡,最後的獨苗Deft逃到泉水裡也還是被追殺致死。
隨著霞抬手射出最後一根羽毛,拿到遊戲裡最後一個價值五十金幣的目標物,這場比賽也就被定格在了二十七分鍾。
“恭喜EDG!”
“雖然出線結果已經沒有懸念了,但他們用十四比一的人頭比,和一波波摧枯拉朽的團戰,給予了我們LPL賽區的觀眾一劑強心劑,告訴了我們LPL並非沒有和LCK一戰的可能!”
“讓我們再次恭喜EDG!”
喊出這句話的時候王多多差點破音,可見他此時的心情有多激動。
只可惜他之前並不是很看好EDG能贏下這場比賽,所以沒有提前準備好詩詞。
下一次,自己一定要被EDG念一句應景的詩!
孫亞龍也挺激動的,雖然肯定有表面作秀的成分,但是其中也包含了部分真心。
“其實應該也有不少人覺得EDG可能會贏,但估計都沒想到他們對線就打出了這麽大優勢,這場比賽EDG真是給我們帶來了很大驚喜。”
冷靜下來後,孫亞龍還是忍不住吐槽道:
“可惜就是最後廠長有點上頭了,居然追到泉水裡去砍Deft,否則這場比賽就是零封KT了,Deft的那一顆人頭真不如零封對手來得實在。”
“當時那種情況難免會有些上頭嘛,畢竟只剩Deft一個人了。”長毛笑著說。
不過到底當時克林辣舞是上頭了想殺Deft,還是很高情商地給飛行員送了一顆人頭,避免曾經為EDG立下汗馬功勞的KT雙C尷尬,這就只能去問他本人了。
楊翊還真挺想問問明凱是不是故意衝泉的,明明他已經喊著讓這老壁燈不要繼續追了。
只是田野一直嚷嚷著要和KT去握手,於是他也隻好先把這個問題放在一邊,起身跟著隊友們走向了對面的位置。
KT那邊,Deft看著明凱和田野兩個老熟人朝著自己這邊走來,心裡多少有些不是滋味。
尤其是明凱的那張老臉笑得跟個菊花一樣,他看就更氣。
田野也笑得很開心,握手時還用韓語和他打了個招呼:
“赫奎,沒想到我們這麽早就在賽場上遇到了吧?”
Deft頓時也跟著笑了,去年他和Pawn離隊的時候,他們便約定了明年要一起打進世界賽,到時候在比賽上一決雌雄,看看到底是誰坑了隊伍。
Mata則是把注意力放在了楊翊身上。
當年剛來LPL當外援時,Mata以為在號稱盛產天才ADC的LPL,想找到一個超越IMP的ADC應該不難。
只是來到LPL之後,他陸續輔助過幾個ADC選手,卻沒有一個人讓Mata覺得適合自己,即便是後來的Uzi也不能完全符合他的心意,甚至遠遠比不上當初的IMP。
至於死亡宣告和無心,那就更不用提了。
那個死亡宣告看著好像很彪,結果Mata單手用過傑斯輔助他的時候,還不是連個屁都不敢放?
兩年後,Mata這才意識到像Imp這種風格的ADC有多難得,於是便打算在離開之前試試能不能帶著對方一起回LCK找隊伍。
只是當他聯系到Imp的時候,卻發現對方已經被煙酒禍害地不成樣子,不再是當年那個小惡魔了。
正如對方當年在決賽後采訪說的話一般——打Uzi我隻用了五成功力,當時IMP自然是在吹牛逼,但酗酒過度的他,現在是真的只剩下五成功力了。
雖然五成功力的Imp仍然可以跟Uzi打BO5一場不輸,但沉迷煙酒他已經不願意再回到LCK受到教練和俱樂部的嚴厲管制,所以帶Imp回來的想法也就不了了之。
原以為像Imp這樣的ADC不會再有了,沒想到卻在這個新人身上看到了老朋友巔峰時期的影子。
當初自己在LPL的時候,怎就碰不到這麽有潛力的新人呢?
百感交集之下,Mata在握手時對楊翊用蹩腳的中文鼓勵道:
“你很厲害,繼續加油。”
“謝謝,我會的。”
對於Mata釋放出來的善意,楊翊自然是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只能勉強應付了一句。
握完手後,楊翊和隊友們按照慣例走到舞台中央,對著台下的觀眾們鞠了一躬。
只是台下的觀眾們反應並不是很熱情,或者說只有一小部分的觀眾很熱情,其余人都很冷漠,搞得楊翊差點以為自己是在韓國打比賽,又或者剛剛輸了比賽的是省隊。
有這種感覺的顯然不止楊翊一個,回到休息室後,田野看到沒有了外人,也在隊友們面前小聲吐槽道:
“臥槽,這幫灣灣的反應真是離譜了,好歹我們也是一衣帶水的同胞吧?”
“你那是沒有看到他們剛剛給KT加油的樣子,KT被團滅的時候這些人就像死了親爹一樣。”在休息室看了現場觀眾反應的愛蘿莉冷笑道。
“確實,剛剛現場安靜的跟圖書館差不多,不對,應該說跟殯儀館差不多。”Mouse也符合道。
阿光這種老實人和愛蘿莉這種好脾氣都被刺激到了,可想而知灣省的觀眾剛剛有多逆天。
明凱眉頭一皺:“不至於吧,我看前面幾場比賽他們喊的不是很歡嗎?LMS輸了的時候他們也在鼓掌啊?”
“那是因為贏他們的隊伍是LCK吧,我們LPL贏的時候他們一點聲音都沒有,輸了反倒是叫得很大聲。”阿布也說道。
“真惡心啊...”楊翊無語道,“那只能希望WE加油,把SKT拿下了。”
可惜結果顯而易見,連閃電狼都打不過的WE,自然不是SKT的對手。
而且還輸得很慘,除了上路的957以外,WE的其他位置全都被SKT打爛了。
仿佛是在對KT被碾壓的報復和回應一樣,SKT這場比賽打得十分激進,在短短二十四分鍾就結束了比賽,並且還打出了18:2的戰損比。
這也就意味著,洲際賽第二天的比賽,除EDG以外的LPL戰隊全部失利。
最後小組賽總結下來,LCK戰隊五勝三負直接晉級決賽, LMS戰隊四勝四負略遜一籌,而LPL戰隊則是三勝五負,成了墊底賽區。
LPL觀眾自然就炸了。
以前打不過LCK,觀眾還可以安慰一下自己說我們只是打不過韓國隊。
後來開始輸給歐洲隊,這次更過分了,直接連灣灣都開始打不過。
臉都不要了!
也難怪觀眾們的反應如此劇烈,沒有經歷過被韓國隊統治過的黑暗年代,是肯定不會理解這種感覺的。
春季賽冠軍WE和季軍RNG兩場皆負,OMG也是一勝一負。
在這些同行的襯托之下,EDG兩場酣暢淋漓的勝利就凸顯地十分難得。
就連楊翊也沒想到,只是贏了一場跟KT的BO1而已,EDG的風評就已經在貼吧回暖了不少,至少內戰幻神的帽子是暫時性地摘掉了,觀眾們都在忙著輸出其他三家戰隊。
三支戰隊的管理層頓時就坐不住了,因為這場恥辱性的大敗已經影響到了他們的粉絲基本盤。
為了在短時間內迅速調整狀態,這些隊伍的教練便來向EDG取經,希望多和EDG打訓練賽。
阿布有些拿不定注意,因為LCK那邊也有隊伍來約他們打訓練賽,包括SKT,機會難得。
是跟強者交流,還是幫弱者進步呢?
而楊翊對此發表了重要講話:
重鑄LPL榮光,我輩義不容辭!
雖然LPL以前好像也沒有啥榮光。
但這不是我來了嗎?
文學網
閱讀LOL:這個選手有點狂最新章節 請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