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葫蘆浮起瓢。總算解決了不願住校問題,又交了幾個好朋友,還受到老師的喜愛,在學校生活的有滋有味快快樂樂。誰知又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
有幾日食堂乾飯做的不是很熟,吃了有點口渴喝了些生冷水,肚子不時的隱隱作痛,還拉稀。我想可能是吃生飯引起的過兩天就好了,也沒重視。事實上也有幾天肚子不疼不拉了。過了有一周時間,是學校大掃除日。我們小組被安排洗水溝。乾完活出了一身汗,袖頭褲腳也打濕了。就覺得風吹在身上涼嗖嗖的,後背感覺一陣冰涼,肚子咕咕嚕嚕有點痛。不好,心想著趕緊往廁所跑,還好跑的快不然就拉褲襠了。上診所看了說是腸炎,打了一針拿的藥吃好了。
從那之後,一個月總有幾天拉肚,一點涼水鬥不能喝生冷硬也不能吃。打針吃藥鬥好一段時間。到二年級時候多了個症狀,穿厚了出汗,出了汗肚子咕咕響下迫就拉。穿少了後脊梁溝涼,裡急厚重也拉肚。搞得我上課瞌睡沒力氣。在暑假,寒假又看了多個中醫說是陽虛,開的什麽大雲補骨脂附子鎖陽芋肉肉桂。我在舅舅家找了本《赤腳醫生》一看都是補腎的。當時好了,管一段時間還是複發。看西醫說是結腸炎打針好了,也是管一段時間複發。
就這樣反反覆複到到‘畢業’。在後來乾泥瓦匠,乾電焊。一直到二零零幾年,前後有十來年,身體又瘦又弱,還花了不少錢。是命不該絕吧,偶爾買了瓶“香砂六君丸”喝了也管用。心想反正吃啥藥鬥管用,都反覆,何不買幾盒不用找醫生了,豈不省事些。又是意想不到,吃了兩三盒居然沒複發了
這真是,父母生我多磨難,因果由我反怪命。當初飲食若注意,何至病纏十余歲。今寫之曉於眾人為戒,少受折磨,乃我所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