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3,剛剛看了下半個月前加入收藏的起點日記,好多人的耐心只有一兩周。也越發明白了一個道理,“大多數人基本不會寫日記,寫日記的人大多比較的孤獨”。
00:06,分享下幾個小時前我的演講中比較有意思的觀點吧。
《詩經》時期人的愛情就像樹上的蘋果。戀愛時,蘋果猶在樹上,有些蘋果比較主動,心動時會從樹上飛躍而下,與心愛的人相遇;有些蘋果比較羞澀,有了心上人也只是將自己藏在樹葉叢中,悄悄的看著;有些蘋果比較調皮,喜歡和心愛的另一半玩躲貓貓登有趣的遊戲,令人豔羨;還有些蘋果只是默默的望著,靜靜的思著、念著。
而那時的結婚,就像是從樹上摘下一顆蘋果,第一口總是美滋滋的,然後呢?吃完了香甜的果肉,剩下了堅硬的果核,有些人會覺得果核實在看不下去,隨手一扔,有些人卻會將果核埋下,用平平淡淡的生活澆灌,令其生根、發芽,見證、記錄這段愛情。
(雖然有點破壞氣氛,但嚴格來講,生活中我們常說的果肉其實是果皮。)
00:14,一聲炸雷,舍友驚呼。
無悲無喜無感,繼續寫上面的日記。
00:24,舍友在陽台看閃電,沒關燈,我戴上眼罩睡覺了。
明天專心複習高數。
唔,準確來說是今天。
08:15,糟,起床,
08:22,挑戰三分鍾趕到教室。
08:27,好耶,原來是我記錯了,30才上課。
09:18,記錄兩件事,一是我上節課坐第一排認真聽了整節課,所幸我沒聽的上一章與這一章沒什麽關聯,我竟然能聽懂幾乎全部的內容。
另一件事是昨晚的雷暴雨,成功讓樹倒了,電跳閘了,天花板塌了,雖然都只是部分樓。好處便是現在挺涼快的。
對了,忘了記錄一個細節,昨晚我對室友行為的猜測僅是通過聲音來的,有失偏頗。今早起來,看見我們本來放在陽台上的鞋子都被收在宿舍裡了,而我當時在睡覺。
感謝室友!
10:10,上節課講到指針那時眯了十分鍾
10:26,一看旁邊人的書,怎麽全是Python,第一反應是他不會不聽課吧?然後瞟了眼下其他人的書,emm,感覺不對勁,出去看教室牌,才發現走錯教室了。。。。。無語到底,立馬換到旁邊的正確教室。
一進教室,我有大概十秒找不到空位,異常尷尬,最後“被迫”坐在女生旁,內心還是比較開心的。
11:26,上節課也眯了十來分鍾,現在繼續聽課。
11:36,聽不懂了,看下教材。
12:10,感覺正在開竅中,大學的電磁學還是挺有難度的。
記錄一件有趣的事,坐我左手邊那人把中冊電磁學教材錯帶成上冊的力學教材了。
他發現這個悲催的事實後,第一反應是懊惱、尷尬,摸摸頭,然後用空白的草稿紙記起了課堂筆記,大概十分鍾後就玩起了手機,玩了會後又覺得自己不能這樣,聽了會課,玩會兒手機,在本能與理智中反覆橫跳。
12:15,嗷,對了,昨晚我不是申請加入一個“作家群”嗎,今天上午通過審核了,我和那位自稱是“酷匠小說網”編輯的人尬聊了會兒,就果斷退群了。
畢竟我也不是為了恰飯才寫這些的。
12:18,
感覺老師們約好了,這兩周好多事情要做,我簡單理一下。 本周三,下午測試2400米+英語作業,晚上線代期中考試。
本周四,下午高數期中考試,晚上C語言上機測試。
下周一,上午線代作業,下午交1000字手寫“形勢與政策”論文。
下周二,大物作業。
下周三,高數作業。
下周四,下午有機化學測試。
並且下周二或者周四的物理課上要測試“剛體”,我這章!根!本!一!點!都!沒!學!!!還要擠時間理解記憶看例題。
摸魚摸慣的人表示很凎。
不過好消息是我現在吃嘛嘛香睡得好。。。。
12:27,再記錄下我們這個物理教學班的小測成績吧。
5分滿分。3人未交,零分;8人一分;30人兩分;24人三分;18人四分;13人五分。
我在中間,得了三分,主要還是太混了。
12:30,沒什麽人了,出教室,去食堂,小肚子,大重要。
12:32,哇,活久見,作品日報告訴我昨天漲了足足四大四個收藏。
12:37,寫完日記,正式出發。
12:38,今天的氣溫吧,引用物理老師的話,“穿上外套又熱,不穿外套又冷”,穿短袖的我小冷了一上午。
嗷,對了,物理老師雖然應該有三十四歲,但還是很有氣質的,挺好康的。
12:42,看見一個頭髮長度大概是我的50倍的男生。
說起頭髮,好久沒剪了,都長達5毫米了。
12:43,我竟然在一個女生的頭上看見了蝴蝶結,實在沒忍住,多看了幾眼。
12:47,點了份香辣無刺烤魚。
12:50,好了,選了個涼板凳坐,我極其不喜歡坐熱的板凳,尤其還是別人坐的。
12:59,推薦一本用心寫的回憶日記,《一隻孤獨的日記本》。
13:21,湯足飯飽,回去睡大覺,下午沒課了。
13:29,直接躺床上。
13:36,持續更新昨晚的暴風雨留下的爛攤子,將圖書館樓頂學校名稱大牌子的“學”吹掉了,將一個湖邊雕塑(一對男女中的男生雕塑)吹倒了。
一同學發空間道,“好一場大暴雨~是既不讓學習,也不讓談戀愛啊”。
一同學在空間裡發昨晚樹被吹倒的視頻。
13:48,靜,困,睡zzzZZZ
16:39,第一次醒,繼續睡。
18:01,發布通知,學校本周或者下周將組織開展新冠疫苗集中接種,需要我們填表,主要是接種各針次疫苗的情況。
然後我填完後看了下其他人的,發現一個馬大哈,第一針接種日期“2021-6-22”,第二針則是“2021-5-23”,也是醉了。
18:05,今天下午睡得不錯,兩覺睡半天,我可真是個酣睡蟲。
18:12,事情越多,反而越不慌了,不過還是不能擺的太爛,下床,喝水,晚飯,自習室,12點。
嗯,實時記錄,看我今晚怎麽過的。
18:14,像奇行種一樣下床,在歷史上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doge。
18:17,由於床心引力太強,現在才真的站在地面上。
先收拾桌面,把垃圾裝好。
18:19,穿鞋,洗臭襪子。
18:30,洗完襪子並晾好,順帶把幹了的衣服收了,喝水。
18:31,帶上筆記本電腦和草稿紙,出發。今晚複習高數(老師發的原題和知識點匯總)和線代(B站視頻習題課),暫時不想寫英語作業。
剛收拾好,還沒出門就想排遺了,先上個廁所。
18:43,又裝上鼠標、耳機、雨傘和水杯,出發,晚飯。
今天想吃炒飯了。
18:50,本想點肉沫豇豆炒飯,結果沒有了,便點了青椒肉絲炒飯。
18:54,贈的米湯不錯。小學時我們學校每天都配的米湯。
從村小,區第二中學,省市郊區縣最好的高中,到普通985,食堂飯菜是越來越好吃了。
宿舍(初中開始寄宿)也從八人寢室,到六人,再到現在的四人寢室。
19:10,吃完一整盤,一粒飯都沒剩下。
19:14,太陽還沒下山,月亮便已高懸。
19:17,在那個風水寶座學習,就是有點小冷。
心血來潮,將今晚的學習地點照片發在討論貼中。
19:25,先複習高數,做往年真題,再將不會的題溯源,解決常考知識點。
19:52,學完18年的選擇題及其所需知識點了,現在才弄明白空間法線、法向量、法平面和切向量以及各種通過線性代數方陣求平面方程的方法。
19:54,準備繼續學17年選擇題。
19:57,烏漆麻黑的,有點嚇人,發個帖子。
20:00,刪除廣告貼,並給自己的帖子加精,繼續複習(預習)高數。
20:29,這次更加熟練了。彌補了方向余弦、方向導數、空間曲面的相關知識點。
現在我的選擇題差不多算解決了,待會解決填空題。
20:32,和父母視頻通話。
21:10,視頻通話結束,爸媽的精神狀況還不錯。
21:12,開始複習(學習)填空題,再怎麽說,也要及格吧。
21:28,上身隻穿了短袖,好冷╯﹏╰。
21:40, 18年的填空題學完了,主要還是鞏固剛才學的知識,關於極值和方陣那的知識點我記得不是很熟,還需要考前看幾遍。
21:44,補完日記,看了下QQ群消息,繼續高數填空題,加油(???_??)?。
21:45,旁邊桌來了個人。
21:59,學完17年卷的填空題了,主要彌補了投影柱面的知識點,開始我以為這有點難,結果只是紙老虎。
對了,剛才那人先是禮貌問我是否會吵到我學習,我隨手說不會,然後他就開始視頻給人小聲講題了。
他沒戴耳機,對面傳來女聲,直覺告訴我對面是他的女盆友。
22:01,開始複習計算題,這有24分,而且不算太難,複習性價比很高。
22:23,還算能跟上,糾正了一個默認觀點,學會了隱函數求偏導,聯系了克拉默法則,看懂了複雜二階偏導的書寫步驟。
好冷,只能自己抱住自己,可憐娃(?_?)。
22:26,不行了,回宿舍樓,再冷就要感冒了。
22:32,發了個帖子,記錄被風吹倒的樹。
今天先這樣吧,先發布,待會兒再修改、記錄。
22:34,看見兩人在樹下抱著親親≥﹏≤
23:02,洗了個舒服至極的熱水澡。
23:27,剛才,現在,以及待會兒,在看一本文筆挺好的書《蘭若蟬聲》,挺和我胃口。
23:39,不知不覺,我竟寫了快一月的日記,已有四萬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