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播放器,聽著二十年前的老歌,攀爬著這麽個不是很高的陡坡……
忙碌了一周,還好,第一階段終於塵埃落定,要感謝的人很多,使得我又一次的自我挑戰變得一切都很平坦,雖然又是那麽的天真了一下,可是也是無法自我挽回的事情了,只有靜靜的等待啦。進入第二階段的現在,所有的事務都是被動的了,是好是壞,是成是敗,其實本來就無關緊要,如今,繼續聽天由命……”
寫到這裡,徐莊隱發現自己的思路有些枯竭了,他不知道接下去應該再寫些什麽,最近好一段時間,他都有這樣類似的感覺,不再像過去那樣“文思泉湧”,總有點湊字數的嫌疑。這也與最**靜的生活有關,沒有什麽跌宕起伏,那所寫出的文章也就少了新意,流於形式。
國慶歸來也快一個月了,項目在Cigar的“熱血拚搏”下,一期終於交差了,據說Cigar在假期期間來了近一半的時間與日方交涉。大夥對項目的質量都捏了一把汗,雖然編碼在、進度在Timmy的雙重把關下沒什麽大的問題,但是測試報告可真是花樣百出。
Cigar這組與之前Ben小組完全不同,自由度很大,大家都寧願將時間花在編碼這種帶有些技術含量的工作上,對於測試都是寥寥而過,但遺憾的是,客戶那邊反而更重視測試結果,所以就造成了數次返工,也讓客戶那邊對軟件質量產生了一定的懷疑,也許是陳主管的積極協調,或者是Cigar放下身段去溝通,反正最後是通過驗收了,在一期與二期之間的間歇期,無非就是追加測試幾個Case、修正一些小bug而已,簡直不要太輕松。
“同上周一樣,工作仍然平坦的如同溪水一般,除了集體討論wow之外,還是在社區和貼吧周邊徘徊,桌上的那本新書,仿佛同這條溪水一樣,看不到前進的方向。每天按時下班有時還真的不習慣,人的適應性如今卓然覺得可怕,更無法預見的,還是其的自然向下轉型。都有了這個階段的目標,看著7月份寫的計劃書,我的,又在何處呢?”
徐莊隱這也是第一次發覺自己開始墮落了,在單位有一半以上的時間是沒事可做的,他可以想象,如果是隔壁田書煜,一定是抱著日語書啃了,但自己呢,掃兩眼技術方面的書籍,腦子也轉不動了,頸椎跟著也疼了起來,總之就是渾身哪哪都不舒服。
轉眼看向電腦上打開的瀏覽器,我去,裡面的大千世界一下子顯得有趣了許多,暢遊在各種論壇與貼吧中不能自拔。其實徐莊隱也不知道自己一天都逛了哪些地方,但就是做了推理題、看幾個懸疑故事、找一找關於懲戒騎士打架如何厲害的帖子,然後就到下班點了,本想留在單位在看一會的,但Cigar都會催促,
“還不走,趕緊回去早點吃飯,晚上還得抓緊練級啊,我們都滿級一周了,你就差四五級了吧,加油啊,帶你打副本拿裝備呢!”
徐莊隱感覺這群人對待魔獸世界的態度甚至超過了工作,他們最近加入了一個公會,據說這個公會裡的人都是強力黨,每天晚上都會固定的公會活動,Cigar他們一打就是三個多小時,而且還是精神高度集中的那種。自己昨晚和他們自強打了次“破碎大廳”,我了個去,來來回回滅了五次,最後直接把Cigar給整毛了,要不是大家勸著,估計要把一直劃水的德魯伊Jun給罵死,徐莊隱也是一頭是汗,還好的是懲戒騎士操作基本無腦,不會有什麽複雜的東西,最多就是扔個錘子控個怪罷了。
“他們是不是對待遊戲太認真多了點呢……”徐莊隱一直有這個疑問,“可是,如果連遊戲都不認真,其他事情,也會認真對待嗎?”
“風還是挺大,吹的窗戶咣咣的響,拉上窗簾,最愛這種陰暗的感覺,整個空間,都屬於我自己,沒有陽光的刺眼,沒有外界的打擾,無論是履行原有,還是放棄波折,如此自由,真希望和JJ的那首歌一樣,永遠不變……
混血王子也在這個空隙中over了,嗯,沒有失望,經典的東西確實留有回味,即使鳳凰社的內容已離我遠去很久,回想那時,還是在宿舍內和室友一起討論著,如今,物是人非,前方是雪白的牆壁,已不再是那張名雪的海報,身後,是擋住烈陽的窗簾,也不再是那個猥瑣的樂樂……待到死聖上映時,我又在何處彷徨,時間,真的是很奇妙……”
昨天晚上,在與Cigar他們鏖戰過艾澤拉斯之後,徐莊隱雖然困意十足,卻一點都不想睡,心血來潮到廚房煮了包方便麵,這還是跟田書煜學的技能,終於會在灶台上打著火了,
“嗯……煮的面就是要比泡的更加好吃。”
徐莊隱安靜地享受著這屬於自己的美食,他也第一次發覺原來方便麵可以這麽香。過去,他吃方便麵要麽是乾吃,要麽是在火車上簡單的泡一下,或者是在家的時候母親給煮,無論上面哪一種,都未發覺其中的美味。
“如果有雞蛋就更好了……再切根火腿腸,放點青菜……”想到這裡,徐莊隱不禁心裡一酸。在家的時候,這些問題都不需要他來考慮,一個需求的提出,母親基本都能滿足。現在出門在外,全部都得靠自己了,與學校生活還不同,沒有輔導員、沒有同學,就連同屋田書煜的角色,也在慢慢地發生變化。
徐莊隱打開冰箱,裡面就躺著幾瓶節前自己和田書煜一起去超市買的冰棍和礦泉水,啥都沒有。什麽都要學,什麽都要經營,管理自己可是要比埋頭學習難得多,更何況現在,連學習都沉不下去心了。
面的味道越來越香,徐莊隱忍不住打開了下好不久的“哈利波特”電影第六部“混血王子”,他的本意是想留在一個整段時間裡看的,現在已經過零點了,看完恐怕得2點多了吧,而這種電影看一半留一半又很不舒服,即使這樣,徐莊隱還是按下了播放鍵,一邊吃著面,一邊享受著電影中的精彩情節。之前的困意蕩然全無,等到快2點半看完的時候,徐莊隱竟然沒有絲毫睡意,意猶未盡的感覺冒了出來,
“這死亡聖器不知什麽時候才能出來,唉……太期待了……”
話說“哈利波特”系列徐莊隱是看的比較遲的,大學期間才從頭補習起來,一開始覺得有些無聊,到後來便一發不可收拾了。自己看的電影不多,喜歡的就更不多了,就當是一個小愛好,追一追也挺有情調的。
“播放器切到了蘇有朋的《珍惜》,又是一曲悲傷的旋律,然而,也需要安靜一下了……”
落下筆,徐莊隱長舒了口氣,本周遲到的周記算是交差了,看了眼右下角的時間,依然還顯示的是“2009年10月31日”,不過,還有兩三分鍾就到11月了……
“11月啊……”
一時間,徐莊隱的腦中突然被很多莫名的東西給填滿了,之前枯竭的思路一下子擁擠了許多,不過,他並不喜歡這種感覺,他以為經過了數月的調整,無論是工作上的忙碌、遊戲中的快樂,都會讓他盡量擺脫上述那種不好的感覺,但當到了這個起始且有些敏感的月份時,大腦還是不聽使喚的朝那個方向轉了過去。
“周日,提前一天就提前一天吧,就當做是下周的記錄吧,這些靈感,總不能浪費吧……”
徐莊隱重新打開“樹輪”,拎起了當天的第二篇,記錄的多了,想忘,自然也就忘不了了……
“淡海色(被風吹過的記憶)
2009.11.1
烏雲張開了久違的笑臉,
風之翼,
疊著灑脫的沒有顧忌,
飄飄然,
跨過艾澤拉斯的怒河,
真的需要嗎?
少了所謂的擔心,
少了所謂的冷淡;
紛紛擾,
闊別往日傾述的寂寞,
於此日,
淡淡飄香……
每一個跳動的音符,
訴說著跌宕的樂曲……
這首不完整的旋律,
是逃避嗎?
竟然……
如此歡樂。
默憑欄,
吹著不屬於自己的風;
獨倚江,
望著不追憶隨風的水;
這扇電子熒幕……
何時才會走進舞台……
憶,
痛苦,悲傷,漠然……
回憶,
害怕……空中的明月……
照亮另一個場景……
風采猶存。
來往的行人,
飛馳的車輛,
左側,依舊是琳琅的店面……
右側……
仿佛又見那把傘的光環……
路過了僅有的記憶,
就讓它……
永久的封存吧。
歡樂的時光……
慘淡,
漸意憂,漫步徘徊……
這些歡笑,
可能,帶不走這些憂愁……
為什麽如今,
還是做不到……
歸來,
喜歡獨享奢侈的安靜,
托著隨時會崩塌的寄托,
遙遙一笑,
怎麽去擁抱秋天的風……
落地枯葉,
卷起輕輕的漣漪,
呈現著昔日的忘記……
風之哀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