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在走廊待了兩個小時,我手機沒電了
我進屋試了試
那味還是沒散多少,不成還是待不了人
我把手機插好,便又出去了
坐在走廊裡,一陣無聊
點了根煙遙望窗外車水馬龍…沒戴眼鏡有些看不清
我趕忙跑回屋裡拿了眼鏡,嘖嘖,這腿,真白…
…
四點鍾,困了,這要不睡,晚上可就慘了!
回屋一看,味還是沒散
不管了,愛怎怎地!
把眼罩一戴,我便開始睡覺
…
不知睡了多久,鬧鈴響了
起身一看,已經七點二十
我心裡一驚
我擦,都這時候了
我是定了三個鬧鈴的,一個是六點五十,一個是七點十分還有一個七點二十
每個鬧鈴關閉後隔五分鍾都會響
怎麽的也不該睡到這時候啊
就在我心裡嘀咕的時候,已經回來的對鋪兄弟說話了
“我記得你以前說過你睡覺輕,這家夥,鬧鈴我都給你關了六七次了你都沒醒,你這也叫覺輕?”
…
我…
好吧,我無言以對
…
我匆匆穿衣,穿好後,臉也沒洗,直接拿上背包便去上班了
一路快走,到了廠區大門倒也沒遲到
七點五十四,還有六分鍾
我長長松了口氣,便要進門
…
“你工作牌呢?”
我剛進門,看門大爺便衝我喝問道
…
工作牌???
我上個月在這的時候也沒有那東西啊?
再說了,昨天你也沒管我要啊!
我心裡一邊嘀咕一邊衝大爺解釋
“大爺我剛來,領導也沒給我發啊!”
…
“那不成,沒工作牌不能進!”
大爺一副認真負責的樣子
…
我…這怎整!
快遲到了啊,這回來的第二天就遲到,有些不好看啊
我心中著急,腦子也快速想著辦法
給領導打電話?領導都下班了,下班時間還打擾人家,太不地道!
讓白班兄弟給我送個工牌出來?
是個主意,可我沒他們聯系方式啊
…
md,只能用那招了!
雖然心裡不願,但實在想不到別的辦法
我眼神一厲,手悄悄伸進口袋…
…
…
摸出一盒煙
我把煙塞給大爺,一邊塞,嘴裡一邊說到
“大爺我就在裡面的八號廠房上班,我今天是第一天,你通融通融…”
…
“成吧,下次注意啊!”
大爺一邊把煙揣進兜裡,一邊對我揮了揮手
…
“哎,好”
我應了一聲,便趕忙往裡走…
…
還好沒遲到
…
進了工廠,看了眼工作排表
我今天主要負責180機器產品質檢與裝箱
另外還需要負責80與108的上料與換箱
看完排表,我便開始檢查各個機器狀況
首先看是否運行正常,產品是否合格
然後檢查料鬥,產品箱,看是否需要上料或更換
最後與粉料師傅馬哥溝通,問問各個機器的料都放在什麽地方有沒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
我每天都是這麽個流程,但顯然馬哥並不認同於我
只聽他說
“你都乾這麽長時間了,怎麽還問料在哪呢?自己找唄”
這時新來的兄弟也說話了,他有些自得的為我指出了每台機器料的位置
…
“看,人家新來的都知道料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