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看活了?”
一進門,對鋪兄弟便開始搭話
“看了”我隨口應著
…
“怎樣啊?”
…
“十二小時兩班倒的活,也就那樣,不好不壞吧!”
…
“倒大班啊!那我乾不了,熬不動了!”
…
熬不動了…
這兄弟三十二還是三十三來著,沒記住
要說熬不動了,我不信,前面乾的工廠有兩個大爺長年乾夜班,人家也沒猝死
要說熬起來費勁了,這我信
記得剛出來工作時,那時候在水產乾活,每天都要工作十六七個小時
對了,那時還有個比較偏激的想法
我那時覺得工廠打工和在古代奴隸主手下工作也差不多
唯一的區別就是工廠老板更聰明
他不像奴隸主一樣把你往死裡整,他等你累個半死的時候就讓你歇一下,等你稍微緩過來點了,在繼續壓榨你
這樣不但活沒少乾多少,一個人還能反覆著用!
二十一二的時候每天十六七個小時那時候也沒事,一覺睡醒第二天又精力充沛了
可到二十五六的時候就不行了,十二小時都有些挺不住
前年我在上夜班的時候便是因為犯迷糊一不小心把手指頭插到上料機裡去了
要不是反應快,在加上手指頭細,那根手指頭就被絞掉了
後來雖然沒絞掉,但也縫了好幾針,還好恢復的不錯,醫生說的那些後遺症也都沒有
…
要說工廠乾活有的是真危險,記得我二十四那年在一個家具廠乾活
就幹了四個月,基本上每個月都有出事的
第一個月一個老大爺死在宿舍了,他這倒不是工傷
具體是猝死還是心臟病什麽的我不太清楚,但之後的就都是在工廠裡的事了
一個是因為操作失誤整個人卷到機器裡被壓成了餅
一個是因為誤喝了溶劑,腸子被燒壞
還有一個倒是沒死,但也被鋸掉了三根手指
…
真的還挺懷念那時候的青春的,那時候每天都精力充沛,有使不完的力氣
早上七點上班,加班到凌晨十二點,第二也能精力充沛
現在想想,挺都挺不住!
對了,在那還有一段感情經歷~也不算感情經歷
畢竟那姑娘算是給瞎子拋媚眼了
那是我隔壁崗位的一個姑娘,每天都會與我吵上兩句
那時候我還不是現在這個狀態呢
要是現在她想吵也吵不起來
我那時候也不讓著她
她一句我就能頂她十句,我最開始真不知道她是故意的
我就以為她是再找茬
後來她與我挑明,這我才知道,原來是看上我了
我記得那時候有個木段,標準量是52厘米有時候會有誤差,有誤差便是52.1
她經常拿著52.1的木段來問我長度
第一次的時候我還真沒反應過來
隨口便說“521啊”
…
然後她便會接上一句,“我也愛你!”
…
嘶~
恐怖如斯
…
第一次上當後,之後我便不再理她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什麽情況
聽說還有人挺享受被喜歡的感覺的
反正我是不行,
只要我不喜歡,我便不願被人糾纏 那時候是真的煩
我還不敢說重話,這不像工作時的摩擦,這種事是很容易傷到人的
這姑娘也是個倔脾氣,我都不知拒絕多少次了,她就是不放棄,這種姑娘她是我遇到的第二個
第一個我想我應該不會提
…
廠子裡有這麽一個就已經夠我受的了
…莫名其妙的,我們班長他妹妹居然看上我了
夭壽了…要知道我是不怎麽招女孩喜歡的,也不知那時是走的什麽運
…
班長他妹妹長的倒是還真不錯。但我這人向來隔路,長相不是特別重要,關鍵是性格
那姑娘性格偏弱,沒什麽主見,平時話也不多,就跟個悶葫蘆似的
對,和我現在的狀況有些像,但其實也不是一回事
我是懶了,懶得說話,懶得爭辯,也懶得整些沒用的
而她就好像是個提線木偶
沒有靈性
…
我們班長也是腦子抽,總來和我說,他妹妹怎麽怎麽的,勸我從了他妹子
我擦…別說我那時候還沒放下
就算放下了,我和他妹子也不合適啊
後來實在是煩的不成了,我坐火車跑了
對了,現在想想還挺搞笑的
我那時是連夜買站票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