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球員都很興奮,這兩場比賽都十分值得欣賞,一場對攻大戰,一場進球盛宴,讓這些習慣了平淡學習生活的孩子們非常激動,誰能拒絕一成不變生活裡的驚喜呢?
有人歡喜有人愁,這會兒的丁城已經開始緊張了,明天的比賽很快就要到來,這場比賽對於他們至關重要,如果這場比賽他們演得像並且拿到了足夠多淨勝球,他們就會成功蒙騙到不懂球的班主任。
這也是丁城的辦法——抓住班主任不懂球的缺點。
第一場比賽對陣實力最差的三班,用各種“意外”創造足夠多的進球,獲得三分是拉開進球數量差距,後面的比賽再假裝實力不濟打平,爭取第三的出線名額。
而此時六班的進球數就成為了優勢,他們可以很好的拉開與其他班的進球數差距,從而不成為球差最小而被淘汰的班級。
但是最關鍵的還是打動班主任,無法說服班主任同意大家踢球,那麽所有的鋪墊都白費了,為此丁城特意準備了一場“大戲”送給他,想到自己為了演戲馬上就要吃的苦頭,丁城就開始緊張起來了。
隨著上午課程的結束,六班球員飛快地跑到了操場,先行開始熱身。
過了十幾分鍾,其他班級的球員和三班的學生都到達了操場。
相反六班,不但一個學生都沒有,就連班主任都沒有下來。
這大大出乎了六班球員的意料。
“盡管班主任沒下樓,但也不代表我們可以想進多少進多少,今天進行排練,進球數控制在五個左右。為後面的比賽做準備。”丁城對著圍成一圈的隊員們說到。
“收到!”“我懂!”隊員們齊聲應到。
這時候三班隊員也開始熱身了,有幾個隊員看到六班球員圍在一起猥猥瑣瑣地不知道在講什麽,都不禁譏諷出聲:“一幫被要求踢假賽的家夥還有什麽好商量的?趕緊乖乖的把大門敞開讓我們刷進球吧!哈哈哈哈哈…”
然後他們就發現六班所有隊員都突然抬起了頭,冷冰冰地注視著他們,最過分的是對面那個高出他們幾乎一個頭的門將居然…居然在用看白癡的眼光盯著他們。
“你們看我做什麽,我又沒說錯…”其中一個三班隊員被看的直發毛,漲紅著臉想要回擊,卻不知道自己的聲音正越來越小。
“噗呲!”六班隊員看著這個色厲內荏的家夥,終於忍不住了,放聲大笑起來。
“兩支隊伍請準備,比賽馬上就要開始了。替補球員抓緊時間離場!”裁判對著一幫還在嘰嘰喳喳的孩子說到。
“加油!”幾個替補和首發隊員互相打氣,揮舞著拳頭走下了場。
萬晨在擲硬幣中失敗,皮球首先由三班開出。
剛開球,六班球員就都樂了,只見對面三班的球員幾乎就不會踢球,追著球到處亂跑,唯一一個稍微會踢一點的居然還是個門將。
場面一度混亂不堪。
不過混亂很快就過去了,因為六班將球斷下來了。
季傑控球,將球傳給吳鵬,然後兩人就開始一邊傳球,一邊散步,這就是所謂的“戰術”之一,一直傳球,就是不進攻,偶爾跑到禁區面前打一腳“飛機”。
就這樣比賽進行了三十分鍾以後,六班3:0領先了。
對,就是3:0,細心的人就會發現,六班的進攻組織其實是很完善的,他們根本就是在演戲,看似三腳進球都是意外所致,但仔細看就會發現,
三次進球時的突破都很犀利,三班球員甚至還沒有近身,球就已經突破過去了。 “今天他們的對手實力很差啊。”安奇有些失望,他當然能看出六班是在演戲,但三班如此配合,既不逼搶,也不進攻,就這麽陪著六班球員散步,實在是讓安奇有些無語。
“今天你怕是看不到他撲救了。”體育老師也很失望,但還是耐著性子看了下去,開始和安奇“推銷”萬晨。
“這個小家夥是我們這邊區隊的首發中後衛,防守應該不比昨天八班的那兩個後衛差。”
“嗯,確實不錯,防守很冷靜,不冒頂,好好栽培以後肯定是個好苗子。”安奇也讚到。
等到半場結束,眾人才驚異地發現原來整整踢了四十五分鍾,三班連一腳像樣的射門都沒有。
丁城也注意到了(畢竟在門前呆的太久不動也很無聊),雖然這證明本方的防守確確實實很不錯,但這必然會導致一些不必要的後果——被班主任發現沒有按照他的意思踢球。
所以在半場哨吹響時,他立刻招呼夥伴們聚過來。
“上半場進攻不錯,完全按照了我們想要的方式來,但是大家防守做的太好了,對方幾乎沒有進入過咱們的禁區,這樣很容易出戲的。下半場盡量放開,讓他們攻過來!”丁城迫不及待地說。
萬晨有些擔心:“你能應付過來嗎?我們想要追求淨勝球的話就一定要少丟球啊!”
“你得相信我啊,雖然常林這樣的足球生的射門我不一定能應付,但像這樣球都不會踢的球員對於我來說確實沒什麽難度。”丁城自信地說到。
比賽繼續。
如果說上半場三班有被六班壓製的跡象,那麽到了下半場,眾人就發現六班開始變得更加懶惰。
就好像是因為進了兩個球沾沾自喜一般,六班的防線開始變得消極起來。
甚至連萬晨都開始散步,總是有意無意留出一大塊空擋,就像是在告訴三班球員:“快,往這裡來!”
三班也不負眾望的“上當”了,進攻次數開始上升,六班球員也不上搶,就在他們身前不遠處盯防。
終於,三班前鋒的第一腳射門到來了。
只見他笨拙地用腳尖一捅,皮球“嗖”地飛向丁城把守的大門。
丁城嘴角勾起,飛身一個測撲,輕松就將皮球抱在了懷裡。
丁城緊接著快速起身,隨意就將皮球拋出去,也不看人,就像是故意一般地把球準確扔到對手腳下。
安奇神色一變,雖然不理解為什麽丁城要把球拋給對手,但光論精確度就不是一般門將比得上的。
“小家夥看來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啊,盡管不知道他想要幹嘛…”安奇感歎。
六班的“進攻”打的越來越順暢,每次被對手打門一次,丁城就會對著隊友大喊大叫,幾個隊友就會露出羞愧的表情,然後打一波進攻。
然後就又開始無可救藥一般的繼續散步。
然後再喊,再進攻,再散步。
看台上的安奇有點同情丁城的嗓子,但內心卻已經被丁城的表現震驚到了。
眾所周知,就算是一個球盲,射門次數多了也肯定會打出一兩腳高質量的射門,可是從頭到尾丁城把手的大門就從來沒有被攻破過。
有一腳射門甚至即將擦著球門上方死角飛進球門,可丁城就是以一種蠻不講理的姿態,飛身將球攔出。
那一次撲救簡直堪稱完美,就連看比賽向來穩重的安奇都忍不住站起來為丁城鼓掌。
遙想自己像他這麽大的時候能在門線上發揮的這麽好嗎?安奇自己也不能肯定,所以他確定,這個叫丁城的孩子未來一定會成為一個優秀的門將!
(ps:孩子的書真的沒有人看嗎?好冷清啊,能不能留點評論讓我知道大家的存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