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亂穿是一種病》第12章 空頭
  不過出現這種事情,已經說明了一種征兆。

  在利益面前,很多人都會快速忘掉自己的初衷。

  更別說互助站後來招聘的社會工作人員了。

  對他們來說,來站裡工作就是為了賺錢,義務救援這種事情,他們有抵觸都是很正常的。

  程成今天已經恢復了聯系,寫了很長的匯報。

  除了他個人的思想匯報和檢討,還有對東華救助站的觀察,以及經營模式上提出他自己的看法。

  程成的父親就是開公司的,從小耳濡目染,對生意上的事其實很了解。

  他很清楚東華這種救助站的模式,在商業上其實是很有前途的。

  要不然也不會有什麽互聯網風險投資人來考察,而且聽說這事基本上已經定了。

  東華的事就代表著一個方向,一個純粹以商業利潤為目的的方向,這個方向走下去會是什麽結果,方一鳴不知道。

  但絕對不會是什麽好結果。

  塞一些軍人警察消防員進來,方一鳴沒有意見。

  方一鳴的意見,是他們要有一種解釋,不僅僅是給員工們解釋,也是給客戶們解釋。

  解釋他們為什麽要這麽做,或者為什麽不這麽做。

  這也意味著需要創造出一種全新的行為道德標準,契合現在置換已經成了社會現實的道德標準。

  ……

  大概是出於對程成的堤防,他被陳晨安排在1樓,當一個普通的巡查員。

  東華救助站的保安崗位裡,巡查員是最普遍的也是相對比較吃苦的,要在整個負責的區域到處巡邏和檢查。

  這個工作也是相對比較吃苦的,因為需要長時間執勤,還有一定的危險性,還需要倒班和值夜班。

  基本上程成他們這批新來的保安裡,都要從這個基礎開始乾起。

  一天功夫乾下來,程成已經對救助站,以及救助站裡的人產生了深深的厭惡。

  他甚至有些開始理解為什麽會有青年人類那種極端組織的出現,他們和救助站是一體兩面的。

  救助站的本質是什麽?在來東華之前,程成沒考慮過這個問題。

  但是在來這裡之後,他第一次跟方一鳴討論起這個話題時,對方直接問他,他發現自己似乎回答不上來。

  是救人的人地方嗎?

  不是,救助站不救人,隻提供基本的醫療服務,根據處方打打針,開點藥。

  那是賺錢的地方嗎?

  也不全是,起碼是賺一部分人的錢,不賺一部分人的錢。

  用很多1樓的話來說,東華救助站還算是個劫富濟貧的地方,有錢人去三樓交錢,讓沒錢的人在1樓活下去。

  程成白天還聽方一鳴在群裡聊過關於話怎麽說的話題,他沒聽明白。

  但是晚上這會巡邏的時候,他大概明白了。

  其實東華就是這樣,在東華,該乾的,不該乾的,都幹了,有說乾的好的,也有說乾的壞的。

  有自己這樣恨東華入骨的,也有一撮人賴在東華不想走的。

  東華就創造出了這樣一種解釋,關於1樓和3樓的解釋。

  去了三樓,有錢就是爺,沒錢就認命。

  來了一樓,那就別想太多,高興就去打打麻將打打牌,不高興,就自己躺在床上哼哼,死最好安靜的去死,活,那就開開心心的活。

  越來越多的人接受了這種解釋。

  救助站的本質是什麽?為什麽能存在,還能發展和壯大?

  方一鳴的回答很簡單,

救助站就是人類負能量的集中地。  貧窮,衰老,疾病,和死亡。

  這些都是人類無法解決的問題,在意識置換之前,人類就不存在這樣的問題嗎?

  當然不可能。

  只不過那些問題都被分散了,分散在全世界各個角落,分散在鄉村的老屋裡,分散在城市的病床上,分散在子女嫌棄的眼神中,分散在醫院冰冷的帳單上。

  這些人本來就是人類社會新陳代謝的產物,是整個社會運行到最後,流入最底層,等著最後被消滅的東西。

  其實所有人都知道它們的存在,但大家都不會去說,更不會公開的說。

  因為說了也解決不了問題。

  但因為意識置換,所有的問題都開始集中了。

  救助站起到的作用,就是對這些問題進行二次打包。

  政府從來也不會指望救助站能解決這些問題,這個世界上誰也不可能解決這些問題,也許這些問題就是人類文明本身的絕症。

  但與其讓這些問題裹挾著整個人類社會下沉,還不如單獨將他們集中起來。

  程成在這裡才幹了不到兩天,他已經開始理解陳晨對自己說過的那些話了。

  就算他自己想辦法,把東華救助站搞掉了又怎麽樣?

  1樓滿大廳的老人和病人,別的不說,光是吃飯,沒了東華,他們去哪吃?吃的有這裡好嗎?

  3樓的楊醫生死了,換成王醫生,李醫生,還不是一樣。

  這麽多工作人員,沒了救助站,這些人能幹嘛?沒有工作,最後窮的去置換?

  那更是惡性循環。

  疫情還在發展,但是全世界所有國家都開始鼓勵大家回歸工作了。

  倒不是指望發展經濟,兩個月的時間,全人類就算不工作,經濟也不會垮到哪裡去。

  關鍵是信心,比黃金還珍貴的信心。

  人類是否還能維持過去的經濟體系和秩序,大家是否還能回到過去的生活?

  這是所有人心中的疑問。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似乎絕大部分年輕人都在做這樣的嘗試,或者說,狀態還算不錯的正常人,都在政府的號召下,試圖恢復工作,恢復秩序。

  從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配合救助站,進行置換溯源登記就能看得出來。

  但是老年人……

  網上有些話雖然極端,但程成覺得說的很對。

  老年人,所有肉體意義上的老年人,都在置換中等待,等待這一切的崩潰。

  他們在救助站,在醫院,在家裡,天天看著新聞,看著那些年輕的身體,盼望著他們最後的垮掉。

  因為利益使然,既然衰老和疾病注定要更快的取走他們的生命,那他們注定要做人類文明的空頭,以前他們沒的選,因為淘汰他們的是無可阻擋自然規律。

  而現在,規則變了。

  …

  感謝“JSVOID”的打賞

  感謝“純白幻夜”的打賞

  …

  實在抱歉,最近更新量有點少。

  在QQ群1055988 文件裡上傳了另外一部題材類似的科幻故事,喜歡的可以來群裡看看。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