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聯盟之冠軍主教》二百零七章 大師,我悟了
被偷家了?!

 MVP的隊員愣愣的看著屏幕,有些失神。

 他們更願意相信RNG用其他的什麽方式贏過他們,而不是這種精妙到讓人無力的牽扯,這讓他們覺得自己像是提線木偶,被動的接受這一切——

 LPL的隊伍怎麽可能會打出這般絲滑的運營,他們不是只會團戰硬莽,大龍硬逼?利用邊路帶線優勢突破難道不是我們最熟知的,還是說我們賽區的莎士比亞已經被LPL掌握?

 不可能,絕對不可能,肯定是靈機一動,對,靈機一動,瞎貓碰上死耗子。

 那誰是死耗子?

 Sraoo看到回到休息室的隊員一臉的便秘表情,皺起了眉頭。

 “洲際賽還沒結束!RNG再強,他們不還得要跟灣灣打?再說了,他們連這一關都不一定過去,那麽大一個賽區,出一支有水平的隊伍很正常。”

 這分,可以給!

 雖然這種失利很傷士氣,畢竟是在最驕傲的地方被打敗,很容易陷入自我懷疑,但就像教練說得,不影響結果。

 只是。

 為什麽還是很難受,心裡像堵著什麽。

 稍微安慰之後。

 Sraoo看向ADD, “最後那波, 那麽大個夾子擺在那,你怎麽能踩上去?你不踩,現在你們還在台上戰鬥。”

 說起來。

 今天這最後一場的比賽真的有點不對勁。

 先是RNG出乎預料的放先鋒、推下塔,推進節奏反超, 中間又數度求碰撞, 一步步的把皇子的補發育節奏拍斷,到了最後, 明明還有拚的機會, 大龍團眼看著也能贏,損失一個高地, 如果能換來大龍, 守的好的話,下路這條線能變成他們的打線金礦,哪怕出意外會被推平。

 不過。

 Sraoo對自家隊伍的守高地能力是有信心的,哪怕防守稱不上頂級, 但也絕不是笨拙到分配清線的力量都會出錯, 自己成為大漏杓。

 那問題來了。

 隊員決策皇子來正面是一致的決定, 都覺得這麽做反倒壓力最小, 能交換到之後的穩定, 可就在人多打人少, RNG開始逃亡保住有生力量的時候, 豬妹轉頭偷家, 正面除了發條被看得太緊, 其他人都有機會回去,如果卡莉斯塔和酒桶不被打斷——

 就算酒桶找的回城位置有點急, 女警能閃現普攻阻撓,卡莉斯塔也不該被讓子彈飛鎖定, 你一個貼臉騷擾AD的前排幹什麽去了?

 EQ回身踩夾子?

 你是對面的吧!

 說起這個,Maha也在想, 如果再給他三秒輸出時間,青鋼影絕對死翹翹, 如果不被打斷回城, 他想不出對面上野怎麽當著他們野下輔的面A掉主基地。

 阻止不了的拆家,心裡不是滋味。

 “我……都在喊守家守家,我看女警閃現打斷回城,有點忘記被布好的夾子。我的。”

 什麽解釋都很蒼白。

 忽略掉心理的急迫和慌張, 這確實是一個不該犯的錯誤。

 但ADD總感覺,在他身邊繞來繞去的豬妹對他的熟悉有些非比尋常。

 我沒跟RNG打過訓練賽吧?

 為什麽這一整局, 自己去哪、要做什麽, 都在對面的算計之內,連吃個蛤蟆都能死,為什麽RNG對付他的手段比那些跟他打了幾個常規賽的對手都還要熟悉?

 自己這是第一次打外戰啊!

 我到底是LCK的選手,還是LPL的選手。

 ADD陷入深刻的思考中。

 “西八,就差一點,但這把打完,我們得吸取教訓。”

 整局都被對面掌控, 哪怕贏團都賺不到什麽, MVP的人真的不知道該反思什麽。

 這個賽季,ADD是他們隊伍的支柱, 雖然這根支柱偶爾就會出問題,填不上坑、養爹,但, 他肯定不是臥底。

 對吧?!

 “加裡奧不是問題,對抗是問題,我們下路沒打出來,不然對面沒那麽多精力去上路騷擾。”

 Max收拾了一下心情,理智的道:“這把加裡奧除了跟青鋼影的那2波配合不錯,其他方面我們已經盯防的不錯,這英雄就是缺傷害,如果青鋼影、女警沒這麽早的起裝備。中期不應該打成這樣。”

 而就在MVP被打得懷疑人生,不斷找失誤解釋,掩蓋己方體系很被RNG欺負之余。

 休息室熱鬧了起來。

 贏下比賽的香鍋等人嘻嘻哈哈的在甬道打鬧,一進門,教練團們都看著他們, 隊員們這才收起一部分心情,高興的跟主教練拍掌,慶賀勝利。

 賽程很緊, 沒得地方給他們發泄。

 另外,香鍋心裡清楚,這局能贏的這麽輕松, 起碼有一多半的功勞要記得教練身上。

 因為比賽過程,完全就像秦明說得一樣,ADD只要被棄養,不會下定決心求穩,他沒有三分鍾黑暗,一兵不吃的狠勁,也沒有死守防禦塔,寧願給人頭也要蹭經驗,先保住自己再說的決絕,他總是僥幸,而僥幸的人碰到可能的越塔進攻,最喜歡躲在不遠的地方看看風向。

 ADD就是這麽做的,香鍋也是這麽去找位置的。

 明哲看著RNG隊員一一跟秦明拍手的一幕,羨慕道:“RNG為什麽這麽默契?團戰配合目不暇接?每個人都能主動去幫隊友鋪墊環境?就是他們關系維護的不錯!”

 他這話若有所指,他羨慕RNG的隊員都能尊重他們的主教練。

 可對面冷心熱的老賊來說,他同樣不喜歡破壞氣氛、當面提意見,如果可以,誰不想跟一個真正的團隊似的,力往一塊使,不求三觀契合,起碼在場上,大家都能為隊友犧牲,團戰拉身位,而不是每個人都看著,不想背鍋,讓別人去開團、去賣、去騙技能。

 有時候。

 他真的急到想肉身開團。

 洲際賽第二日結束。

 代表隊回去酒店。

 對秦明來說,贏下MVP並不能解決問題,RNG再怎麽贏,得到的只是口碑,大局不變,那這一趟過來就不算有收獲。

 晚上。

 教練團的碰頭話題,不再是講些場面話的客套。

 EDG、OMG是最急的兩家,不比WE在試驗陣容,嘗試用前期進攻KO以進攻性稱道的KT,其他兩支隊伍用的都是自己擅長的那套,他們遠比WE有取經的迫切性。

 所以。

 當務之急,就是讓秦明開口。

 而且一定要表達足夠的善意,讓人家樂於說得更多,這畢竟是人家適應版本總結出來的好東西,你想得到,還能抬起下巴不成?

 秦明剛從房間下來,就看到阿布起身相迎,臉上掛著溫暖的笑容招呼,“欸,今天多虧你給賽區掙臉,不然我們肯定被罵的更慘。”緊跟著,他歎氣道:“我們這個代表團到了高雄五天,都沒怎麽坐在一起好好探討,我的,我不夠積極,我道歉。”

 明哲只知道淺笑,旁邊的副手阿澤很會看場合,“秦教,我是聽了你的事、學著你的BP思路,才從二隊調上來,你是這個。”他豎起大拇指。

 “唉。”他轉而憂愁,“但你也看到了,咱們代表賽區出征那天多有壯志,結果現在鬧的,連輸2場省隊。

 外面都在說我們這麽多隊伍廝殺選出來的代表,還不如一個省強——都怪我能力有限,這個版本我是越來越看不懂了,先鋒這麽一改,上半部都不知道怎麽安排才好,愁啊。”

 好好的一個碰頭會,變成誇誇大會。

 不過秦明也知道他們不會無緣無故的誇讚,什麽影響也就圖一樂,他並不完全當真,被捧的飄飄然。

 一一握手,到了紅米這,秦明真切道:“要說學習,以前在VG的時候,我在您身上學到不少。”

 翻譯附耳表達,紅米露出笑容。

 花花轎子人人抬。

 但抬的對象嗎,反正如果明哲說這話,他肯定很敷衍,可換成冠軍主教,他操著別扭的普通話,握手的力度都大了一點,“一起進步。”

 Nofe、紅米的分析師、助教,大家一起招呼過後,在座的各位其實都懂主題是什麽。

 無非就是認知出了偏差,灣灣沒想象中那麽弱雞,一擊即潰。

 經過這兩天的比賽,漸漸有種不該有的緊張——不會真的輸給灣灣吧。

 另外,哪怕戰勝灣灣,如果打得不好看,進了決賽跟LCK搏鬥,有些人心裡也沒有一開始的自信。

 他們以為是高雄七日遊,輕輕松松落實觀眾口中的第一賽區,賺個臉面,哪成想,過程這麽曲折,曲折到對自己擅長的東西都不自信了。

 “明天的比賽……”明哲剛開口,秦明肯定道:“把選手也叫來吧,夏季賽只打了一個多月,可能對版本方面,沒有特別準確的思路,既然大家都坐在一起,那就一起探討,讓隊員也了解。”

 秦明本來就打算談談。

 他不想胡亂插手,但他回來,最大的心願同樣包含把LPL維護的更好。

 畢竟,他的個人利益與賽區利益並不衝突,LPL好,他只會更好。

 其他地方他管不到,也管不了,他隻做他力所能及的改變。

 而站在後世高度,圍繞先鋒、小龍的博弈方面,差不多到了S9賽季,針對先鋒的執行預案就比較成熟,大家拚的還是內功、臨場指揮,但在S7這個先鋒剛改版的莽荒時代,大部分隊伍隻懂個大概的方向,其他全都需要摸索。

 可對秦明來說,他擁有頂級賽區碰撞出來的經驗(世界賽),蘊含無數人的理解,他也有自信提點一番友軍之後,依然擁有一定的戰略高度。

 “真有魄力。”

 明哲忍不住的嘀咕。

 他自認沒這麽大方,剖析隊伍勝利的方向,把隊伍贏的戰術思維展示出來。

 Nofe聽到翻譯的話,欽佩的鼓掌。

 掌聲漸響,停歇,秦明坦然接受這一切。

 他不是為個人。

 十分鍾後。

 兮夜、老賊等人走進,秦明從U那裡接過峽谷地圖貼到戰術板上。

 秦明的這一舉動,自然吸引很多選手的注意。

 “秦教練要上課?”

 “對,圍繞先鋒攻防。”康帝興奮道。

 作為打野,他本能的對資源點有些個人理解,可一直不算清晰,經常會猶豫先鋒怎麽放會打出更多的收益。有時候先鋒之眼放了,複盤的時候站在上帝視角都是懊惱自己為什麽不提前/延後,或是放去中路/邊路。

 玩打野的都很貪心,恨不得全都要。

 人來齊了。

 小虎等人很熟悉這一幕,主動的跑去後面,把前排讓出來。

 像這種戰術課,他們已經上的夠多,執行細節都是一條一條在捋,遠比這種大課來得細致。

 “各位,最後打MVP的那場比賽,應該還有記憶吧?我們放掉先鋒,可我們推進節奏更順利,為什麽?”

 這是秦明的講述風格,他希望選手能自己先梳理一遍自己的想法,再去接受信息,而不是統一的被灌輸,完全沒有自己的東西。

 再好的戰術,都是人執行,而選手,就沒有完全一樣的,哪怕都是藍領,AJ、阿光跟Letme都存在不同的局勢判斷。

 “先鋒那波打虧了,五打四打成2換3,MVP雖然打贏但技能交太多,沒辦法繼續推,沒狀態了,然後F6到河道又打了一波,2換1,又打贏了,但上下線需要分人去守,沒了上輔下,只靠中野放先鋒,撞出來沒人配合,還被留了。”

 “對,MVP沒有好的機會放先鋒。”

 “皇子前期對線太差。”

 “下路也有問題,跑圖太頻繁了,那波F6讓了,直接來下放先鋒,發條有人頭、能推線,只要過來給壓力,一塔是誰的還說不定。”

 S7沒有鍍層,先鋒說到底不過是一個破塔的工具,對推進提速很有幫助,卻不是什麽特別有經濟效益的行為。

 “說得都沒錯,這就是我從BP定下來的決策,放先鋒,盡量拖延先鋒。”

 秦明繼續講課:“一座防禦塔的經濟畢竟有限,而爭先鋒,如果對面過來糾纏,你人來少了容易打不過,來多了,兵線損失又是實打實的,再加上先鋒之眼的釋放也存在很多變數,如何平衡這裡面的關系,其實就是你要達到的目的。”

 “我們先說先鋒提速,你想達成這一目的,你上半部得有線權吧,中路戰力不能弱吧,必要時刻,如果對面下路消失,你得跟著支援吧,到了拿先鋒這一過程,如果猶豫過多,就會出現對面下路沒去參團,推線摸塔的情況;

 可不猶豫,先鋒團怎麽打也是一個問題,對於主動開先鋒的一方,肯定不希望先鋒被搶,如果對面隻用一兩個人頭阻止了你打先鋒,那你還是虧的,因為你都拿到一套圍繞先鋒的陣容了,你必然不希望跟對面拖著;

 那反過來,如果我一開始就沒那麽渴求先鋒,我是不是可以從跑圖、先鋒團、抱團推進這三個環節施加影響,達到規避的目的?

 這是大方向,從BP就定下的東西。

 而到了執行環節,變數更多,比如中路拿辛德拉打不過瑞茲了,拿妖姬打不過發條了,這是對線操作的事,又或者在去爭資源點的過程裡,先鋒還沒出生,你提前過來埋伏,合力把打野殺了,或打殘了,又不去開先鋒,把選項交給你的對手,他是不是也得糾結?

 換句話說,你覺得先鋒能要,你願意犧牲一部分利益,用先鋒把某個位置養壯,這是你覺得能贏的事,如果覺得先鋒可以不要,你就拿中後期曲線的陣容——這裡面還存在一個閾值的關系。

 比如先鋒出生,看都不去看,就是死守,相信自己能頂住壓力,但這種就是比較困難的模式,我一般追求簡單模式,先騷擾,有棗沒棗打三竿,破壞節奏再說。

 當然,這點不適合所有隊伍,畢竟所有戰術都有服務的目的,你覺得哪方面合適,才會去這麽操作。

 就像我跟我的隊員今天打MVP那一場,是因為我們先上路對位形成了一定的威懾,再追求邊線牽扯,在這個過程裡,對面迫不及待的想破中塔,我們回防,他們分守,這才促成了接下來的事。

 這個因果關系希望你們能理解。”

 紅米不停的推導,心裡歎服,他基本只差這層膜沒捅破,越聽越有個人的想法,明哲聽著一頭霧水,一個先鋒有這麽複雜嗎,Nofe在做筆記,他覺得放先鋒靠下路收益填補損失,適合他們防守反擊的風格。

 “趁著還有時間,要不打打訓練賽實測一下所能承受的壓力在哪?”

 秦明提議,大家沒拒絕,無論是RNG打DAN那場的速推,15分鍾摸到高地,還是打MVP的騷擾牽扯,節奏反超,都是他們研究的資料。這是圍繞先鋒完全不同的兩套戰術布置。

 隨後。

 OMG跟WE試了2把。

 第一把,OMG騷擾先鋒,康帝打先鋒到殘血勾引jiezou下牆,停手開團,收獲先鋒之余多賺了2個人頭,然後利用場面優勢破中一塔,OMG沒等發力,野區已經淪陷。

 第二把,WE防守,OMG佔據有利位置,康帝上演絲血搶先鋒,WE撤退,拖到27分鍾大舅子三件套出山,WE逼團獲勝。

 OMG傻眼了。

 WE直接用事實證明:再好的戰術都是人執行。

 jiezou在康帝面前孱弱的像個孩子,也不知道是不是輸給M17之後心理包袱很大,反正就是打得不對勁,連教練都看出來的那種不在狀態。

 “先鋒不是重點,戰術目的才是重點,持平陣容曲線和抗壓力度是能不斷調整的一個過程。說到底,資源也是服務陣容。”

 秦明用最後一句話總結。

 而另一邊。

 EDG的人放下了心裡的擔子。

 廠長很適應食草,卻不太適應推進、持續的施壓,有了對先鋒局勢更清晰的評判方向後,他完全可以拖一拖節奏,去下止損,不用先鋒刷新就得看顧上半部,被對手牽著鼻子。

 廠長,更喜歡隱藏身位,做一個等候獵物的獵手,成為懸著的達摩克利斯之劍,這種武器,在沒落下來之前才最可怕。

 “就是這個感覺。”

 廠長騎著豬妹,啊呸,操控著豬妹,9分半做好先鋒視野,看到對面動向,立馬去到下半部,行動的相當果決,跟之前畏畏縮縮想打先鋒又不想打先鋒的心態完全不一樣。

 我悟了。

  請記住本書首發域名:。: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