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試在大家的盼望和恐懼中到來了。 上官心裡更多的是期盼自己的成績不至於太差,而跟不上若琳的節奏。
這幾天上官神奇般的認真複習,不會的問老師、同學、當然還有若琳。
班主任常常笑道:“你小子不是不行啊,是不願意學啊。看來我這個辦法還是在某些同學身上體現出來結果啊。”
每每聽到這些,上官都有一種想上去給他兩下的衝動。
這明明是在刁難自己嘛,不過換一方面來說吧,其實老師也是為了自己好,想出這個辦法老師肯定也費了很大心思吧。
第一科考的是語文,對於在ZG土生土長的孩子,對於這一門課是在了解不過了。很快上官答完了所有題,坐在那裡準備睡覺的時候。
手機突然震動了起來,上官撇了撇老師老師沒有注意自己,於是拿出手機。
裡面有一條若琳發來的短信
“上官小子,別想著睡覺。做完了還是檢查一下。”
上官看完短信,抬起頭看了一眼坐在前面的若琳。
此時的若琳依然埋著頭答著題,隻是臉上多了一絲紅暈。大概是第一次在考試的時候用手機吧。
想到這上官心裡樂滋滋的,看來自己的猜測還是滿準確的嘛。
上官再次提起筆,一道題一道題的檢查了起來。
經過三天的辛苦奮鬥,考試在學生們的埋怨聲中結束了,有的埋怨試題太難,有的對了答案之後,粗心錯掉了幾道題。總而言之,考試結束了。大家都放松了心情,但是上官卻緊繃了精神。
整理好書籍之後,重新回到座位上,上官望著若琳說道:“走吧,大姐,今天中午賞臉吃個便飯吧,我來安排。”
“好啊,正好不知道吃什麽呢。”若琳想了想便答應了下來。
聊著聊著,上官和若琳兩人來到了食堂門口,由於考試完畢之後,放學比其他年級早,食堂沒有格外的擁擠。
“吃什麽。”上官詢問若琳道
“隨便你唄,隻要不像上次一樣點那麽多吃的就哦米拖佛了。”
‘好吧,那你先坐著,我去點餐。”說完上官走向了窗口。
很快,上官端著飯菜走了過來。看著若琳在那捂著肚子,臉上有一些荀白。
“你沒事吧,不會是又胃痛了吧。要不要送你回去休息?”上官關切的問道
若琳道“我沒事,老毛病了。等會回去吃點藥就好了。吃飯吧。”然後有氣無力的拿起了筷子,有一口沒一口的夾起飯菜吃了起來。
上官看著若琳,不知道為什麽。心裡怪怪的,有一種擔心,有一種難過。
上官起身,沒等若琳反應過來他要去幹嘛,上官就已經朝著賣“粥”的窗口走去。
“不用了,這個可以吃的。”若琳急切的喊道
上官卻像沒聽見一樣,走向了窗口。買好了一份“菜瘦肉粥”端了過來。
“諾,吃這個。”上官用不容拒絕的語氣對若琳說道,然後坐了下來。
若琳拿起杓子,正打算往嘴裡放。
“等一下,這個是才燒開的很燙的,你慢點吃。”這一下事出突然,嚇得若琳一下丟掉了杓子。然後又拿起杓子,埋著頭對著杓子裡面的粥吹來起來。
此時的氣氛有些尷尬,兩人都埋著頭吃著飯菜,各自都不說話,怕打破了此時的寧靜似的。
上官想了想:“對了,
謝謝這幾天你對我的輔導哈。”算是打破了此時的寧靜。 “哦。。。哦。。。沒事,幫助同桌是應該的嘛。”若琳回道到。
很快,兩人又聊了起來。
從北聊到南,再從西聊到北。
“那個,話說你為什麽要轉學校啊,在重慶不是讀得好好的麽。”若琳問道。
如果換做是其他人的話,上官肯定會和他鬧脾氣。
可是這次上官卻奇跡般的說了出來。
若琳聽到後:“你傻了啊,為了一個女孩值得麽。真不知道你當時是怎麽想的。”說完之後若琳發現自己說的有些嚴重了,但是已經說了出去,也就沒有辦法了。
“是啊,其實現在挺後悔的,在這邊呆了這麽久有很多事情其實都想通了。那時候做出的決定你肯定覺得很幼稚吧。”上官低落的回答道
“額,其實還好啦。我這個人說話,你也知道直來直去的。所以那些話別往心裡去哈。吃飯吃飯,飯菜都涼了。”若琳草草的結束了這個話題,官也不好在說下去。扯到了其他話題。
這頓午飯可謂是吃的上官和若琳兩個人七上八下的,兩人雖然都更加了解了對方一些。可是若琳卻覺得上官做事情有些過於幼稚了。對此,後來的上官知道後,很是苦惱。
這次的期中考試結果,在上官的期盼中,終於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