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的下午,我的思緒被悄然打斷,睜開眼,翻開眼罩。
“您好,您的快遞”說完快遞小哥便退出鋪子,我伸了個懶腰,懶洋洋地打開快遞
“我靠”快遞盒裡只有一個錄像帶“這都什麽年代了還有人用錄像帶”
磁帶貼著標簽,標簽早已發黃,上面模糊地可以看見一個數字“1”其余被面什麽都沒有。
看樣子是老古董無疑了,本能地去看寄出地址“西安?”
“王盟你小子別睡了”我對邊上打瞌睡的夥計喊道
“怎……怎麽”他一下子驚醒,睡眼惺忪道。
“去,買台能放這玩意兒的機器回來”我拿起磁帶遞給他。
“我去,老板你行啊,這得是上世紀的吧?”他接過去問道。
“別管那麽多,買機器去,快去快回啊!”說完便一腳把他踹出門去。
自己琢磨起快遞地址,顯然寄出地址被人刻意隱藏了,能知道的就是從西安寄出。
在腦海裡搜索一邊,幾乎是沒有在陝西那邊的關系,這就奇了怪了。
署名備注完全沒有半點線索,現在也只能等王盟那小子回來了,也不知道市面是有沒有這麽老的機器。
不過在這之前,我想起了另一個人:胖子。
對啊,我現在是吳邪了,找胖子幫忙不是簡簡單單?
拿起電話,打開通訊錄,果然有胖子的電話號碼,我立馬打了過去。
“喂,胖子,快過來一趟,快!”我盡量模仿吳邪的語氣。
幾十分鍾後,一輛白色的金杯麵包車停在了吳山居的門口。
還沒見胖子進門,就聽見,“天真!”,我去,這麽快。
“胖子你看這玩意兒”我把錄像帶遞了過去。
胖子一把接過去,開始研究起來,看他打量了半天也看出個所以然來。
我主動出擊“也不知道是哪個友人從陝西那邊寄的,今早剛收到”說完便看向胖子。
“不是,看我幹嘛,又不是我寄的,胖爺我有那個時間逗你玩?”他看也沒看我,繼續研究起錄像帶。
“老板!!!”王盟抱著個錄像機風塵仆仆地跑進來。
我和胖子一下子來了興趣,幫他安裝好錄像帶,連上電視,一探究竟。
電視屏幕上,先是一段雪花屏,只有便有了影像:不知某個大山深處,一隊人馬在原始森林裡行徑,看裝備配置應該是氣象偵測隊或是考古隊,隨著鏡頭的位置推移,慢慢看到前面領頭的隊長正在用鐮刀開路,四周的植被又茂又密,根本無從下腳,看樣子是無人區,鏡頭一轉已經到了休息的小茅屋,因為是在山裡,時常有打獵的老獵人在這活動,為了方便打獵,便時常會搭建一些小屋,做資源補給。
看著錄像帶中的茅屋,以及茅屋外一閃而過的河流,我心中頓時升起一股熟悉的感覺。
仔細一想,這,不正是我和老癢去青銅神樹時和村民休息的茅屋嗎?!?
再看錄像帶,突然屏幕上的領隊轉過身來,這是?三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