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時間,我很想念勝男,加上父母的病情,自己學習成績的下降。精神狀態一直不好,也吃不下飯。體重下降很快,當時好像才一百零幾斤。
我得知了勝男和張凱才一起了。我很不理解,為什麽勝男會和這個處處都不如我的人在一起啊,他還是個臭屌絲,我跟他之間的差距很明顯。
我想去實驗中學見勝男,我要找到她,我要問清楚為什麽!
那個時候,我記得我們學校是周日放假,實驗中學是周六放假,也就是說我放假的時候勝男在學校。
就這樣,趁著周日休息,我就去了實驗中學,見到了勝男。
我看見她,不知不覺就哭了,我向她講我這一年的遭遇。
“海洋,我知道你現在很難過,我不知道該怎麽安慰你,但你要堅強。”勝男說
“我不明白,為什麽,為什麽你會和張凱在一起,為什麽,我比他差在那了。”
勝男看了看我,什麽也沒說,只是輕輕說了一句
“我要上課了”
轉身走了。
我看著勝男的背影,心態崩了。
自那以後,我每次周日放假我都會去找勝男。那個時候我什麽也不管不顧了,腦子裡只有一件事,就是見到她。
大概是第三次我見勝男的時候吧。勝男和我說了讓我受益一生的一段對話。
“海洋,你以後別來了,既然我們已經分手了,就應該像別人分手那樣,老死不相往來!”勝男說
“勝男,我知道過去我錯了,我會改的,我也考上高中了,我以後好好學習,我會有個好未來,我會給你一個好的生活的。”我連忙說
勝男看看我,她的眼神我這輩子都忘不了。
“海洋,每個人的人生都不一樣,你以後再好,我們人生的道路不再相交,對我又有什麽用呢!你放下吧。我也想過以後和你長長久久,但是現在我明白了,你和我,人生的路不一樣,強求不來。”
“不,勝男,我以後有個好前途我可以找到你,我可以把路開到你那裡去。”我說
勝男卻不再說話,轉身就走了。我看著勝男,呆愣在原地……
自那以後,我還是回去實驗中學,只不過我不再找她,我只是待在她的教室外面,那個時候我想,我心心念念的人在裡面,我感到很踏實。
只不過,就連這麽好的日子也沒持續多久。
大概是一個月之後,我離開實驗的時候,勝男給我發消息說:
“以後別再來找我了!”
那個時候我最喜歡聽的一首歌,名字好像是《可不可以》
那個時候,這首歌的存在也給於我不一樣的感覺。哪怕到現在我聽到這首歌,腦子裡還會想起勝男。
只不過那個時候我還很固執,全然不懂勝男對我說的話,我總是在鑽牛角尖。
其實現在看來,我那個時候並不懂得什麽是愛,如果換做是我來和當時的我談戀愛我會離開的更早,畢竟沒有人願意一直甘心情願默默付出而得不到回報。
也像之前說的那樣。
“人總是不會珍惜自己擁有的,只有失去後才後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