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的時候一直想當大英雄,和動畫片裡的主角一樣,前期受盡苦難,後期發光發熱,受人尊敬。
等到我長大些才發現,主角不好當,我們往往只會看到渡劫成功的主角,看到他的光芒萬丈,卻不曾注意到,主角身後那些,被苦難擊倒的人,誰又會對他們有一絲關心呢!
殊不知,人生中,失敗是常有的事,有些人,看爽文看多了,就覺得成功是件很容易的事情了。
我的痛苦絲毫沒有減弱,那幾座大山仍然矗立在我的心頭,並且越來越沉重,每每想到這些,便覺得胸口悶,喘不過氣,頭頂冷汗直流,心裡發慌。
窒息感,發慌感,疼痛感,折磨的我沒有人樣。
那是我第一次發瘋。我在縣城的家,家裡就我一個人,那天我終於繃不住了。
一個人在客廳,捂著腦袋,腦海裡都是過往的事。我自言自語,為什麽老天爺要這樣對我,為什麽這麽看我不順眼,就要置我於死地呢?為什麽讓我來承擔這麽巨大的痛苦。
是不是老天爺知道我想到主角!
我就跪在客廳地板上,和老天爺訴說,我不當主角了。我不當了,我再也不敢想當主角的事了,我隻想要父母在我身邊,我隻想要平平淡淡的生活。我隻想要一個普通人的生活。我就是個普通人,我以後只要能普通的活著就行了,主角就讓別人當去吧。我甘心做配角?甚至是路人都可以。
不知道是老天爺,聽見了我的訴求還是怎了,我終於迎來了這幾年為數不多的幾個好消息(後文會提到)之一。
就這樣,我還是得強撐著回到學校上學,我分到尖子班之後,我的班主任叫劉薇,有一天,她把我叫到辦公室談心,她看我跟不上尖子班的節奏。
我那天晚上就和劉薇老師講了我的故事。
她也和我講她的故事:
“年輕的時候,她沒上過高中,她初中畢業就走了那種師范生的專業,學的英語,劉薇老師還講,當時她很熱愛英語,但是英語得全縣成績前幾名才有資格學,她就拚命學習。蒼天不負有心人,當時她考了全縣第五,家裡人都很高興。就給她東拚西湊,湊足了錢,供她去學了英語。再後來她就回到縣城教初中,但是她沒有放棄學習,後來又被調到一中來教高中。”
我很佩服她,她也很理解我。
跟我講:
“人雖然一生苦難很多,但是不可以坐以待斃,應該,盡全力去拚一把。”
我那個時候也和劉薇老師感歎,我希望我的苦難到此結束,希望現在就是這個故事的大結局。我不想再繼續痛苦下去了。
不過,我到現在為止都不知道這本小說該如何結束,不過我到現在也希望,我的故事能大結局,我不想再經受苦難了,這滋味太痛苦了,不好受。
思考過後,我做了一個別人看似瘋狂的決定——我要轉去普通班。
我下定了決心要這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