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夢鬥麻子》第一十八章 坐臥行走皆是學問
  我們的隊伍是200多人,一塊兒行進的時候,速度和裝備就顯得差異明顯了。

  開始的時候我的隊伍是走在最後面,兩天之後就是我們打頭了。

  這就是攜行裝具不同造成的區別。

  我們的士兵,實際身上不背東西,所有的東西全放在獨輪車上。

  別看我們穿的是衣衫襤褸,沒有統一的服裝,每人只有頭上戴的鬥笠是統一的。

  我們一共有50名團練,加上11個老兵和我。

  一共是62個人,但是我們推了30輛的獨輪車,這還不算送給老張秀才的那輛。

  基本上是每兩個人伺候一輛獨輪車,這獨輪車的載重量可就大多了。

  要比五個人扛的東西多得多。

  走起來速度和步行差不多。

  而且這個獨輪車把前後的配重做的比較好的話,就只要向前推的力量。

  不用費勁把整個車抬起來。

  而其他的團練,他們就要背起自己的裝備和行李了。

  除了自己的武器,還要背上自己的一路上吃的用的東西。

  我特地找了幾個人掂了掂他們的行李,那真得是在20公斤以上。

  他們背的還不是背囊,而是竹子製作的背簍,雖然這種背簍設計還是比較科學的。

  背後有個支架,呈井字形,能夠比較均勻的讓整個後背承受重量。

  不是把重量全都壓在肩膀上。

  但是背在背上的東西,怎麽著也沒有放在車上向前推著輕松。

  雖然我們的部隊前進的速度要比這三支隊伍的快的多,但畢竟是一個縣出來的,是一個整體。

  所以我也沒有讓我們的部隊直接把他們甩開。

  也就是當了開路先鋒的作用。

  每天提前走在前面,擔任探路和選擇宿營地的任務。

  每天中午這頓飯肯定是要在路上吃的,基本上要選擇一個平整點的地方,還要有燃料,最好是能有水源。

  實在沒有水源,就用隨身帶的。

  我們50個人,車上就帶了11個鍋,向前趕一段路之後,選擇一個合適的地方,就把鍋卸下來,開始燒開水。

  然後把開水泡在炒米裡面,當然,還可以把熏乾的兔子肉切成小塊泡進去。

  你要是覺得切肉很麻煩,就乾脆直接啃。

  反正每個人分配了十隻臘好的兔子,都用香料熏過,算是高端的肉食了。

  你想怎麽吃怎麽吃?反正吃完了你不能去搶別人的。

  按照正常的速度,我們這50人吃完飯,再用下面沒有燃盡的火焰再燒上一鍋水。

  後面這三支隊伍就能夠跟上來了。

  這十鍋的開水分給這150個人基本上每人能分上那麽一小碗。

  他們拿上自己備的乾糧就著熱水把中午飯解決了。

  這就比喝涼水啃乾糧舒服多了,特別是燒開水之後,進行了消毒,路途上出現腸道傳染病的可能性就減少了很多。

  而我一般是跟著三四個老兵和這群走的慢的人一塊走。

  因為我們四個秀才要一起談天說地、借古論今、慷慨激昂、激揚文字、高興的時候還要吟上幾句詩。

  其他三個人還要搖頭晃腦的齊聲應和,拍手叫道:“好濕!好濕!”

  反正詩好不好我不知道,但是表情一定要做到好濕好濕的水平。

  畢竟我們是一個縣出來,將來真要分配給作戰任務了,肯定是我們這200人一塊行動。

  不說行動的時候能夠整齊劃一,至少不能互相拖後腿吧。

  等我們的大部隊來到宿營地之後,士兵們把熱水都分好了,我手下的這群團練就收拾起來鍋,推著車繼續前進。

  而我們四個秀才就要找一塊平地鋪上一張竹席,席地而坐,來上一頓野餐。

  雖然啃的只不過是大餅炒米,但是內容不重要,形式很重要。

  他們三個非常樂意和我一塊兒吃飯,因為我手下的老兵經常性的能打著一些兔子,山雞之類的玩意。

  我們獨輪車上放的是十一個鐵鍋,其中一個是我的專用炊具。

  通常士兵們埋鍋造飯的時候,那幾個老兵就會把他們打到的獵物處理乾淨,放在我的鍋裡開始熬煮。

  就算是他們沒有打到獵物,也會在頭天晚上在過往的街鎮上買上幾隻雞或者是一隻小豬,甚至是一條狗。

  這些都沒有的時候,就往鍋裡扔上幾隻乾兔子的碎肉塊。

  反正能保證中午的時候我能喝到肉湯。

  本來我是受到現代教育,一直講究官兵平等的,但問題是,那群老兵堅決不同意。

  如果我和士兵們吃的都一樣了,那這些老兵也得和士兵們吃的一樣。

  我吃的不一樣了,這群老兵就可以借光吃的更好一點。

  我實際上是不樂意的,但是我還在長身體,必須要補充營養蛋白質,所以他們做的肉湯,我也就勉為其難的吃了。

  不就是花點錢路上買點雞鴨嗎?反正嶽父給我的錢還很多,足夠路上用了。

  中午我們四個秀才就這一鍋肉湯,當然裡面的肉也不會浪費,進行一次小小的會餐,顯得非常有情趣和野味。

  等我們吃完了,士兵們早就吃完了,有些動作快的,甚至能打個盹了。

  然後我們的隊伍繼續前進,一般我們的行程都會控制著能夠在一個比較大的村子或者鎮子住宿。

  盡量不在野外過夜。畢竟現在這個自然環境,野生動物還是有點多。

  雖然我們這群人拿刀弄槍的,不怕那些玩意兒,但是睡到半夜,身邊鑽過來一條蛇也是挺嚇人的。

  我們的運氣不錯,走了20多天,隻碰到了兩天下雨。還只有一天下雨下在了白天。

  白天下雨,我們乾脆就不走了,直接在那個鎮子裡面霸佔了一家大戶人家的一個大院子,躲了一天。

  另外一天,雖然趕上下雨,但是已經快要到目的地了,大家都把雨具拿出來披在身上。

  我就發現我的那群老兵配置的雨具還真是比較科學。

  其他的團練基本上是每人一件蓑衣,那個玩意兒一吸水其實挺沉的。攜帶起來也不太方便。

  要把蓑衣使勁的擠壓,使勁的捆緊,盡量縮小體積。

  而老兵們給我們準備的雨具,實際上就是一張大號竹席子。

  不過席子的兩頭有繩子,往身上一披,把繩子一系就像一個鬥篷一樣。

  再配上我們頭上的鬥笠雨,基本就淋不到身上。

  收起的時候也很簡單,直接卷成筒就行了,而且這個玩意兒還有其他用途。

  有一天我們沒辦法,只能在野外宿營,每個人攜帶的竹席就是搭帳篷的材料。

  把兩輛獨輪車並排放在一起,兩車中間間隔一定的距離。

  然後把我們攜帶的竹竿長槍架在兩邊的獨輪車上,再把槍尖搭起來的部分用繩子系住。

  把竹席再用繩子搭在兩根長槍上面。

  兩張席可以搭建一個躺得下三四個人的小帳篷。

  一張席可以搭出一個單人帳篷。

  不要小看這張席子,有了它之後,睡上一晚上,你身上就會少很多的露水。

  你受寒的幾率就會下降很多。

  而其它部隊的士兵則是披著蓑衣,靠著樹或者背靠背睡覺。

  這一晚上睡下來,能不腰酸背痛?第二天能有力氣打仗?

  不過我小看了古代老農民的身體耐受力。

  第二天早上,我認為應該腰酸背疼,站不起來的這些士兵,站起來,活動活動喝上一碗熱水,馬上就滿血復活了。

  在野外宿營的那天晚上,除了搭帳篷之外,我還看到原來從來沒見過的一個場景。

  就是睡覺之前,士兵們都把鞋脫掉,然後用手去搓腳心。

  我問了一下那些老兵,原來這是走了一天路之後,搓搓腳能夠促進腳部血液循環,相當於熱水泡腳了。

  我恍然大悟,前些天,我每天睡覺的時候都有人把熱水給我端過來。

  覺得士兵們每天也應該有熱水洗腳,現在我知道了,有熱水洗腳的,也就是我和那幾個老兵而已。

  其他的士兵最多用涼水洗洗腳,然後用手搓搓腳心。

  當然沒水洗腳的時候,就算是腳臭,也得搓一搓,要不然睡上一晚,明天腳丫子很可能就腫起來了。

  這玩意還真是長見識,果然,雲讀萬卷書不如行萬裡路,不出來走一走真的很多知識都不懂。

  不出來走一走,真的不知道老百姓的疾苦。

  我們這支200人的隊伍,因為有我這個bug在。

  前進的速度非常的快,而且一路上沒有出現病號,這可是古代行軍的時候,非常難得的事情。

  那些老兵非常不屑的說其他的部隊都是垃圾,如果不是我們每天給他們燒開水喝,現在早就病倒一大片了。

  這些在部隊裡呆了很多年的老兵,非常明白飲水安全的重要性,在野外飲水,一定要找到安全可靠的水源。

  但我用這招簡單粗暴的燒開水的方法,把這些問題都解決掉了。

  就算是飄著綠苔的水放在鍋裡燒開了,也就是味道難喝一點,也不會喝鬧肚子。

  說起來挺快,20天幾句話就說過去了,實際上走起來就費勁。

  我們趕到集結地點的時候,還算是到的早的,要路途比我們近的,先到達了。

  還有不少路途比我們遠的還在路上,算起來,我們各地的團練一共得湊出來四五千人。

  而集結地已經有了幾百人的正規隊伍算是先頭部隊,給我們這群團練隊伍帶路並且維持秩序。

  不知道這次領軍的是哪個將軍?,但是看的出來,他對組織行軍什麽的很在行。

  他安排人早早的等待集結地,來一支隊伍就安排到指定的地方去扎營。

  也不讓我們在營地裡呆的時間長了。

  湊夠1000多人,就有人領著我們前往下一個集結地。

  而我靠著周小歡查到的衛星地圖,仔細分析了附近的地貌,基本確定了自己所在的位置。

  再看一下隊伍前進的方向,很快就分析出來,我們這次軍事行動的目標是什麽?

  從我的嶽父信中說的情況可以知道,這次我們浙江的部隊主要的作戰目標其實是佯攻。

  等我們把安徽地區的軍隊吸引過來之後,南京方面集結的隊伍就會沿長江向上遊進行攻擊。

  所以說我們這支隊伍主要就是要把聲勢做起來,讓敵人以為我們有很多人,讓敵人以為我們要猛烈攻擊。

  所以說這個戰略目標還是比較容易實現的,只要嚇唬住人就行。

  但是指揮官不是我,我只是這幾千人的隊伍當中,一個50人隊伍的小小的基層指揮官。

  還是老老實實的跟著大部隊行動就行了,注意著點,別稀裡糊塗的變成了炮灰就可以。

  我們呆在營房裡面,非常的老實,老老實實的把給我們發放的糧食全炒成炒米。

  然後等著分配任務,一直等了十天的時間,應該是大部分部隊湊齊了。

  這才開始行軍,浩浩蕩蕩,磨磨蹭蹭,一天也就走上十裡地,走了十多天之後,終於停下來。

  等我們來到分配給我們的宿營地,又從管後勤的軍官那裡,領到了兩個大帳篷。

  這才算落下腳來,可以東張西望的確定一下位置,分析下這次的作戰目標是什麽?

  從周小歡查詢到的衛星地圖,我呆在的這個位置,距離一個叫績溪縣的地方不遠。

  看樣子我們這次是要攻打績溪縣了。

  果然,隻呆了一天的時間,我們這群團練,大致的分配了一下,每五個縣的人組成一個達到千人的隊伍。

  由上面派了一名軍官進行指揮,當然,這名軍官還帶著幾個甚至幾十個親兵。

  他先把我們這20個秀才集中在一起,連名字都懶得問我們,直接就讓我們按照每個縣200人的規模組成了五個分隊。

  然後推選出一名分隊長,並且把各個分隊的排列次序安排一下。

  還給我們五支隊伍每人發了一面不同顏色花紋的小旗子。

  要我們找根竹竿,把這個旗子舉起來,這樣就容易分清楚,找我們的時候也好找。

  而在一路上,我們的四個秀才已經認定我是最有軍事才能的。

  光看我們這50人行軍的速度和一路上的表現他們三個就已經很服氣了。

  特別是一路上,他們還吃了我不知道多少隻雞和兔子,所以這200人的小分隊長就落在了我的頭上。

  當我過來拿旗子的時候,那位姓趙的軍官非常驚訝的看著我這個小矮個。

  我無所謂了,反正我從當秀才那天開始,第一次見我的人都要驚訝一下。

  又過了一天,一個傳令兵跑到我們的帳篷前面大呼小叫。

  要我們列隊出營,按照昨天確定的隊伍的順序不許亂,不許錯。

  列個隊的事根本就不麻煩,而且我們這200人的帳篷就駐扎在一塊,招呼一聲就行了。

  我們這50人迅速的就排好了,就一排五個人,排上五排佔整齊點,一個方隊而已。

  其他三個秀才也趕緊把他的手下全趕出來,就在我們的隊伍後面,也按照我們的模樣開始列隊。

  雖然並沒我們的整齊,但是一排五個人站上十排,200人的隊伍很快就站好了。

  昨天給我們確定的順序是,我們算是第二隊,當傳令兵跑過來大喊二隊出發,二隊出發的時候。

  站在隊伍旁邊的老兵大喝一聲,“清苑縣團練都有,齊步走!”

  首先,我們這50人的隊伍就按照一個節奏開始121的向前進。

  然後後面的三隻隊伍也跟著我們向前走,但是因為我們這50人的步點非常的整齊,而且聲音比較大。

  後面跟著的人不由自主的就按照我們的節奏走了,沒過一會兒,我們這200人的走路的聲音基本就相同了。

  雖然後面這群人走起來並不分左右腳,但是節奏是對的。當然,他們的隊伍更松散一點。

  當然,50多人的隊伍用嗓子喊121是比較痛苦的,喊上一小會兒可以,喊的時間久了,嗓子就劈了啞了。

  所以我很早就用竹管設計了一個小哨子。

  還在哨子裡面放了一顆小木球,一吹起來,聲音尖利的很。

  那些老兵每人兜裡都有一個,用哨子指揮隊伍,也算是我開創出來的一個新方法。

  當我們這200人的隊伍走出營房,向預定的地方前進列隊的時候,一下子就引起了轟動。

  首先我們走在第一排的五個人每人推了一輛獨輪車,當然,這個獨輪車的兩塊門板還沒安上去。

  所以顯得不那麽古怪。

  第二排也是一樣,還是五輛獨輪車。

  第三排正常一點,是扛著長槍的長槍手。

  然後是提著短刀,拿著藤牌的藤牌手。

  最後兩排又是獨輪車。

  看起來我們這種隊伍是比較怪異的,沒見過推著車還是獨輪車出來打仗的。

  更讓人驚訝並且注目的是,我們走路的聲音,200多人一塊走路,那聲音已經不算小了。

  關鍵是200多人走路還踩在了一個點上,這就比較有意思了。

  可以說,我們這200人走起來路,走出了1000人的氣勢和動靜。

  我的判斷沒錯,我們的目標還真是績溪縣。

  因為我們的前進方向上已經能夠看到一座城市的城牆了。

  也就走了不到一個小時,我們就在城牆下面列陣了。

  基本上是1000人站一堆,差不多有七八堆人,都在距離城牆差不多三四百米的距離停下來了。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