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菇抱著我向帳篷走去,而我呢,就在抱著一個大馬頭,又是撫摸,又是親的;
而媚娘呢,就是這麽跟著,把它的頭伸給我,讓我撫摸,還時不時的拱我一下下;
這把我樂的,媚娘想用舌頭舔我,這時我就會把它的頭推開;
這麽一來二去的,媚娘就知道我不喜歡她舔我,可是我的媚娘太聰明了;
它就想出了另一個辦法,逗我,就是用鼻子向我噴氣,它一向我噴氣,我就大笑著揮舞雙手;
我確定是在向我噴氣,不是擤鼻涕,你擤鼻涕和吹氣一樣呀!
這個調皮的小媚娘發現,對著我的脖子吹氣,我會笑的更開心,就玩上癮了;
因為我在紅菇的懷裡一直動個不停,紅菇竟然打我的屁股,其實也就拍兩下,紅菇才舍不得打我呢;
我就扭過去,抱著紅菇的臉,香上一口,紅菇也是很無奈呀!
媚娘看我討好紅菇,也伸頭過去想親近一下,只是紅菇瞪了它一眼,媚娘就決然放棄;
生物之間的溝通,真的是不需要語言的,一個眼神,媚娘立馬認熊了,斷然放棄討好紅菇;
並且,就這麽一眼,就斷定了等級,社會動物就是社會動物呀!真是敏銳;
我們走著,看見河邊圍著很多人,還很興奮的樣子,項忠的臉色就有些黑;
在大領導面前,隊伍這麽散亂,雖然外圍布防很嚴整,可是河邊這十幾個人卻很散漫;
我發現他們大概率的是火頭軍,怎麽發現的,因為他們大部分沒配刀,還圍著類似圍裙的東西;
這時就有一個人衝我們跑了過來,都忘了行禮了,還沒跑到呢,就叫:“統領,好多魚”
跑近了,應該是感覺不對,趕緊抱拳躬身行禮道:“統領,河邊坑裡有很多魚,該做晚飯了,
是不是可以撈出來,晚上燉魚湯?”
項忠沒回答,看向我,而我呢,早就拍著紅菇的肩膀,往河邊去了;
我還在紅菇懷裡向項忠揮揮手,讓他跟上來,項忠慈祥的笑了笑,就帶著那個士卒跟上來了;
但是,那個士卒卻愣住了,因為我的身後還跟著一個,大~大~大美女,媚娘;
我們來到河邊,我朝向水坑裡一看,吆喝,真的好多魚,像在漁網裡一樣;
這就感歎後世的河流汙染了,記得我一次和幾個朋友在花園口,包了一條漁船;
其實就是搞餐飲的,我們想吃剛打撈上來的黃河鯉魚,就讓船家把船開到黃河裡了;
結果就打上了幾條小雜魚,無奈還是用了船家自己的魚,明顯是養殖的;
可是在這個漢代,就挖了一個坑,扔了一小塊面餅,就引進來這麽多魚;
我又讓紅姑抱著我,查看了幾個水坑,都差不多滿了,媚娘也顯得很興奮;
她也第一次見到這麽多魚,在那裡翻騰吧,也湊過去看,可是,這下壞了;
有一個士卒,差點被媚娘給擠下水坑裡,他們好像都認識媚娘,都詫異的看看,媚娘又看看我;
我直接對著項忠喊:“看著乾嗎,撈魚呀”
這時根本沒等項忠發令,大家就開始直接下去抓魚了,好熱鬧的;
而我呢,就想起了什麽,看向還在綁著的女兵,又看了看魚兒;
就吩咐項忠:“把女兵們松開,讓她們給士卒們做飯,纓兒還綁著帶到帳篷來”
這時候,你就可以想象我身邊這些士卒,興奮的豬哥樣,懶得描述了~~~;
這時太陽已經開始落山了,在我的帳篷前面也有一個火堆,看著也準備做飯,靈兒和秀兒已經在準備了;
不過,當我看見火堆上架著的鍋,不,不是鍋,這根本就是一個,雙耳三足的鼎嗎!
還是青銅的,看起來就很新,我指著這個鍋,不是,是鼎,問婉兒:“你們要用這個給我做飯嗎?
你確定你們不是想毒死我?”
靈兒則是沒好氣的答:“不用這個用什麽,士卒們不都是用這個煮飯嗎!一般農戶可用不起”
這時我才注意到,在遠處的幾個明顯大很多的火堆上,的確架著大鍋,不是,是,大鼎;
並且他們已經在煮飯了,但是明顯已經變色了,應該用很久了;
而我面前的,是一個小的多,而且很新的鼎,我直接就讓婉兒把這個鼎換掉,用大的瓦罐;
沒有瓦罐,用陶罐也可以,以後給我煮飯,都不要用銅鼎,不是,是銅鍋;
大家明顯不解,但是還是照做了,你讓我怎麽解釋金屬中毒的問題,士卒們是很多人用一個大鼎;
分攤一下,銅含量就沒那麽多了,並且依據漢代的工藝, 這個鼎也肯定不是純銅的;
這樣就大大降低了重金屬中毒的風險,但是,肯定有重金屬中毒死的人,漢代,查的出來嗎!
我也就沒有起給他們解釋什麽重金屬中毒的問題,反正一個鼎裡面的銅含量就那麽多;
我總不能讓他們給我用,用過很久的鍋吧!算了,我不用就是了,膈應;
我歎了口氣,就盤腿坐在了,給我鋪好的皮褥子上,媚娘也在我的身後,趴臥下來;
這時,纓兒被帶過來了,還是綁著的,其實就是上半身圍了一圈繩子,就這麽側著腿坐在我旁邊;
我看都沒看她,就指揮著靈兒,在煮魚湯的鍋裡放乾薑,甘草和一些藥材,還囑咐她,最後再放鹽;
並且鄭重要求她,不許往裡面放谷物,隻放一些乾菜就好了,煮好的魚湯泡餅子吃;
沒辦法了,這個朝代的煮飯方式就是,把谷物和菜放在一起煮,肉湯會用來泡餅子吃;
烤魚就不用我交代了,我肯定沒有靈兒烤的好吃,就是要琢磨怎麽讓靈兒,給我多撒點鹽;
面前是有所謂的醬菜的,我的應該已經是最好的了,可是那黑乎乎的東西,還有一股怪味道,堅決不碰;
醃菜我們大家都知道,首先,漢代的人絕對不會用上好的鹽來醃製,另外,如果長毛了,或者出現了變質;
大家覺得漢代的人,會把變質的醃菜扔掉嗎?肯定是煮來吃掉,這一頓鍋裡還省的放鹽了;
以此推論,那醃菜的缸裡面呢~~~,不想吃飯的,自己去腦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