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一隻螞蟻的理想》11月開始了
  好久沒寫了,感覺沒什麽可以的,但是不寫又不能記錄生活。我想把我的生活記錄下來。

  最近挺有感觸的,有感而發吧。

  今天就聊聊自個兒吧,最近也是頻繁失眠,雖然知道這樣對身體不好。

  沒辦法,睡不著啊,事情多,思緒繁,有種不被理解,不被關心的感覺。

  工作上,一年乾到頭,終於快年底了,自認為兢兢業業,付出了很多,不說有極大的成就,但至少也是把工作推進的井井有條,穩扎穩打,沒出岔子,沒給領導惹麻煩。

  但是,前段時間有位領導對我說,有人說你工作量小,事情少,很閑。而且分管的工作也是有人在做。言下之意,就是說我沒啥用處,事情太少。

  我真是無力吐槽,一方面我知道說再多也沒用,做好自個兒。但是另一方面,我也想問,真的都是睜眼瞎嗎,看不出來事情多嗎,誰是真閑?我看真的是有人閑得慌,沒事跑去嚼這種舌根,關鍵還嚼到我頭上。我正好那段時間也是聽說某位班子成員隻分管一個股室,還正感到搞笑和羨慕呢。結果居然就有人說我也是,我分管6個股室,承擔那麽重的任務,每年還要迎檢。

  突然就有種無力感,很無力,難道說,非要去做那種狗苟蠅營,通俗的叫鑽營,去巴結,去為了不被算計而入夥,加入某些人的團隊?

  默默無聞做了這麽多,從不喜歡去邀功請賞,從不喜歡曬加班照,就會被人認為是事情太少。我真想對某些人說,風水輪流轉,常在河邊走,你等著吧!

  算了,工作就不提了,畢竟還不是要工作,不能像最近那位老師一樣,不順心,看不慣,就跳樓吧。

  聊聊生活吧。也算是一地雞毛撿不盡啊!

  前段時間為了給××找工作,這麽多年也是第一次求著人去找一些底層的工作。按理說這也沒啥,對他們來說也是一種順水人情,但是呢,人家給你出力找了,這個人情總歸是欠下了,是要還的。

  本來想著也是一件好事,不管怎麽的,因為種種原因,輕松點的工作是乾不成了,比如保安之類的,有年齡限制,再加上身高氣質這塊可能就直接pass了,一開始說得信心滿滿,沒問題。結果面試了下來,整掉了。我也是沒想到會是這樣。

  別人也可能是因為沒把這件事辦成心裡過不去,也是到處找,最終,找到一個濕地公園除草的活兒。一開始說是除除草,打打雜,工作分工區,沒事兒可以休息。想著也是好事,就答應了。

  去了後才發現,一天到晚盡是活兒。累得不行啊。幹了一天,說不行了,不行就不乾吧,沒人非要你去幹。

  從一開始要求去體檢,老婆想著也是好心,去吧,給你打一千,先體檢再說。

  體檢報告出來,拿去中介公司說你的竇性心律不齊,這個報告暫時不還你,就問,啥是竇性心律不齊,什麽意思,就說,你這是心臟病的前兆。

  嚇得不輕,急忙給家裡人打電話。聽了,更是了不得,就說,你爸有心臟病,這可怎辦啊,又是哭又是高血壓發作的。

  好吧,終於乾完一天了,飯也不想吃,說不是人乾的事兒。好吧,又是給她媽打電話,他媽馬上打到我們這兒,又是哭,又是威脅的,要管就管,不管就算了。

  我這兒還躺病床上呢,還輸著液呢,有誰管我了?有誰關心過我?乾一天累著了,就哭天搶地了,就死爹罵娘了?

  這就算了,一連輸液五天,他倆也是沒一個關心過的。

  到了周末了,想著回去應該有好吃的了吧,至少多點雞湯補補身體。

  想多了,真想多了,一句沒提。周六中午吃的剩菜,周天中午沒想過給你做飯,直接說要回去。還是老婆想的周到,飯做好,菜買好,外賣點好,請示一下他們,接著孩子了沒,怎麽一直沒電話。來了一句,我們回去了。要不是他們是孩子他媽他媽,我真他媽想說操你媽的,有點良心嗎?良心被狗吃了。

  可恨啊。可悲啊。可憐啊。

  我隻恨我自個兒,本就是無人疼無人愛的人,還幻想著有多少人能關心你,照顧你。

  那天晚上,突然好想哭,想著想著,就抽泣了一下,不料被聽見。只能圓謊,沒想到,這麽低劣的謊言也能蒙混過關。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你說可悲不,可憐不。

  這麽多年,我以為我不會再哭,至少不會感到那麽可憐,直至今日。

  34歲的人啊!上有老下有小。

  自己的父母,已然不抱任何希望,慢慢的接受他們,覺得,有那麽點父愛母愛,呵呵呵呵呵呵。。想起來就可笑,她可以因為他累了一天就可以哭著懟我們,說愛管不管,不管算了。言下之意,你們就是白眼兒狼。好吧。這下叫他不上班了,回家休息吧,反正之前也是這樣,沒指望他能乾出什麽名堂來,這些都算了,不提也罷。過了就過了。還指望著周末能夠喝碗雞湯,豬蹄的之類的,你說可笑不,我居然這麽賤,還有這種想法。我現在想起來都為我有這種想法感到恥辱,恥辱,恥辱。永遠抹不去的恥辱。要記住,再也不要有這種自降身段,無知無恥的想法。

  我會記住這些的,記住今天的。

  從此心裡只有三人。

  其他人生死與我無關。

  可悲可憐啊!

  直至今日,一個人去輸液,回家9:30點,然後去超市,想著買點菜回去,看做點什麽好吃,沒人關心沒辦法啊,只能自個兒關心,國貿關門了,在旁邊超市買了雞蛋掛面。

  晚上十點,終於吃上飯了。

  除了老婆在一開始去醫院時說叫我去旁邊買點豆湯飯,然後打牌去了。

  我說我輸完液了,好的,你慢點。我說嗯。。。。我說我到了。好的,圈七了。

  呵呵呵呵呵呵。。。

  煮好面,配了張圖,發過去,可能在打牌,沒看到。

  直到打牌結束,問我在幹嘛。我說在看電視。沒提為啥不做點好吃的,這幾天輸液,吃好點。最後,我說主動提了,我說,我以為有豬蹄或者雞湯喝呢。沒想到周末就這樣過了。

  突然想到我生日那會兒。

  馬上生日了,問我想要什麽,我說沒什麽想要的,然後想了想,我想要個表。

  也只能是想想吧。

  沒下文了。

  最後生日買了啥記不清了。

  兒子對我說生日快樂,問我想要啥,他用他的零花錢給我買,我說謝謝,你有這個心就夠了。

  二妹我說生日快樂!

  我記起來了,周末提前過的生日,叫上了外婆,我爸媽,劉利他們也回來了,給我買了一套衣服,一雙鞋子,晚上吃完飯就去高家打牌了。

  老婆送我的。。。衣服?不是,那個時候是夏天,我買的兩件衣服是長袖。

  忘記了,算了。總之是關心了。

  這兩年越來越沒自信了。

  又快兩點了。

  這次真的是讓我長見識了,遇到事情就暴露出本性來了。

  所以說患難見真情,真的,太真了,還不是說患難與共的問題,就是稍微涉及點個人問題,就這樣。

  你說要是自個兒的兒子病了,連續輸液5天,不說每天去看看,周末總得忙前忙後,雞鴨魚肉湯的。相反,剩菜剩飯,不理不問,這才是自生自滅。

  哀莫大於心死,悲莫過於心傷!

  估計再也流不出一滴眼淚,除了最關心的人。

  其實,今年以來,我逐漸對吃什麽一點都不感興趣,我知道你會說我懶,其實不是的。現在我做飯也不好吃,你會說我退化了,其實不是的。

  最近我看到一個視頻,說妻子在家從早到晚忙前忙後,給丈夫準備一桌精美的晚餐,菜品豐富,各式各樣,看起來就很有食欲,結果正當她做好了一切,卻接到丈夫電話,說臨時有飯局,可能就不回來吃飯了。這時丈夫也通過手機看到家裡監控下的妻子,沒有等待丈夫回家的興趣,盛了一碗飯,獨自坐在飯桌前,簡單的夾了幾個菜,就不吃了。

  這時的他突然很心酸,立馬推掉了飯局,去花店買了花,買了老婆喜歡的水果。當妻子開門見到回家的丈夫時,非常的激動,非常的感動,重新又打了雞血似的,熱飯熱菜,丈夫就坐在旁邊為她削蘋果。兩口子其樂融融。

  我看了這個視頻後,深有感觸,外面再重要,沒有家裡妻兒重要。生活中需要這種儀式感,不然會被生活磨平,就像現在的我們,每天就是,起床了,出門了,到單位了,吃飯去了,下班了,看電視(帶孩子),睡覺。

  以前每天跑,身體累,但是從來也沒覺著累過。

  現在每周周末見,身心累。

  越來越像陌生人,可能這就叫熟悉的陌生人。

  我的預感很準的,現在住的學校裡,我回來也不方便,不習慣。我也不喜歡住那兒。我說我們還是去外面找吧,你說外面不好找,也沒有,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沒有,也不好過多問,但是,我相信,只要你心裡覺得我說的是對的,你就會不顧任何阻礙的去找,但是沒有,也沒有下文了。因為我感覺,現在你越來越不覺得我說的話是真的了。

  以前,我說什麽都是對的,哪怕錯了。昨晚我輸完液,我們開車回去,沒有導航,到了一個路口,我說好像要左拐,但是不太確定。你說,沒關系,走錯了就重新走。很簡單的一句話,我很久沒聽到了,當時心裡感動極了。以前你總是肯定我說的,甚至有時帶著仰慕的眼神和語氣,說,老公你好厲害啊。現在更多的質疑,是反對,是沉默。你把更多的肯定用在了別人身上,用在比我更成熟更穩重更有經驗的人身上,我說了,雖然我們34歲了,但是相比起來,還是太年輕了,人生經歷比他們少,考慮問題肯定沒有他們成熟,但是,我總會成長的,不能在這個時候比下去了後就嫌棄,雖然你不承認,但是從語言,行為,比如我剛剛說的那些種種,已經表明了,現在的我在你眼裡就是幼稚,不關心人,無趣。

  這樣只會讓我們越來越陌生。再加上,周末各自都去打牌,更是沒時間,單獨處。上午就在睡覺,或者開車回家,好多時候下午晚上都在外面。回家後又都很累,睡覺。

  這樣下去我們就完了。

  生活沒意思,倆人思想不交流。一交流意見不統一。

  怎麽辦。

  我經常說我經常失眠,整夜整夜。你說,要不得,要早點睡。呵,哎,我不知道早點睡呀。你有沒有想過怎麽樣才能真正的解決我失眠的問題。我說我每天回家一個人,感覺沒意思,有點孤單,你說,你以為我安逸啊,每天還不是白天工作,晚上還要輔導孩子,留給自己的時間只有等孩子睡了後的一會兒。

  哎。。。我知道,孩子在身邊很吵,很鬧,沒有獨自一人的清淨,但是你想想,每天回去後一個人,整個屋子就你一個人,冷冷清清,還要買菜做飯,很多時候,做一次飯菜,就好久都吃不完,這種感覺是什麽樣的。

  我知道,這些都不是你想看到和聽到的話。我也知道,你心裡也積壓著怨氣,你也有很多不滿,你也會覺得我不理解你。可能前段時間,我把好多心上都用在自個兒身上,忽略了你的感受,我應該多關心關心你。

  又再說到做菜,不是我做菜不好吃,而是沒有心做菜了。以前我做菜給你吃,就想著花樣怎麽把簡單的菜做得最好,最適合你的胃口,現在呢,又沒人品嘗,也得不到肯定,反正也沒你做的好吃了,做飯炒菜順序,怎麽炒,你都比我還熟,不然就沒整對,所以不好吃。

  你說你沒自信了,其實是我沒自信了。

  囉囉嗦嗦,說了這麽多,不為別的,就為了記錄下最近的感受,馬上要迎檢了,所有心思都要用在上面了,後面的事多了,怕以後忘記了。

  僅此記錄。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