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越戰的血》第201章 戰爭的現實
第兩百零一章戰爭的現實

 “同志,總算是等到你們了!”隨著一聲老式開場白,一名四十開外的幹部就出現在面前握著我的手。

 “這是我們的郭團長!”張帆趕忙代為介紹道:“這段時間多虧了郭團長的照顧!”

 “郭團長您好!”我禮節性的回答,心下不由有些意外……這文工團團長還是個男的,而且還這麽老了。

 “你就是張帆時常說起的楊學鋒同志吧!”郭團長握著我的手說道:“我們經常聽到你的英雄事跡,上級還讓我們把你的事編成段子向全軍宣傳呢,沒想還在這裡碰到你了!正好……有空了讓你親自跟我們說說……”

 “唔!”這倒讓我有點措手不及,要知道我還從沒有接受過什麽采訪。

 “郭團長!”這時羅連長上來為我解了圍,他握著郭團長的手說道:“我是二連連長羅先文。根據情報,各個方向還有許多越軍特工在朝這裡趕來,我們還沒有脫離危險。軍情緊急,我們還是趕緊動身吧!”

 “沒問題!”郭團長點了點頭,說道:“感謝步兵同志的營救,一切聽從羅連長的指揮!”

 於是部隊很快就上路了,這時我才知道這所謂的文工團根本就沒有一個團那麽多……這裡頭文藝兵、警衛員、後勤人員加起來不過才幾十個……不過特別惹人注目的就是其中的三十幾名女兵,一個個穿著軍裝別著槍。英姿颯爽的還真有點那花木蘭的味道。

 “楊學鋒!”張帆這時就像支快樂的小白鴿似的挽著我的手:“知道嗎?我一直都希望能在戰場上跟你一起戰鬥,現在終於實現這個夢想了!就像……”

 “哦。對了……”說到這裡張帆像是想起了什麽,臉色一變問道:“那個……陳依依是不是……”

 “喏!”我朝前頭幾步遠的地方揚了揚頭,說道:“那不就是嘍!”

 “你……”聞言張帆趕忙松開挽著我的手,即使是在這黑夜裡我也能感覺到她整張臉騰的一下就紅到了耳根。

 “你怎麽這樣!”張帆壓低聲音怪著我:“也不提醒我一聲……這……怎麽辦?”

 我苦笑著搖了搖頭,我還能怎麽辦?

 其實何止是陳依依看到了這一切,

其它戰士也都看在了眼裡……話說在這時代亂搞男女關系還是很奇怪的,而戰士們也都知道我和陳依依之間的關系,現在又看到我跟一個護士這樣……於是那看著我的眼神全都怪怪的。當然,這其中也有羨慕。

 這其實也是我在知道張帆還活著的時候沒有過於激動的原因,但誰又會想到張帆會在第一時間撲到我懷裡……唉!現在也沒辦法了,也只能硬著頭皮裝作什麽事也沒有吧!

 然而,就算所有的戰士們都拿怪異的眼神看我,就連羅連長和刀疤看我的眼神裡也責備,但陳依依卻好像什麽事也沒有……這反而讓我心裡更是沒底。腦袋裡隻想著呆會兒該怎麽跟她解釋,或者說……就當張帆是妹妹吧!就像她信裡說的那樣。

 但我卻知道,這只是騙自己而已。特別是之前一直以為已經失去張帆了,現在又失而復得……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楊學鋒……”張帆低著頭,偷偷地扯了扯我的衣角,壓低聲音說道:“你……去跟陳姐姐解釋下吧。要不……我去解釋也成!”

 我沒有說話,解釋什麽呢?

 真的拿那一套謊言去騙陳依依嗎?我不想這麽做,雖然我很擅長這麽做。

 於是場面一時十分尷尬,我們都不知道怎麽解決這個問題。

 反倒是陳依依似乎聽見了張帆的話,回過頭來大方的衝著張帆笑了笑。說道:“你就是張帆吧……來,我們走前面!”

 說著拖著張帆就往前走……而且這有句話叫做三個女人一台戲。沒過一會兒她們兩人就有說有笑的,反而把我給晾在一邊了。

 “排長!”這時小石頭忍不住在旁邊插嘴:“真是好福氣啊……咱們這一個都沒有呢!”

 “去去去……”刀疤在後面狠狠地給小石頭來了一腳,罵道:“你小屁孩懂什麽,你要是有排長你們排長一半的本事,你屁股後頭也有一大堆姑娘跟著!”

 “唉!”小石頭不由歎了一口氣,哭喪著臉說道:“要像排長一樣本事才能有啊……那我還是別指望了!”

 哄的一聲,戰士們不由全都笑了起來。

 我不由感激的望了望周圍的戰士們,心知他們會有這樣的表現,其實也是接受了我這個在他們眼裡顯得怪異、另類的舉止。

 “二排長!”羅連長不知道什麽時候跟了上來,小聲在我身旁說道:“這件事……最好處理好一點,否則影響不好,明白嗎?”

 “明白!”我應了聲。

 可是心下卻真不知道該怎麽處理,也只能順其自然了。

 這時步話機裡頭突然傳來前頭尖兵的聲音:“有情況,是越鬼子!”

 於是我和羅連長趕忙低聲下了命令:“禁聲,禁聲!注意隱蔽!”

 戰士們都有了經驗,就算是文工團的戰士也是,於是一聽到命令很快就躲進了山路旁的草叢裡。也還好這山路兩旁到處都是半人多高的芭茅草,隨便藏個百余人都不是什麽問題。

 沒過多久,就見一隊越鬼子匆匆忙忙的沿著小路往前跑……很明顯,是我們剛才的槍聲吸引了他們的注意。

 我根據腳步聲粗略的數了下人數……大慨有一個排。

 這是越鬼子的習慣,在叢林裡作戰基本是以排為單位,人數太多容易被人發現,太少又形成不了戰鬥力,所以一個排不多也不少。

 應該說,這時候我們可以很輕易的把這支越軍部隊解決掉,畢竟我們現在人數少說也有百來人,而且還是有備打不備,但最終羅連長還是沒有下令開打。

 對於這一點我是認同的,我們現在的任務是救人、是突圍,而不是殺敵。再說了,我們現在也許的確可以解決掉眼前這些敵人,但問題是如果槍聲吸引來更多的越軍呢?或者如果他們還有援軍呢?

 等這隊越軍過去了好一會兒,羅連長才從草叢中鑽出來揮手道:“全體都有,繼續前進,不許發出聲音!”

 “是!”戰士們小聲應了聲就低著頭貓著腰往前走。

 “二排長!”接著羅連長又命令道:“帶著二班走在前頭,偶爾說幾句越南話!”

 “是!”我應了聲提著步槍就上去了。

 羅連長的意思很明顯,就是希望我能跟陳依依用越南話聊幾句,萬一給越鬼子聽到了也能起到點迷惑的作用,甚至就是碰到越鬼子問話也有辦法回答。

 於是……這也給了我和陳依依單獨交談的機會。

 “你是怎麽想的?”拉著部隊上去的時候,我就問著陳依依。因為是用越南話說,所以我也不擔心身旁的戰士聽到。

 “什麽想的?”陳依依一邊蹲在地上觀察了一會兒足跡一邊反問著。

 “張帆啊?”我有些惱怒,這不是明擺著的嗎?陳依依這是在跟我裝傻……

 “哦!她很好啊,是個很聰明可愛的女孩子!”陳依依點了點頭:“難怪你會喜歡她,我也喜歡!”

 聽著這話我不由一愣一愣的,這就是她的反應?本來我還以為她會大發脾氣或是跟我鬧分手什麽的,沒想到卻是這樣!

 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甚至都有些懷疑陳依依是在說反話……可是認真看了看陳依依的臉色……卻又不像是在說反話。

 百思不得其解,最後我就隻好投降了,問道:“好吧,你到底是什麽意思?”

 “我哪有什麽意思?”陳依依被問得莫名其妙的,接著有些緊張的望著我:“你是不是……要張帆不要我?”

 “不是!”我搖了搖頭。

 “那不就好了!”陳依依臉色這才一松。

 “哦!”這下我才確定陳依依不是在演戲。

 但轉念一想,不對啊……

 看著又往前小跑幾步的陳依依, 我再次追了上去問道:“你剛才的話……是說我可以要張帆也可以要你?”

 “為什麽不行?”陳依依反問著,半晌才哦了一聲:“在中國是不能同時要兩個人的吧……”

 陳依依笑了笑,說道:“越南人可不管這一套,女人還巴不得有個男人生孩子呢!”

 聽到這裡我才明白過來,原來這就是陳依依的觀念……不過這也難怪,這越南陸陸續續的跟各個國家打了幾十年的仗,這男女比例已經嚴重失調,已經發展到了女人要搶男人的地步了,所以還有可能是一夫一妻嗎?那只會讓越南的人口更經不起戰爭的考驗,這也是戰爭的現實!

 想到這裡我才徹底的松了一口氣,說實話……剛才我並不是擔心陳依依會跟我大吵大鬧,也不是擔心她會選擇跟我分手,而是因為知道她受了太多的苦,所以不願意她再受傷……

 現在知道她並不在意這個,於是心裡的負罪感也隨之減輕了不少。投推薦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動力。手機用戶請到m閱讀。)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