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越戰的血》第57章 進攻
白天最好不要跟蘇聯軍隊動手這是常識……主要原因是蘇聯擁有武裝直升機,他們可以十分方便的對我們進行空中打擊,甚至是利用直升機投送步兵封鎖住我們的退路,而這時的我們……卻缺乏基本的防空裝備!

 這樣的結果往往是致命的,打仗這東西有時講不清楚……就算敵人手裡擁有的武裝直升機不多……只有一架、兩架,但卻因為這玩意是我們的天敵,它在天上轉來轉去隨時都可以對我們造成致命的打擊,而我們卻連根本的還手之力都沒有……

 人心都是肉做的……再訓練有素的戰士面對這種情況都會害怕、都會緊張,甚至還會覺得這樣打下去除了送死之外不會有任何意義……於是部隊很快就會崩潰。

 所以一般情況下在白天去挑戰蘇軍會被認為是很傻的一件事情。

 但是,現在的我們似乎不得不選擇這麽做……因為如果蘇軍在準備發起最後一擊,就意味著蘇軍指揮官有相當的把握在這一仗把希傑奧山谷打下來,一旦希傑奧山谷被蘇軍全面攻陷了,那麽我們再想從他們手裡搶回來也就難了。

 想到這裡我沒有再遲疑,掏出地圖在一塊石頭上攤開,然後招了招手就把幹部份招到身邊來開了一次會。

 “我們很有可能要提前進攻了!”我說。

 “營長的意思是……在這白天發起進攻?”我看到一部份幹部眼中的疑慮。

 “嗯!”我點了點頭:“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蘇軍這是在組織最後一擊……如果我們不進攻的話,很有可能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聞言戰士們不由一愣。接著就沉重地點了點頭。

 “我們幾支部隊的位置分別是在這裡、這裡……”我在地圖上指出了四個點。說道:“我們的優點是有備打不備佔據了先機。而且還大慨的把蘇軍包圍著兵力更容易展開,缺點就是裝備上不如蘇軍,尤其是武裝直升機……”

 “按照蘇軍以往的打法!”頓了頓我就繼續說道:“他們一般會先進行一陣炮火準備或是空襲……這陣炮襲和空襲的持續時間也許會相對較長,我認為這個時候就是我們出擊的最好時機!”

 “我同意!”趙敬平當即點頭讚成道:“這時候蘇軍的炮火準備會造成很大的噪音,噪音不僅會掩蓋我們展開兵力的聲音,同時也會讓蘇軍反應遲鈍,再加上炮火還會掀起大量的煙霧而且蘇軍的注意力還完全集中在另一個方向,所以我們很有可能偷襲成功!”

 “最重要的還是蘇軍也許想不到會有遊擊隊在白天敢於向他們發起偷襲!”我說:“在以往的戰鬥中……遊擊隊基本上都是利用夜晚對蘇軍發起襲擊的。白天頂多也只是打打冷槍,所以他們會習慣性的認為白天就是安全的……這會降低他們的警惕性!”

 “營長說的有理!”教導員點了點頭:“但我們就是要反其道而行,在這白天跟他們打上一仗!”

 “但是……”刀疤有些擔憂的說道:“我擔心兩個方面,一是我們的兵力並不比蘇軍多,雖然從人數上看起來差不多,但蘇軍是訓練有素的空降兵,而我們卻有一部份是僅僅訓練一個多月的遊擊隊。另一個方面……就是蘇軍的直升機,雖然我們裝備有十幾具‘吹管式’防空導彈,但那玩意很難對直升機構成威脅!”

 “兵力對比方面……”我點頭說道:“也許我們的確比不上蘇軍,但這次清剿可以說是蘇軍第一次深入山區與阿富汗遊擊隊作戰。剛才我觀察了一下,就算是蘇軍空降兵也無法短時間內適應戰場。所以這幾天的戰事已經讓蘇軍疲憊不堪,而我軍卻是剛剛才投入戰鬥的生力軍,再加上蘇軍實際上面臨的是內外夾攻,這在一定程度上就彌補了我軍部份部隊訓練不足的弱勢。至於直升機這個問題吧……”

 想了想我就說道:“所以我們應該迅速跟蘇軍絞在一起,打近戰!”

 “打近戰?!”

 “對!”我說:“與蘇軍絞在一起打肉搏戰……就可以使蘇軍的直升機完全失去作用,另一方面我們在體力方面又比蘇軍佔優……”

 “嗯!”沉默了一會兒後教導員就說道:“我覺得可以打!”

 “就這樣打!”

 戰士們個個都摩拳擦掌的躍躍欲試。

 “哈桑有沒有問題?”我問。

 “當然沒有問題!”

 “一定要注意!”我交待道:“在面對蘇聯軍隊的時候不要害怕,而要勇敢的帶著部隊衝進去……這樣才不至於被蘇軍火力分隔開,也就不會受到蘇軍直升機殺傷了!”

 “明白!”哈桑重重地點了點頭。

 於是命令很快就傳達了下來……這命令不只是傳達到我手上的這支部隊,還有用無線電傳給其它的四支部隊……在這裡我們基本不用擔心蘇軍的無線電偵測了,原因一是這是山區,蘇軍無線電偵聽設備很難進來。二是沒這必要……確切的說是蘇軍認為沒有必要,阿富汗遊擊隊裝備太弱後了,許多還在用二戰時的拉栓式步槍,甚至拿著獵槍的人都有,所以想當然的就以為這無線電偵聽沒什麽用。

 這也就便宜了我們……就在蘇軍的旁邊也可以大膽的用無線電進行交流。

 各單位很快就做好戰鬥準備……其實這個戰鬥準備根本就不需要怎麽做……咱們一路趕來都是輕裝前進,在到達這裡之前都事先把騾子藏了起來……開玩笑,咱們就藏在蘇軍的旁邊,這騾子敢帶上來嗎?隨便叫喚一下就把我們全部人都暴露了。

 所以……這所謂的做好戰鬥準備,實際上就是檢查下彈藥就差不多了,然後就排成一線在洞口處漸漸地等著……

 又過了大半個小時……空中由遠及近的傳來一大片的螺旋漿的聲音,我心中一驚……聽這聲音蘇軍這次派出來的直升機可不少啊,看來他們是對這希傑奧山谷志在必得。

 心念剛動就聽空中傳來一陣炮彈的呼嘯……確切的來說應該不是炮彈,而是火箭彈那種刺耳而尖銳的嘯聲……在越南戰場打了那麽久,而且我軍就有裝備大量的火箭彈,所以當然對這嘯聲不陌生了。

 接著就是一陣接著一陣巨大的轟鳴和震動……火箭彈這東西就是這樣,它們雖然沒有什麽準頭,但卻是又多又密……一輛火箭彈發射車就裝有十二發火箭彈,而且這十二發火箭彈幾乎就是在3分鍾內就可以發射完……如果同時來這麽幾十輛,那就是有幾百上千枚火箭彈在短時間內砸向目標了,這對目標造成的傷害並不是火炮一發一發的打能比擬的。

 於是我一揮手,戰士們就乘著蘇軍在炮火準備時自山洞裡魚貫而出……我們山洞的出口是背對著蘇軍的方向的,而且還有許多石頭做掩護,再加上炮火的隆隆聲和到處是火光和煙霧……使得蘇軍根本就沒有注意到我們已經偷偷的在他們距離他們不遠的地方展開了兵力。

 我鑽出山洞時放眼一看……好家夥,希傑奧山谷已經陷入一片火海之中了,空中盤旋著七、八架不同型號的直升機,時不時的還朝山谷內火炮的死角發射幾發導彈或打上一陣機槍……這樣子看起來簡直就是把希傑奧山谷內的遊擊隊給壓著打了,接下來只需直升機配合著步兵往前一衝……差不多就可以完事了!

 這時我不禁慶幸做下了進攻的決定……否則的話,以蘇軍這種陣勢……輕松拿下希傑奧山谷後還有大量的時間修築工事,甚至還有可能新增兵力加強這裡的駐防,那時要進攻希傑奧山谷的就是我們了……

 於是我沒有半點遲疑,一揮手就帶著戰士們貓著腰握著槍朝那些趴在戰壕前準備發起進攻的蘇軍包圍了上去……這時的蘇軍正一個個冒出頭去觀看山谷內的戰鬥呢, 時不時的還會為直升機精彩的表演而歡呼幾聲,完全就沒有注意到身後的我們在慢慢的朝他們靠近。

 這時我突然發現有一架直升機直撲我們而來……於是我很快就意識到它已經發現我們了……正所謂站得高看得遠,在空中的直升機而且還是繞著戰場拐著彎飛的,自然更容易發現我們這一群穿著遊擊隊的服裝握著槍的人……

 我想,它可能第一時間就向蘇軍發出了警告,但因為戰場上爆炸聲過高,所以蘇軍步兵還是沒有反應過來!

 我當然知道我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於是一揮手就帶著戰士們加快了速度朝蘇軍狂奔……

 一名正在接電話的蘇軍似乎聽清了直升機對他的喊話,茫然的回過頭來……看到身後的一大群如狼似虎的我們不由驚呆了……好半天反應過來的時候正要提醒身邊的其它戰士,卻被幾發子彈給十分乾脆的打倒在地。

 這時候……其它蘇軍才覺察到了身後的危險!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