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越戰的血》第120章 軍火
應書友要求,把更新時間改為中午一章,晚上一章。(注:晚上兩章不是常態)

 ※※※※※※※※※※※※※※※※※※※※※※※※※※※※※※※

 第一百二十章軍火

 隨後我們就在路克村的那口井裡找到一個地道,在地道裡有一個倉庫,裡頭到處都是地雷、彈藥和各式槍械,甚至連火箭筒和迫擊炮都有。

 當這些武器和彈藥一箱一箱的被傳到地面上時,戰士們很快就明白了這些越軍村民都是一隻隻披著狼皮的羊,特別是戰士們在看到有些彈藥箱上還寫著“中國製造”時,就更是恨得直咬牙。

 “排長!”讀書人在一旁問道:“咱們要不要把這些村民都帶回去,這些武器就是證據!”

 我無奈的搖了搖頭,證據?村民們只需要一口咬定他們什麽也不知道,咱們又能拿他們怎麽樣?更何況……我也不認為這些武器全都是這些村民的,因為這些武器都足夠武裝一個連隊了,而這村裡的包括老人小孩才只有稀稀拉拉的幾十個。

 所以事實很明顯,這實際是越軍特工的一個軍火庫。越軍特工也許是因為叢林中不便於儲存彈藥的原因,才把武器藏在這裡。而且把彈藥藏在路克村還有一個好處,越軍特工下山作戰時隨時都可以到路克村補充彈藥,不必再往叢林來回跑上一趟,這樣即節省了時間又節省了體力。

 我想,這也是為什麽那個懷孕的越南女兵會藏在這裡的一個原因。叢林中條件不好不是?在這村莊的彈藥庫裡至少還有個地方睡覺,偶爾還會有村民接濟點糧食。

 有時候,我都想讓這個軍火庫保持原樣,然後帶兵在村莊周圍埋伏,只等著越軍特工找到的時候再將他們一網打盡。

 可是我卻知道這樣做成功的可能性很小,越南村民也不是傻瓜,他們自然有辦法把這個情況聯系到越軍特工。

 要想封鎖消息……就只有把村民都控制住。可這在當下又是不可能的。

 所以……我最終還是放棄了這個打算。否則如果不控制村民而勉強設下陷阱的話,那只怕到時被偷襲的反而是我們自己。

 於是我也就不做他想了,微笑著朝不遠處那堆緊張兮兮的越南村民招了招手,叫道:“請鄉親們轉告我們的越軍兄弟,謝謝他們的武器和彈藥了!”

 說著一揮手,

就指揮著戰士們背著武器彈藥順著原路返回。

 咱們這來的時候是輕裝上陣的,因為路程不是很遠。邊搜索邊前進的話要三個多小時,回程放開步走就只要一個多小時,一天一個來回不是問題。所以,我們除了帶必要的彈藥和食物外,行軍被、防毒面具之類東西都沒帶。也還好是這樣,否則這下我們只怕連這些彈藥都帶不動了。

 也許有人會說。這樣出去作戰會不會太吃虧了?如果要在野外過夜怎麽辦?食物不夠怎麽辦?越鬼子使用生化武器怎麽辦?

 話說……咱們的任務是到叢林裡去搜索越軍特工,叢林裡作戰最重要的是什麽?最重要的就是靈活。想要靈活就得輕裝……人家越鬼子如果身上就一把AK7另加幾個彈匣,而咱們身上卻背滿了東西“鏗鏗咣咣”的響,這些東西不說會被樹枝什麽的絆到吧,僅僅就是那些重量就能讓你跑不快而成為敵人的靶子。

 所以,咱們來的時候還算輕松,這回去的時候就苦了……這不?每個人肩上要麽就多了幾把衝鋒槍。要麽就扛著一個彈藥箱,就連我這個排長也背了兩把AK47。

 不過戰士們對這似乎卻沒有什麽怨言,特別是那些新補充進來的“老兵”。

 他們雖說素質不怎麽樣,可是對這槍還是有些懂的,也知道咱們的56式衝鋒槍比不上蘇式AK,再加上我們繳獲的武器裡也有中國產的56式……於是他們就可以大膽的把56式給換成AK了。

 很快大家就換得不亦樂乎,換完槍又接著換子彈……有人說這子彈不是都差不多?這如果是在別的地方也許差不多,但在越南這潮濕的叢林裡……中國產的子彈極容易生鏽。誰也不願意在打仗的時候面對敵人突然卡殼的吧!

 換下的子彈呢……有些戰士就嫌太重不願意帶,於是這一路就到處都是子彈啊、彈匣什麽的。

 開始我還有點擔心,這越軍特工如果是缺子彈的話,那我們這樣不是正好送子彈給他們嗎?後來想了想……覺得這子彈給了越鬼子說不定還不是壞事,首先越軍特工現在就像是被趕入窮巷的野狗,他們就算有子彈也沒機會打上幾槍,所以對越軍來說子彈是多是少並不是很重要。其次。如果有一天這子彈導致越鬼子的槍卡殼呢?

 原本按照軍隊的紀律呢……這繳獲的武器是要上繳的,私自留用是不允許的。但一來上級因為我們連在代乃立了功,所以允許我們優先使用繳獲的武器裝備。二來……說實話在這戰場上很少有人會理會這條軍規,這槍和子彈都是在戰場上保命的東西呢。誰還會傻到用自己生命的代價來守著這軍規。當然,如果這武器是我手中的SVD狙擊槍那就得另當別論了。

 這武器是換得爽了,可是等我們回到營地時卻是累壞了。

 這累……並不是因為打仗的累,而是讓一大堆繳獲的武器給累的。

 然而,咱們這累也是值得,因為這些武器和彈藥在營地裡堆得就像小山似的……其它排呢?

 刀疤的一排是有些戰果,他帶著部隊搜到了一個越軍特工藏身的洞穴,於是打死了五名越軍,但洞穴裡除了幾條槍外什麽也沒有。

 粱連兵的三排運氣就有點不好,不僅是沒有搜到東西反而還有一名戰士讓地雷給炸傷了……

 這一來就更顯得我們二排戰果累累,這不只是吸引了其它戰士們羨慕的眼光,還吸引了連長趕過來瞧個究竟。

 “你小子!”羅連長看著堆成一堆的武器,隨手拿起一挺機槍擺弄了下,就搖頭笑道:“也不知道你是走了什麽狗屎運,連越鬼子的軍火庫都找得到!”

 “連長,你這話可就說得不對了!”我說:“咱們這也是拿命去拚的,除了繳獲武器彈藥外不是還打死了十幾個越軍特工嗎?”

 “好好好……”羅連長笑道:“算你小子本事行了吧!這越鬼子也叫能躲,就連一排長也只是打死五個越鬼子呢!我剛才還說咱們連只怕要給別的部隊比下去了,沒想到你一下就中了頭彩!”

 原本我還以為是刀疤、粱連兵兩個排的運氣不好……可是被羅連長這麽一說我自己也覺得有些奇怪了。

 首先……粱連兵是個神槍手,他的觀察力一點都不會比我差,竟然會空手而歸。

 其次,刀疤可以說是對越南地形和戰術最熟悉的人,這一點當初我在他手下做班長時就深有體會,所以很清楚他的本領,可是就算是這樣……他也只打掉五個越鬼子?而我卻一口氣繳獲一大批彈藥,打掉十幾個越鬼子甚至其中還有一個是上尉……

 “這有點不對!”於是我就提出了疑惑:“這越鬼子……為什麽哪一路都不埋伏,唯獨就埋伏在我這一路了?”

 “你是說……”羅連長若有所思的看著我:“這越鬼子的埋伏是有目的的?”

 “嗯!”我點了點頭:“現在想起來……這越鬼子好像是不希望我們往路克這方向走似的……因為不希望我們往那方向搜索,所以才在半路上設伏。而且……這些武器會存放在路克村也一定有原因,有武器就說明那附近有部隊,而且人數不少!”

 “有道理!”羅連長點了點頭,看著腳下的武器說道:“如果附近沒有越鬼子一定規模的部隊,那麽這批武器也就失去了意義,越鬼子應該不會做這種無用功!”

 於是很快羅連長就下了決定:“明天就以路克村為中心展開搜索!”

 ※※※※※※※※※※※※※※※※※※※※※※※※※※※※※※※

 當夜幕降臨的時候,我像往常一樣躲進了單兵帳篷準備睡覺。

 不用睡貓兒洞,也不用露宿,甚至帳逢還可以把大部份的蚊蟲擋在外面……這雖然沒法跟野戰醫院比,但跟代乃時比起來已經是相當不錯了。

 然而, 我卻躺在裡頭翻來覆去的怎麽也睡不著,腦海裡一次又一次的閃過越南女兵那絕望的眼神和她微凸的肚子……

 這就是戰爭的殘酷嗎?

 在這個世界,我已經體驗了太多的東西,有鮮血、有死亡、有殺戮……還有許許多多我不願意面對的事!

 我突然想起了現代,想起那個自己總是不願意回去的家,這時是覺得那麽的溫暖;想起每天在等著自己回去的母親,現在不知道有多想再見上她一面;也想那躺在病床上的老頭,想再坐在床頭聽他講講那過去的事……

 有時我真想振臂高呼一聲:“你還要讓我呆在這個地獄般的世界多久?我什麽時候才能回去?”

 或者說……我永遠也回不去了,注定要在這個世界終老?

 我需要一個答案,可是卻沒有人能告訴我!投推薦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動力。手機用戶請到m閱讀。)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