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越戰的血》第161章 通道
第一百六十一章通道

 “砰!”一發子彈從步槍的槍膛中飛射而出。

 我得承認打這個偏移量我完全是靠感覺,剛才我只是把面前所有的空氣都想像成水流想像著在面前的是一條河……這河裡的水流有時急有時緩,有時橫向有時縱向……而我射出的子彈則是一艘快速穿過這些水流的孤舟,它有時會跟著水流往這邊偏一些,有時又會往那邊偏一些,最終的目的地……就是那名正衝著部下發飆的越軍軍官。

 SVD狙擊槍的子彈初速大慨每秒830米,這是我從機槍手那了解到的數據。子彈相同不是?子彈相同就意味著初速差不多。

 而目標距離我的位置大慨八百米,再加上隨著子彈距離的增加子彈速度還會跟著變慢……於是這發子彈足足在空中飛行了一秒多鍾才到達目標地。

 我幾乎就是看著它帶著一條尾線在空中扭動了幾下便將那名軍官打倒……

 擊中了,不過卻沒有擊中要害,在我的瞄準鏡裡,我可以清楚的看到子彈擊中的越軍軍官的大腿……也許只是擦著邊,因為我沒有看到他倒下,而是彎下腰捂著受傷的部位。

 子彈比我想像的下降的距離要大得多,在收回步槍的那一瞬間我才注意到子彈經過的路徑上有一塊百來平米的水塘……於是我就明白了,水塘裡的水被陽光一曬就會蒸發,蒸發後空氣中的濕度就會成倍的增加,特別是在接近水池表面的地方水氣最多……這無疑會讓子彈受到更大的阻力甚至還會因為空氣的濕度不同而略微改變子彈的方向。

 這就是我瞄準目標的上半身但擊中的卻是下半身的原因,雖說這是個遺憾,但我又學到了一點……下次要盡量讓子彈避開水塘。

 “好!”身後的戰士們爆發出一片喝彩。

 “看到了嗎?”小石頭似乎還有點不相信:“咱排長打中了?真的打中了?”

 “打中了!”王柯昌放下望遠鏡很肯定的說道:“我看得一清二楚,打中了大腿,這下被越鬼子給拽回去了!”

 “足足有八百多米啊!”吳志軍感歎道:“排長這槍法真是神了……”

 “二排長!”這時羅連長聽到了槍聲跑了上來,問道:“什麽情況?”

 “報告連長!”我說:“剛才看到一名越鬼子的軍官……看起來來頭不小,

所以我就打了一槍!”

 “哦?打掉了沒有?”

 “沒有!”我帶著些遺憾的回答:“只是擦破了點皮……”

 “連長!”王柯昌在一旁插嘴道:“足足有八百多米呢……”

 “唔!不錯!”羅連長探出頭去看了看。接著滿意地點了點頭說道:“這一槍是把越鬼子給鎮住了!”

 我疑惑的一伸腦袋,這才發現那些原本十分囂張站在外面對我們陣地指手劃腳的越鬼子,現在要麽趴在地上要麽就是躲到掩蔽處去了。

 所以這就是狙擊手的另一種作用:雖然說我這一槍什麽人也沒打死,甚至可以說對戰局沒有任何的影響,那軍官只需要回去包扎下就可以了。但就是這樣的一槍卻可以在越軍中造成一種震憾:八百多米都能一槍命中,那他們該從多遠的距離開始衝鋒呢?該在什麽地方布置火力掩護呢?又該在什麽地方布置炮兵呢?

 於是,越軍心中就會有了一種無形的壓力。而對於我軍,卻在很大程度上鼓舞了士氣增加了戰勝敵人的信心。

 士氣這玩意往往就是這麽微妙,看不見摸不著,也解釋不清,但卻真實存在。

 “嗚……”沒過多久天空中很快就傳來了一陣炮彈的呼嘯,於是我們就知道越軍憋不住了。

 沒有多想。我們在陣地上留了幾名觀察哨後就沿著戰壕排著隊走進了縱向的坑道工事。

 這坑道工事裡的味道雖說不怎麽好,但相對還是比較寬敞的空間還是讓我們覺得舒服得多,更重要的是,在貓耳洞裡是幾乎與戰友們隔斷了聯系……那種感覺有點說不出,雖然明知道戰友們就在不遠處,但卻因為有厚厚的土層隔著,所以總感覺是自己一個人在面對越軍強大的炮火轟炸。然而在這坑道中……戰友們就在身邊。看得見摸得著,甚至連呼吸都能感覺得到,於是心裡自然而然的就會有一種安全感。

 應該說越軍的這種“T”形工事構築得十分的堅固,這其中也有幾枚炮彈直接命中坑道頂部,但除了震下一些碎土之外一點事都沒有。我甚至還乘著這個時間打亮了手電筒上下打量著這坑道是怎麽弄的。

 這其實就是一個“A”形工事,初中的數學老師告訴我三角形是最穩定的,我想他肯定也把這秘密告訴越鬼子了……這不?越鬼子這坑道就是用成排的原木兩兩在地上支成了三角形,頂部用長釘釘死。有的部位還用原木橫向加固,然後再鋪上厚厚的土層……毫無疑問,這種做法能把來自頂部的力量通過原木分散到地下,使得這坑道堅不可摧。

 當然,如果是遠程炮火的話,那我相信還是有能力將這坑道炸毀的,只不過……這工事是建在高地的反斜面。能炸到的就只有威力較小的迫擊炮。

 “嘀嘀嘀……”幾分鍾後我們就聽到了坑道外觀察哨傳來的信號,於是我們又排成一字形的隊伍鑽出了坑道。

 應該說越軍這轟炸的時間短得讓我有點意外,在外面的那些越軍不是316A師一個團嗎?怎麽組織的炮火轟炸就只有幾分鍾呢?

 沿著戰壕爬到山頂陣地上把步槍架好往下一看,就更是疑惑了……斜面上的彈坑就稀稀拉拉的那麽幾個。

 要知道這斜面可不是一般的斜面。原本駐守在217高地上的越軍為了能更好的擋住我軍的攻勢,那是在這斜面上密密麻麻的埋滿了地雷,甚至還拉了兩道鐵絲網……雖說之前我軍也在這斜面上發起過進攻,但卻從一例外的被這些工事另加山頂陣地上的越軍火力死死地擋在了山腳下無法前進半步。

 所以,我想當然的就以為越軍如果要進攻217高地的話,首先要做的就是用炮彈清除掉這斜面上的地雷和鐵絲網。

 然而,越軍似乎並沒有這麽做……

 後來我才知道,不是越鬼子不想這麽做,而是他們做不到。

 越軍316A師原本就是急匆匆的趕到沙巴想要增援老街的,隨軍帶的彈藥本來就不多,代乃一仗時又被我帶著手下的兵在三角形高地炸毀了大量的火炮和炮彈,雖說之後幾天又得到一些補充,但越南這時是兩線作戰,國內可以說資源嚴重潰乏,所以補充進沙巴的火炮彈藥根本就是杯水車薪。

 這也正是越軍316A的炮兵不敢與我軍炮兵硬碰硬的原因……火炮和彈藥的數量都不是在一個層次上的,哪裡還敢硬撼。

 之後越軍的火炮又幾次用於打擊我穿插部隊,於是炮兵很快就陷入無彈可打窘境了。

 於是就有了我們眼前的這一幕……越軍僅僅只打了幾分鍾的炮,斜面上也只有稀稀拉拉一些彈坑,這其中還有一些是之前447團的戰士們打的。

 在這種情況下,我並不認為越軍敢朝我們陣地發起衝鋒,但我很快就知道自己錯了……

 因為下一秒,就有一個連隊的越軍在十輛坦克的掩護下緩緩朝我們陣地壓了過來。

 也許有人會說……越軍只派出一個連隊的兵會不會太少了?

 咱們217高地上的兵大慨就有一個連了不是?那麽,根據進攻一方至少要有防守方兩倍的兵力才能達到平衡的原則,越軍至少要有兩個連才對。

 但那只是一般的情況,現在的情況是……這217高地的斜面上到處都是地雷,如果把部隊的衝鋒面鋪得太開,那似乎就是上來踩地雷的。

 所以, 我想越軍的進攻思想,應該是盡可能的用火力和兵力在217高地上硬生生地打出一條通道。

 應該說越軍在步坦協同方面還是比我軍要好的,畢竟都是打過仗的老兵,而且也都是跟美國佬打過的,正所謂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與美軍打了那麽久當然也會從他們那學到一點東西。

 所以這會兒看那架式還真有幾分美軍的樣子……坦克在前方不緊不慢的開著,互相之間隔開一定的距離排成一條直線往前推進,步兵則穿插在其間利用坦克的掩護跟了上來……如果不是他們身上的軍裝和手中的武器,或許還真會把他們當成美國佬。

 隨著一陣“隆隆”的馬達聲……越軍的坦克就開到了我們的山腳下停了下來,接著那十輛坦克就“咯吱咯吱”的調整自己的炮塔的角度……

 看著那些坦克炮調整的角度全是朝著一個方向對著217高地斜面的,我就知道之前想的沒錯:越鬼子這是要用所有能用的武器在這斜面的雷區上打出一條通道。投推薦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動力。手機用戶請到m閱讀。)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